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新西兰发布“Tiaki宣言” 邀请世界游客成为新西兰的守护者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6日  来源:新西兰旅游局

新西兰旅游行业联合发布“Tiaki宣言”(Tiaki Promise),邀请所有前往新西兰的游客与新西兰人携手并肩,共同守护新西兰这片拥有独特地貌和环境的土地。

11月1日,新西兰旅游部长Hon. Kelvin Davis在首都惠灵顿宣布:新西兰旅游行业联合发布“Tiaki宣言”(Tiaki Promise),邀请所有前往新西兰的游客与新西兰人携手并肩,共同守护新西兰这片拥有独特地貌和环境的土地。

“Tiaki宣言”秉承“Tiaki-关爱新西兰”(Tiaki – Care for New Zealand)的精神,旨在鼓励世界游客在新西兰能够安全出行、保护自然、尊重多元文化,一同为子孙后代守护这个美好的国家。

新西兰旅游局执行总裁Stephen England-Hall表示:“关爱新西兰,人人有责,‘Tiaki宣言’正是一项体现新西兰人民与环境紧密相连的倡议。新西兰以热情好客而闻名,‘Tiaki宣言’邀请全球人民们与新西兰人同心协力,一同守护我们的家园。只有这样,人类的子孙后代才仍然能够欣赏到新西兰如诗如画的壮观景色。同时,‘Tiaki宣言’提醒人们在尽情享受新西兰风土人情的同时,兼具责任心,做到垃圾入箱、安全驾驶,对万事万物都心怀关爱。”

游客在抵达新西兰之前和旅游途中,都有机会了解“Tiaki宣言”,还可以通过使用#tiakipromise在社交媒体上表达支持。

“Tiaki”是新西兰毛利语,意为“关爱人民、热爱土地”。“Tiaki宣言”在毛利传统文化中具有深厚悠远的根基。毛利人相信世间万物相互连结,大地和人类是一体的。作为Papatūānuku(地母)的孩子,毛利人认为他们有责任照顾地母和Ranginui(天父)以及他们的孩子。这种深厚关系的背后则是相互尊重、互惠互利的信仰——人类善待土地,土地也将回馈于人类。虽植根于毛利传统文化,这种信念如今已经成为新西兰国家文化的一部分,意为“凯提亚奇唐加”(kaitiakitanga)。“Tiaki宣言”活动标识则体现了共同构建新西兰环境的四大核心要素:Ranginui是天父,Tāne Mahuta是森林,Papatūānuku是地母,而Tangaroa代表海洋、河流和湖泊。

“Tiaki-关爱新西兰”由新西兰七大组织机构包括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共同发起,它们分别是新西兰航空、新西兰旅游局、新西兰环保部、新西兰各地方政府、新西兰毛利旅游局、新西兰旅游控股有限公司和新西兰旅游行业协会。

新西兰航空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 Luxon表示:“‘Tiaki-关爱新西兰’的意义在于关爱人们和土地。除了呼吁游客保护环境,我们希望游客在新西兰安全地游玩,并收获一段美妙的旅程。国际游客往往赞叹新西兰景色绮丽,然而,和新西兰人的互动却更赋予了游客独特的假日体验。通过‘Tiaki宣言’,我们与游客们分享新西兰的文化和理念,让他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和体验新西兰。”

“Tiaki宣言”将由参与机构在新西兰旅游行业中加以广泛推广。目前,该宣言有英语、毛利语、德语和中文四种版本,后期将上线更多语种版本(中文版本可查看链接)。“Tiaki宣言”将通过www.tiakinewzealand.co.nzwww.newzealand.com和新西兰航空的国际服务进行宣传。活动视频也将在飞往新西兰的国际航班上播放,以便游客们启程之后了解相关信息。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新西兰旅游局资讯
更多
  • 2023新西兰大中华区旅业洽谈会:重新连接中国旅业

    2023年11月15日

  • 2023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在奥克兰举行 新西兰以震撼毛利仪式向全球发出邀请

    2022年10月26日

  • “风云”奇遇新西兰,过目不忘长白云——《只有芸知道》今日上映,新西兰美好风景贯穿全片

    2019年12月21日

  • 新西兰旅游局启动全新品牌推广 新西兰人充当“主角”欢迎全球游客

    2019年07月23日

  • “2019中新旅游年”正式拉开帷幕

    2019年04月01日

  • 本命小猪Rosie的新西兰寻友记

    2019年01月25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