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游记攻略
日内瓦湖区,让人“吃”迷的宝藏之地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3日  来源:瑞士国家旅游局

从平静的汝拉山脉到迷人的沃州阿尔卑斯山脉,沿着清澈的湖泊,日内瓦湖区保留着瑞士独有的宁静与法式柔情的浪漫,这里有101家餐厅被法国著名的美食指南——高勒米罗美食指南收入囊中。

随着纪录片《风味人间》的热播,
一波关于美食的讨论再次热闹起来。
看起来”民以食为天“的理念是全球通用了!
风味“日内瓦湖区”,你值得好好了解一下!

经得起推敲的上榜美食  

从平静的汝拉山脉到迷人的沃州阿尔卑斯山脉,沿着清澈的湖泊,日内瓦湖区保留着瑞士独有的宁静与法式柔情的浪漫,这里有101家餐厅被法国著名的美食指南——高勒米罗美食指南收入囊中。从风景到美食,日内瓦湖区都让人“吃”迷。

你的感官体验从此刻开始

位于洛桑附近克里西耶的“Hôtel de Ville”餐厅,先撇开不说它已经成功获得2019年高勒米罗指南19分以及米其林美食指南3星的高度评价,光是餐厅主厨对创新、卓越和新鲜的追求就足以让你来此享受一顿饕餮盛宴。

餐厅主厨Franck Giovannini是第四位负责该餐厅绝佳美味的著名大厨,他尊重每一道原材料的原滋原味,追求新鲜感、创新还有营养均衡。跳出传统菜式的拘束,结合时令食材,每一道菜都让人耳目一新。

Homard bleu aux pistils du Jorat——将腌制好的蓝色龙虾与芹菜和菠菜豆芽放置在浓郁新鲜的奶酪中,仿佛黄色海洋中的珊瑚,轻轻尝一口这香浓的诱惑,甜蜜的浪漫在周身蔓延开来。

Agneau de lait au poivre vert——酥脆青椒配上恰到好吃的羊羔肉,肥瘦适中,肉质滑而香嫩,入口即化,青椒和羊肉在口中碰撞出不一样的味蕾火花。

Soupe givrée aux Agrumes corses——饭后甜品必不可少,结霜了的汤配上科西嘉柑橘,只为获得纯正自然、甜蜜的柑橘味道。解口中吃了羊肉、鹅肝的腻,可谓是整顿大餐的升华。

用俏皮的想象力征服你的味蕾

似乎西方主厨都是男性为主,但是在贝克斯却有例外。“巾帼不让须眉”在Marie Robert身上得到了完美验证,她在九年前开设了CaféSuisse。她充满想象力的菜肴征服了众人,也征服了高勒米罗美食指南,这位年仅30岁的青年主厨Marie Robert也获得了“瑞士2019年年度主厨”的光荣称号。

一走进餐厅,原木式的装修风格,一下子让人嗅到了清新自然的味道,让人身心放松,不禁让舌尖与味蕾有所期待。

想象一下,一个阳光的午后,坐在这样一个极具风情的咖啡馆,品尝着主厨用新鲜的时令原料设计出色彩缤纷的创意美食,配上美味的葡萄酒,岂不美哉?

奶酪火车,为风景加点甜  

瑞士火车的优势众所周知,但若是简单把乘坐瑞士火车旅行定义为“饱览湖光山色”,未免少了点人间烟火的风味。于是,瑞士铁路系统在每年特定月份会推出奶酪火车,吃着奶酪看着美景,简直太幸福!

今年1月至3月,一列特别的奶酪火车会从日内瓦湖区的蒙特勒启程,作为一列专列,当天就会蒙特勒。列车启程后,乘务员会端着一大盘各式各样的奶酪任由你选择,黄澄澄的奶酪或许会让有着“中国胃”的你有些许不适应,那就佐以列车赠送的葡萄酒一起品尝吧!

在美食的陪伴下,列车离开日内瓦湖后将带你穿越该地区各种经典的美景。奶酪列车将经过位于罗西尼耶尔(Rossinière)的瑞士最大的木屋,这座木屋原本的主人是画家巴尔蒂斯,外表装饰得非常漂亮。让人不禁感叹:果然艺术家的品味就是不一样。

列车继续向前到达代堡和木屋餐厅,在这里会看到身着传统服饰的奶酪制作者在露天用木柴火堆加热牛奶,用非常传统的方法制作奶酪。之后,你可以到贝伊东民俗博物馆(Musée duVieux-pays-d’Enhaut)欣赏丰富多彩的传统剪纸藏品。

时间:2019年1月至3月的每个星期五、星期六和星期日。

 吃饱喝足“趣”玩雪  

浪漫、纯净、极限运动,这些你想要的冬日精彩尽在瑞士日内瓦湖区。再过一年,冬季青年奥运会(YOG)将在日内瓦湖区举办,而整个区的度假胜地都已经做好准备迎接这一重要盛事。

在莱迪亚勒雷滑雪区乘上“迪亚布勒雷快车”,只要6分30秒就能前往滑雪区。在这里无论是蠢蠢欲动的滑雪新手,还是经验老道的雪上高手,都能找到自己的心仪之地。

如果你渴望享受雪景的同时,也可以探索冰川,那就不要错过莱迪亚布勒雷的冰川3000。你将置身于静谧的冰雪天地,开启轻松便利、妙趣横生的冰峰漫步、冰川远足。

在莱森,不用踏上雪板也可以乘风而下,穿梭在这浪漫的冬景里,飞驰在洁白的雪地上,在雪坡上酣畅淋漓。

如果雪地上的玩乐还不能满足你,不妨就去代堡看看精彩的气球节,去看白雪皑皑映衬下的多彩景色。以漫天气球为背景拍摄一张45度仰角的情绪照,想必定是非常唯美。

在汝拉溪谷的汝拉,你可以在冰封的湖面上漫步,圣塞尔格也为你提供了夜间游览机会,还推出了雪鞋和奶酪火锅或夜间滑雪套餐。在这里的每一种体验都充满了未知的魅力。

更多美景美味
等你亲自探索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瑞士国家旅游局资讯
更多
  • 瑞士国家旅游局23-24雪季推广

    2023年10月20日

  • 瑞士国家旅游局 2023 夏季推广

    2023年06月12日

  • 瑞士国家旅游局2022/23雪季推广

    2022年11月21日

  • 等疫情过去,我想和你一起搭上这趟火车出游

    2020年02月27日

  • “瑞士城市,精致小镇”主题发布会8月22日在京举办

    2019年08月23日

  • 瑞士圣加仑:太优秀了,实在没法低调哎!

    2019年06月19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