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广西蒙山县:标准化家庭小农场带旺旅游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11日  来源:广西日报

 “这个农场好玩,既可以亲近自然,又可以带着孩子体验农活,亲手护理葡萄果树、品尝这里自酿的葡萄酒。”4月4日,来自桂林、藤县方向的自驾游游客,在蒙山县明觉村村民明运辉开办的家庭农场内享受田园风光。

    “这个农场好玩,既可以亲近自然,又可以带着孩子体验农活,亲手护理葡萄果树、品尝这里自酿的葡萄酒。”4月4日,来自桂林、藤县方向的自驾游游客,在蒙山县明觉村村民明运辉开办的家庭农场内享受田园风光。

    明觉村是蒙山县2016年首批脱贫摘帽的贫困村之一。在村里,说到致富标兵,村民们都会不约而同地想起明运辉。当下是蒙山县的旅游淡季,可他开办的家庭农场却热闹非凡,前来游园踏青的客人走了一拨又来一拨,旅行社的导游还特意带着游客前来体验葡萄果树护理。“现在,每天都能接待十多批次的游客,月均创收两万余元。”明运辉自豪地说。

    村支书龙中巧介绍,当地村民主要收入来源于种植和销售砂糖橘,但近年受“黄龙病”及砂糖橘市场收购价格波动影响,不少种植户入不敷出。但村里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交通优势,结合观光旅游发展生态农业,是村子摘“穷帽子”的一个好方法,既然有了想法,说干就干。龙中巧找到了梧州市质监局的驻村第一书记邹镇安商量,邹镇安将上述情况汇报给上级。该局通过多方商议后提出:推广标准化种植作为对明觉村实施精准帮扶的发力点,并对明运辉的家庭农场进行设计和引入标准化种植体系。如今,明运辉的家庭农场实行标准化规划后实现了盈利,今年他还计划把农场从现有的30亩地扩建至100亩,并在园内打造一条两公里长的“葡萄长廊”,尝试种植更多品种的果树。

    看到明运辉的家庭农场办得有声有色,不少村民开始陆续参与到发展特色农业的队伍中来,村民黄宗庆正筹建标准化山羊养殖基地,还计划联动小组内的困难户依托基地种植香瓜、花卉苗木等作物,发展林下经济。“标准化种植,有助于转变村民的种植理念。将示范园打造成可持续、可复制的增收新亮点,带动更多的村民参与其中。”梧州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说,未来还将计划加大投入,硬化村里周边道路,方便游客进村观光及农户运输农产品。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广西日报资讯
更多
  • 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县新增3成员

    2016年04月05日

  • 阳朔再上“中国十大最佳目的地”榜

    2016年04月01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