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游记攻略
历史现场 | 这条新的度假之路值得所有浪漫主义者来尝鲜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0日  来源:德国国家旅游局

喜欢德国,或许说不出来喜欢的理由来,但凡能说出子丑寅卯来者,或多或少都会跟历史、名人搭边。

“此情此景犹如诗人的梦境,即使最丰富之想象也无法超越这座山谷的美丽——她先是热情开放,然后又羞涩幽闭;一时鲜花盛放,转而却荒芜寂寥;每每使人展露笑颜,但偶尔也会令人心生畏惧。”

诗人海因里希·冯·克莱斯特(Heinrich von Kleist)用这样灵动的语言来描述着今天所要去的地方……

喜欢德国,或许说不出来喜欢的理由来,但凡能说出子丑寅卯来者,或多或少都会跟历史、名人搭边。于是,便有了一条条主题度假线路,用旅游的方式来向世界各地的游客讲述着历史、名人和沿途的秀美风光。

比如,去年是马丁·路德引领的宗教改革500周年纪念,为了纪念这位先驱者,以路德之名,设计了多达8条度假路线,每一条都烙印着马丁·路德的足迹。

比如,当时欧洲最美丽的女人——茜茜公主,为了让游客更加了解这位极具神秘色彩的女王,一条名为“茜茜之路”的度假路线跨越了国界,每一天都能听到关于她的传说。

比如,露易丝王后,为了缅怀这位普鲁士最有名、最受爱戴的王后,一条露易丝王后之路以另一个角度吟唱着霍亨索伦家族的传奇。

比如,纪念历史上第一位女司机贝尔塔·本茨夫人的贝尔塔·奔驰纪念之旅。

比如,罗伊斯侯爵之路……

当坐标移动到莱茵河谷上游地区,这个被无数人传颂和歌咏的地方,理所当然要被提及的就是“莱茵浪漫主义”,而威廉·透纳就是被公认的莱茵浪漫主义的奠基人之一。如今,以他为名的一条新的游览路线——“威廉·透纳之路”将为你展开莱茵河谷的浪漫景致。

200年前,威廉·透纳来到了这个美丽的地方,流淌的莱茵河与两岸优美的风光令他着迷,被誉为绘画天才的他在这里捕捉到的瞬间印象,都化作了多幅水彩杰作,传达着他对这条充满诗意的河流和纯真风貌的眷恋之情。

在“威廉·透纳之路”上,科布伦茨(Koblenz)和宾根(Bingen)两城之间的26处观光点,串联起了威廉·透纳曾走过中莱茵河谷上游地区的一处处重要地标。让距透纳第一到访莱茵河200多年后的今天,各方游客也能切身体验他描绘过的美景,走进艺术家的世界。

一路追寻透纳的脚步来“尝鲜”吧。一路上的圆形铜牌不但标明了透纳200年前驻足的确切“地点”,还列出了源于此处的作品。游客可在这些地点停留,感受莱茵河畔的迷人景致与独特氛围,像透纳一样永远留住美好时光。

地面凹陷的足迹让游客能够以同样的视角,欣赏传世佳作的构图——真正地重温艺术家的目光所及,重新踏上他的脚步。

为了让游客能够更深入地享受这段旅程,沿途设置了许多二维码,扫描之后可以查看到关于透纳的作品和位置的详细信息,以及与项目相关的背景故事。数字化资料聚焦于透纳1817年沿着莱茵河的采风之旅,为游客提供了对这趟旅程的互动体验——“追随威廉·透纳的脚步”。

如果从科布伦茨开启这段旅程,你会发现:科布伦茨是通往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世界遗产的大门。在两河汇流的“德意志之角”,科布伦茨像一块五光十色的宝石一样熠熠生辉,中莱茵河谷上游地区众多的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世界遗产便始于“德意志之角。”

再来说一下科布伦茨吧,璀璨的历史可追溯至罗马时代,见证其传奇过往的遗迹还包括:莱茵浪漫主义的缩影“史特臣岩城堡”(Schloss Stolzenfels);位于大学城之上雄伟高处的普鲁士堡垒——埃伦布赖特施泰因要塞(Ehrenbreitstein);以及“选帝侯宫”(Kurfürstliche Schloss)。

如果你来的时间够巧,没准还能欣赏到“莱茵焰火节”(Rhein in Flammen)、“街头艺人节”(Gauklerfestival),和“奥古斯塔皇后节”(Kaiserin Augusta Fest)的绚丽场面呢。

纵观莱茵浪漫主义的发展,自19世纪初,新一代作家、画家、音乐家、诗人和思想家就开始从莱茵河中汲取灵感,在崎岖的悬崖、雄伟的河流、陡峭的山坡和坐落期间的废墟中,野趣十足、未被征服的大自然展露出的力量元素和原始壮丽,成为了整个时代的审美理想:这正是莱茵浪漫主义(Rheinromantik)的曙光。

艺术家们以通信、游记、绘画、诗歌、传说和歌曲等形式,留下了莱茵浪漫主义的发展脉络。他们的作品激发了许多人前往参观中莱茵河谷上游地区的热情——由此形成了德国第一个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直到今天,中莱茵河谷上游地区拥有的独特文化与自然景观,依然是艺术家和自由思想家无穷无尽的灵感源泉。这里无与伦比的氛围和带给人的愉悦心境,使得游客和本地居民都对其情有独钟,这些游客中,是不是也有正在阅读的你呢?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德国国家旅游局资讯
更多
  • 德旅局将继续扩大“云游德国”主题推广活动

    2020年05月07日

  • #发现贝多芬 德国国家旅游局举办“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纪念年启动仪式

    2020年01月17日

  • 2019上半年度业绩趋势分析 德国入境游表现强劲

    2019年08月19日

  • 德国国家旅游局携手支付宝在京举办第一届“德国购物节”启动仪式

    2019年06月28日

  • 私房推荐,这些城堡和宫殿值得你专程前往

    2019年06月03日

  • 德国夏日都市,让你的夏天再多一种度假选择

    2019年06月0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