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酒店资讯
三年“食”光 迷·上海餐厅的“米道”之旅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1日  来源:上海卓美亚喜玛拉雅酒店

位于上海卓美亚喜玛拉雅酒店的迷·上海餐厅,连续三年蝉联上海米其林指南一星荣誉。

9月20日,是上海乃至全球美食界共同关注的大日子。历时三年时间的沉淀与舌尖的考验,《上海米其林指南2019》在万众期待中于上海卓美亚喜玛拉雅酒店盛大发布。今年,上海米其林指南榜单以“米道新发现”为主题,榜上餐厅的变化充分体现了上海美食文化的多元与传承。在所有上榜餐厅中,位于上海卓美亚喜玛拉雅酒店的迷·上海餐厅,作为为数不多的本帮餐厅,已经连续三年蝉联上海米其林指南一星荣誉。

与以往米其林指南榜单发布不同的是,本次新榜公布之后,连续两天以“星赏星宴”与“星艺秀”为主题的大型晚宴也在上海卓美亚喜玛拉雅酒店精彩举行。美食家们以此获得更多机会近距离感受米其林星级餐厅厨师们的独特魅力与匠心精神。晚宴受邀主厨中既包括香港连续三年带领餐厅摘取米其林三星的主厨梁经伦(Alvin Leung)等3位享誉全球的星级主厨,也有包括迷·上海餐厅星级主厨胡助勇师傅在内的4支神秘的上海厨师团队。

为米其林指南发布会准备晚宴对迷·上海餐厅来说并不是第一次,2018米其林指南发布晚宴,餐厅主厨胡师傅也有幸成为五位晚宴备餐主厨之一。今年,作为东道主的上海卓美亚喜玛拉雅酒店迷·上海餐厅更是非常荣幸地受邀为晚宴准备第一道主菜。作为整套晚宴的重要菜品之一,迷·上海的出品既要体现中西美食文化的完美融合,也必须不忘传承本帮味道。

主厨胡助勇师傅经过十多天的不断思考与尝试,最终确定了“蟹汁墨瑞鳕鱼配帕玛火腿”。作为上海市场上几乎看不到的珍贵而稀有的高端食材,与鳕鱼相近的口感,以及没有过多鱼骨的特性,只是墨瑞鳕鱼这种食材的选择就已经让在场所有宾客们耳目一新。为了还原墨瑞鳕鱼的新鲜口感,本次胡师傅沿用本帮菜式中新鲜海河鲜以蒸为主的烹饪方式,即延续了本帮菜的传统烹饪方式也让所有在场的美食家们可以品尝到最本味的食材。而此时的上海,正值秋天螃蟹季,胡师傅巧妙地运用蟹粉和蟹肉的鲜味,将他们炒香熬汁,过滤杂质后形成调味汤汁,既鲜美无比也最大程度展现了本帮菜肴对蟹粉的偏爱,而蟹粉天然的橙色更让整道菜品色味俱全。考虑到当晚400人大型晚宴的特殊性,用心的胡师傅特意用薄切蔬菜包裹鱼肉后再进蒸箱,这样便保证了鱼肉在保温阶段仍然不会因为水分流失而造成口感的变化。一个看似简单的举动却是多年经验的累积,也是一位星厨对于食材的热忱与对烹饪方式精进的最好体现。

在传承中创新,是迷·上海餐厅的立足之本,也是主厨胡师傅的匠心所在。正是这样一份坚持让餐厅的每一份菜品看似似曾相识,却又独一无二;让迷·上海本身作为本帮菜的典范,连续三年蝉联米其林指南星级餐厅荣誉。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上海卓美亚喜玛拉雅酒店资讯
更多
  • 匠心传承,星飨四载 —— 迷·上海餐厅4年蝉联米其林一星荣誉

    2019年09月23日

  • 跳耀烛光中,响起超越时空的原生态之歌

    2018年03月27日

  • 上海卓美亚喜玛拉雅酒店精心呈现“浓情蜜意”情人节定制自助晚餐

    2018年02月12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