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惠州首批传统村落名录出炉:多祝镇等7村落入选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05日  来源:南方日报

随着不断有传统村落入选国家和省级传统村落名录,惠州市进一步强化和完善了基层村落保护体系。29日,记者从惠州市住房与城乡规划建设局获悉,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惠州首批市级传统村落名录出炉,惠东县多祝镇田坑村、博罗县杨村镇井水龙村等7个传统村落入选。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一级传统村落名录的出炉,使得惠州传统村落保护工作更加立体化。事实上,经过近年来的保护和梳理,惠州当前已有范和村、皇思扬村等15个省级以上的传统村落,良好的历史和自然资源给惠州相关工作创造了条件。

    在市首批传统村落名录中,惠东县多祝镇田坑村、平山街道古祝山村、梁化镇石屋寮村,博罗县杨村镇井水龙村,龙门县龙华镇水坑村,惠阳区三和街道铁门扇村,仲恺高新区潼湖镇赤岗村等7个村入选,均是在各县(区)初步评价推荐的基础上,经过复杂的评审和公示等流程,市政府审议通过的。

    对于接下来的相关工作,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抓紧组织列入第一批“惠州市传统村落”名单的村编制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开展保护性修复试点工作,做好保护项目实施管理,不断加强对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发掘。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南方日报资讯
更多
  • 皇家约旦航空开通广州至安曼航线

    2016年03月31日

  • 4月拼假9天长假出游,玩水赏花正当时!

    2016年03月29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