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2016西安春季旅游集市开集 百余款特色旅游产品闪亮登场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28日  来源:西安晚报

50个特色展位,5大主题区域,近百种特色目的地,特价机票、优惠门票、特惠线路等旅游产品,昨日由西安市旅游局、西安市莲湖区政府联合主办,莲湖区旅游局承办的“2016西安春季旅游集市暨周末微度假旅游嘉年华”活动启幕,吸引了千余市民参与。


接地气的旅行特卖盛宴

    昨日上午10时30分,大唐西市金市广场,随着西安市副市长李婧为2016西安春季旅游集市鸣锣开市,“2016西安春季旅游集市暨周末微度假旅游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幕,来自省内外的旅游局、旅游景区、航空公司、旅行社等旅游机构、旅游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幕仪式。

    西安市旅游局长张永科介绍,首届旅游集市为期两天,除主推“旅游特卖会”外,还将举办“周末微度假景区推荐、探源西安江河水、西安市十佳伴手礼评选”等特色活动。今后,旅游集市将在每年春季和秋季各举办一场,以打造一个旅游宣传推广和面向公众的旅游产品销售、采购平台,将旅游销售交易特别是面向百姓的销售活动融入具有历史文化氛围的大唐西市的商业活动中去。旅游集市开市当天,上演了10多场极具地域文化特色的文艺演出,近千名群众和游客参加开集仪式。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特卖会将推出50个特色展位,分为“微度假旅游目的地”、“特色景区”、“特色线路”、“西安乡村游”等5个主题区,分别涵盖特色目的地、特价机票、优惠门票、特惠线路等产品,参展商设计了近百款旅游产品。陕西旅游百事通现场设置5个展位,所提供的“华胥杏花谷踏青1日游”“丹凤桃花谷船帮会馆1日游““九寨沟宽窄巷子4日游”等30余款线路款款爆满。途牛旅游网推出“途牛旅游节”活动线上线下联动,“昆明普洱版纳三飞6日游”、“昆明大理丽江双飞6日游”等二十余款产品也被市民抢购。此外,活动现场推出的1元门票、微信打印照片、微信抽奖等互动环节市民也是纷纷参与。活动期间,还将开展“西安市十佳伴手礼(食品特产类)网络评选活动”。

开启周末休闲2.5时代

    今年2月,省政府发布《关于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实施意见》,鼓励有条件的行政、事业、企业单位可按照“先行先试”的原则,实行2.5天周末休假方案,本次旅游集市适时特别推出“周末微度假旅游嘉年华”活动。“微度假”是指以城市为中心,在周围寻找3~4小时左右车程的优质旅游度假景点的旅游方式,是一种摒弃长途旅行,避免费时费力的筹备,以自驾游为主要出行方式的旅游度假新潮流。

    活动现场,太平—朱雀国家森林公园、西安楼观中国道文化展示区、黑河国家森林公园、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汉中黎坪景区、少华山国家森林公园、金丝峡国家森林公园、光雾山景区、南宫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十家微度假特色景区进行了现场展示。固原市、天水市、绵阳市、张掖市、广元市、南阳市、汉中留坝县、韩城市、长安区、临潼区等10个微度假旅游目的地进行了专题推介。西安城南旅游集散中心将针对这些景区和旅游目的地开通旅游直通车。

    除此外,由西安城南旅游集散中心发起,并联合省内主流媒体、爱心企业(个人)、知名文化学者、资深驴友和旅游达人,分别对长安八水、黑河源头进行探访。将“保护水源地、公益助学及微旅行”等元素进行融合,3月27日推出首期活动——寻根灞河源。

    据悉,“西安旅游集市”将每年分为春秋两季举办,2016年秋季旅游集市将于9月举办。

“佛教熊猫”贝叶真经展出

    昨日,由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局主办,西安市大慈恩寺、西北旅游协作区秘书处承办的“2016中国丝绸之路美景展暨贝叶真经传世展”于西安大慈恩寺开幕,参展各省区旅游局领导、城市旅游局代表、寺院代表、新闻媒体等共计3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丝绸之路美景展将以世界遗产、名山大川为主线,于3月26至27日在大慈恩寺和大雁塔广场展出,将丝路沿线美景立体呈现。除丝绸之路美景展外,当天开幕的还有贝叶真经传世展。贝叶真经距今有2500多年的历史,是写在贝树叶子上的经文,源于古印度,是用“斋杂”和“瓦都”两种文字所写。贝叶真经原经珍藏于大慈恩寺藏经楼及地宫,历代方丈僧人都将其视为珍宝严加看管。然而历经多年沧桑导致珍宝遗失很多,如今流传在中国的贝叶真经相当稀少,素有“佛教熊猫”之称。目前,仅在镇平菩提寺、西安大雁塔、峨眉山、普陀山、中国国家博物馆等存有少量版本,它是佛教现存藏经中最珍贵的经书,也是研究古代东方哲学、宗教、艺术以及历史的珍贵资料。贝叶真经为国家一级文物,此次展出的657卷贝叶真经文物价值极高。

    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陕西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发挥着“桥头堡”作用,旅游业凭借其“天然优势”,已经成为丝绸之路沿线地区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重要引擎。此次美景展和传世展,对于传播丝路文化、促进丝路旅游和文化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助推春季游

    近日,在西北旅游营销大会上,甘肃庆阳、平凉和宁夏召开了旅游推介会,为我市带来一场春季旅游盛宴。

在甘肃庆阳的旅游推介会中,庆阳市在西安设立“庆阳旅游陕西营销中心”和“庆阳旅游西安营销中心”,并与旅行社签订旅游景区直通车协议,专场推介全市13个A级旅游景区、特色旅游线路和旅游商品。

    在平凉的旅游推介会中,平凉市发动崆峒山、王母宫、龙泉寺等5个收费景区、16家宾馆酒店、5家养生企业,采取赠送景区免费通票、酒店代金卡、理疗体验卡等方式,联合赠送每个签约旅行社各38000元电子大礼包,同时发布了引客登崆峒、引客入平和引客入甘等三重奖励措施。大会同时发布了包括“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第五届沙湖国际观鸟节在内的全国著名旅游节会信息。此外,大会还发布了2016神奇大西北最值得游走的100个地方、2016最值得西北人前往的旅游地、2016旅游引领性项目,为我市带来各式各样的春季旅游盛宴。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西安晚报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