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光之田野——纪念安徒生荣获荣誉市民150周年“欧登塞点灯仪式”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1日  来源:丹麦旅游局

在著名童话作家汉斯·克里斯蒂汀·安徒生(Hans Christian Andersen)荣获欧登塞荣誉市民150周年之际,欧登塞到处灯光璀璨。

在著名童话作家汉斯·克里斯蒂汀·安徒生(Hans Christian Andersen)荣获欧登塞荣誉市民150周年之际,欧登塞到处灯光璀璨。

150年前,当安徒生被授予荣誉市民的时候有一个梦想,他希望有一天这个城市人们为了对他表示庆祝,都来到街上手持明灯点亮整个城市。这一切竟然变成了现实...1867年12月6日,从市政厅大楼的窗户往外望去,安徒生(Hans Christian Andersen)正在手持火把游行庆祝。而在150年后同一个地方,同样为了纪念汉斯·克里斯汀·安徒生, 未来丹麦国王现任王储弗雷德里克点亮了壮观而又富有诗意的 “光之田野”。

弗雷德里克殿下和国际艺术家布鲁斯·门罗(Bruce Munro)漫步在这城市的光的世界里。这些灯配有纤维电线,能够在不同的区域改变不同的颜色。“光之田野”活动会延续十周,未来十周是丹麦白天最短的期间。

弗雷德里克殿下表示:“这次的灯光设计带给人平静的氛围,非常适合这个时候的丹麦,马上就是丹麦白天最短的时节了。这次的点灯活动能把人们聚集在一起,带给人们一种宁静的气氛,让人觉得非常舒适。”

1000名跑步者在他们的跑步装置上亮起灯光,跑过长达5公里的“光之田野”。灯光装置是由世界上最伟大的灯光艺术家之一布鲁斯·门罗设计的。布鲁斯·门罗,生于伦敦,在国际上享有盛名并屡获殊荣。

在150年前庆祝汉斯·克里斯汀·安徒生(Hans Christian Andersen)的同一个地方,国际知名的斯蒂恩·科尔那(Steen Koerner)举行了一场大型实验性的演出。这个节目融合了投影、现代舞和大型合唱团,改编了被世界各地(包括洛杉矶)舞者表演的安徒生童话故事《顶部和球》(top and the ball)。

童话大师汉斯·克里斯汀·安徒生的著作被译成160种语言,他是世界上著作被译语言最多的作家。中国自1908年以来就开始出版他的作品。1949年毛泽东要求中国教科书选编安徒生童话。他是中国几代人都熟知的少数几位西方作家之一,他的《小美人鱼》,《皇帝的新衣》,《卖火柴的小女孩》在中国家喻户晓。

2017年来安徒生的故乡欧登塞的中国游客增长了30%。2017年中国和丹麦官方旅游年期间新制定的签证规定让流程变得更简单。

汉斯·克里斯汀·安徒生(Hans Christian Andersen)为欧登塞留下了他口袋里的几枚硬币,就像他的童话《丑小鸭》一样,这座城市在150年之后还在隆重的纪念这位世界上最有名、最尊贵和最有趣的公民。

“光之田野”活动一直会持续到2018年2月18日。




文章关键词:安徒生 欧登塞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丹麦旅游局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