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酒店资讯
英国艺术家Jason deCaires Taylor倾情设计的全新水下艺术装置于马尔代夫斯茹芬富士岛费尔蒙酒店面世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7日  来源:费尔蒙

装置从珊瑚馆半入水的十处基座升起,旨在提醒世人生态系统受到的威胁,让来宾一探水下世界,并由此认识到恢复珊瑚礁的重要性。

马尔代夫斯茹芬富士岛费尔蒙酒店(Fairmont Maldives Sirru Fen Fushi)于珊瑚馆(Coralarium)揭晓了一系列全新的雕像——这是马尔代夫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水下艺术装置形式的珊瑚再生项目。

这些抽象的雕塑由英国著名的环保主义者、生态艺术家Jason deCaires Taylor细思巧构而成,其创作灵感来自对珊瑚礁自然之美的领悟,意在模仿珊瑚群的婀娜姿态。装置从珊瑚馆半入水的十处基座升起,旨在提醒世人生态系统受到的威胁,让来宾一探水下世界,并由此认识到恢复珊瑚礁的重要性。从大海延伸到苍穹,这片别具一格的雕塑群从视觉上连接了水下和陆地世界。

马尔代夫斯茹芬富士岛费尔蒙酒店坐落在马尔代夫最大的度假泻湖,这里栖息着各色各样的海洋生物,包括蝠鲼、海龟、宽吻海豚等以及250多种热带鱼类。如今来宾可以更加身临其境地一睹自然真面目,在一位常驻此地的海洋生物学家的陪同下,探索这些雕像以及栖息其中的海洋生物,或者参加酒店特别策划的夜间浮潜之旅。

珊瑚馆的精美构造和其中的雕塑本身就像是一片人造的珊瑚,吸引着当地的海洋生物在此安家落户。每座挺立的雕塑最高可达5米,由超过500个陶瓷“海星”构造而成,这一别致的设计旨在吸引各种各样的鱼类和甲壳生物——它们的硬壳可以捕捉和留存生物质(或者说“鱼食”),让珊瑚幼虫附着并茁壮成长,同时其中幽暗的角角落落还为鱼类和贝类提供了栖身之所。每座雕塑都与附着其上的生命浑然天成、焕发生机,混凝土也俨然成为了富有纹理的鲜活有机体。

作为世界上最负盛名的“水下自然观察家”,Taylor的作品也融入了当地的生态系统,它们均由无毒的海洋级材料打造,不含有害污染物。钢铁打造的珊瑚馆首次修建于2018年,建成后很快就被各色海洋生物和渴望在水下世界享受精彩冒险的游客所淹没。如今,珊瑚馆栖息着各种硬珊瑚、海绵动物和数以千计的鱼群,内壁镂有珊瑚状的孔洞,在光线的照射下,雕像熠熠生辉。

雕塑的位置也经过精心安排,引导浮潜者进入珊瑚馆的多个“区域”,游客可以从海景珊瑚通道开始探索,亦可从中心无边泳池出发——泳池长达200米,是马尔代夫最长的泳池之一。在海洋生物学家的指导下参加潜水和浮潜的探险与课程,在马尔代夫斯茹芬富士岛费尔蒙酒店领略最佳潜水点——这里有长达5英里的海礁岛,许多蝠鲼都将此地视为纯净的家园。如果Taylor的艺术装置给您带来了灵感,您还可以在现场的艺术工作室创作自己的海洋作品,或者亲手种下珊瑚,几年之后再回来探望,见证它们的茁壮成长。

马尔代夫斯茹芬富士岛费尔蒙酒店于2018年5月正式开业,这里是一片宛如田园诗篇般的海岛天堂,亦现身说法,让游客意识到下一代生态保护的重要性。酒店通过一系列举措,如开展珊瑚再生项目、珊瑚礁学习性探索、内部海洋生物学家活动、建造水源蒸馏厂并于2020年初安装太阳能电池板,致力于保护和恢复当地的生态系统。

近三十年来,费尔蒙酒店及度假酒店致力于积极保护当地环境,建立了屡获殊荣的费尔蒙可持续发展合作活动,如今已经列入雅高的21世纪地球(Planet 21)项目。作为世界上最早致力于环境管理的酒店公司之一,费尔蒙一直倡导负责任的旅游实践并走在前列,不断致力于改善当地社区的整体福祉。目前全球进行的倡议包括减少能源和水源消耗、降低废料产生和碳排放;将可持续实践落实到设计之中;积极落实建造和流程政策;支持保护蜜蜂种群和其他野生生物;通过当地团体和合作进行社区推广。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费尔蒙资讯
更多
  • 白鹭先生——北京华彬费尔蒙酒店餐饮总监

    2024年02月04日

  • Carl Duggan(邓勤)先生——北京华彬费尔蒙酒店总经理

    2024年02月04日

  • 百年传世品牌费尔蒙在华发布全新微电影系列

    2023年09月13日

  • 北京华彬费尔蒙酒店x FENDI CASA 食材与香氛激发出全新美食奇遇

    2023年05月19日

  • 蒙特勒(中国)爵士音乐节和合作伙伴一起开启2023年音乐之旅

    2023年05月15日

  • 北京华彬费尔蒙酒店 x 法国丽固 联合呈现“流金溢彩”经典下午茶

    2022年08月26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