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游记攻略
流连欧洲文艺咖啡馆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30日  来源:旅游休闲

“我不在家,就在咖啡馆,不在咖啡馆,就在往咖啡馆的路上”,仿佛是欧洲人的咖啡热情宣言。其实旅行中,咖啡馆不仅仅是小憩的一站,也是一处处独特的景点。那些百年历史的小咖啡馆,也许正是某位文学家或是艺术家的灵感迸发之地。当你游走在欧洲某知名都市时,不妨到当地知名的咖啡馆小憩下,坐在广场一角,静静看着游人和白鸽,感受欧洲独特的
“我不在家,就在咖啡馆,不在咖啡馆,就在往咖啡馆的路上”,仿佛是欧洲人的咖啡热情宣言。其实旅行中,咖啡馆不仅仅是小憩的一站,也是一处处独特的景点。那些百年历史的小咖啡馆,也许正是某位文学家或是艺术家的灵感迸发之地。当你游走在欧洲某知名都市时,不妨到当地知名的咖啡馆小憩下,坐在广场一角,静静看着游人和白鸽,感受欧洲独特的咖啡文艺。

法国巴黎
花神咖啡馆 啜饮巴黎的自由灵魂
巴黎有许多咖啡馆,好像是巴黎人少了咖啡馆就不完整了。但是精髓不是咖啡的纯正香浓,而是咖啡馆这个载体所提供给你的一处可以放空思考、文艺浪漫的空间。塞纳河左岸地区,无疑是世界上咖啡馆最密集的地区之一。花神咖啡馆(Café de Flore)是巴黎的三大著名咖啡馆之一,位于巴黎第六区圣日耳曼大道和圣伯努瓦街(Rue St. Benoit)转角,如果你看到花团锦簇的外墙和满员的露天咖啡区,那么就是花神了。

自二十世纪早期至今,花神咖啡馆一直是倍受知识分子、作家、画家、出版商和电影制片人青睐的一个聚会场所。咖啡馆的常客中不乏阿波利奈尔,让·保尔·萨特和西蒙娜·德·波伏娃、贾科梅蒂、海明威和毕加索等世界名流的身影。它的常客徐志摩曾说过“如果巴黎少了咖啡馆,恐怕会变得一无可爱”。

招牌咖啡(Cafe Express Flore)有着扑鼻的杏仁果香,并附上一杯冰水。唯一缺点就是,因为该店名声大噪,使得咖啡索价不菲,平均一杯咖啡约要4 欧元。但对于一杯咖啡,这儿所倾注的不只是250 公克的黑色液体,而是一份数百年来对人文思想的尊敬。如今,花神咖啡馆还保留着1924-1926 年最近的一次装修风格,比较拥挤,小圆桌,椅子紧紧相挨,走动需要邻桌起身相让。阳光明媚的时候,点上一杯热拿铁,无论是和闺蜜畅谈,还是和亲爱的TA 体验法式浪漫,当然你也可以独自一个人,一杯咖啡,一本书,就是一个洋洋洒洒的下午。
依稀间,仿佛时光倒流,波伏娃小姐坐在花神咖啡馆外面的露天长椅上,高高束着的头发,长的连衣裙,尖角的高跟鞋。她轻轻翻动发黄的书页,细长的白色鹅毛水笔,轻蘸墨水,笔尖划过纸张发出细碎的声响,然后,烟雾在缭绕,爵士之音适时响起……

捷克布拉格
罗浮咖啡馆 悠享卡夫卡下午时光
来到布拉格,不走访咖啡馆真的太可惜了,而这些百年咖啡馆,也不会因此就故意抬高身价,依旧以亲民的价格融入生活中。一家咖啡馆,若能超越百年历史,必然有它独特之处。 这家曾经让捷克作家卡夫卡及科学家爱因斯坦都常来报到的咖啡馆,就坐落在布拉格新城区国民剧场附近的繁华大街上,罗浮咖啡馆(Café Louvre),不但见证了布拉格近百年以来的历史,更是布拉格艺术与文学思潮荟萃的背后推手。

外观近似电影院的罗浮咖啡馆,其实已有百年的历史了。但直到1992 年才再度开放,罗浮咖啡馆依旧拥有美好时代的风姿绰约与浓厚的人文气息,除了常有慕名而来的各国游客之外,布拉格居民还是喜欢将这边当作聚会、休息的场所。捷克水晶灯的华丽点亮回廊的历史氛围,古典又优雅的古董收银机。

这里,还能品尝到地道的捷克美食,捷克猪肉里脊搭配传统马铃薯饺,或是分量扎实的苹果派都是不错的选择。捷克的甜点很有巴伐利亚气势,旁边豪迈地挤上鲜奶油,淋上香草酱,虽然外表看起来分量十足,但不过甜腻,非常美味。这里好几年都被布拉格评鉴为最佳咖啡馆。也可以在这里买份纪念品回家,延续布拉格美好的咖啡回忆。卡夫卡非常青睐这里,遥想当年18 岁的卡夫卡在布拉格大学学习的时候,也会在临近老市政厅的咖啡馆里,思考他的文学创作。阳光透过穿钉的彩色玻璃进入室内,照在地面上,很有艺术的气氛,伴着钟声,看向窗外,这样的布拉格下午很有意义。相信卡夫卡那天马行空与奇幻荒诞的作品,应该部分是在Café Louvre 的好咖啡伴随下构思而出的。而科学家爱因斯坦,也曾在此思索着宇宙的奥秘呢。推荐坐在二楼户外的露台。值得一看的是Café Louvre 服务生的服装是相当讲究的,白色的工作服搭上灰黑条纹的背心,看起来像是传统法式咖啡馆服务生的样式。

奥地利维也纳
中央咖啡馆 与灵感不期而遇
奥地利作家斯蒂芬·茨威格,这样来形容当年的维也纳咖啡文化:“咖啡馆始终是一个接触和接受新闻的最好场所。要了解这一点,人们必须首先明白维也纳的咖啡馆是什么。事实上,维也纳的咖啡馆是一个在世界上任何其他地方都找不到的文化机构,是一个民主俱乐部,而入场券不过是一杯咖啡的价钱。”

穿过斯蒂芬教堂广场,手上拿着自制的维也纳老城步行地图,上面有多处打五角星的地方是所谓经典必去的咖啡馆,一辆辆马车从身边驶过,不觉就走到了中央咖啡馆Café Central 的对面。创立于1860 年的中央咖啡馆一直是深受维也纳知识精英们喜爱的一大聚会场所。弗洛伊德、维特根斯坦、列宁、托洛斯基都喜欢在此喝一杯,当年莫扎特、舒伯特、贝多芬、施特劳斯都是这里的常客。

推开门, 咖啡芬芳迎面, 作家奥坦堡Peter Altenberg 的雕像在那里思索。他是最钟情这家咖啡馆的,以至于在自己信件上的邮寄地址也改成Café Central,完全把这里当成了家。
这家咖啡馆原本是某位公爵的府邸,黄色描金的拱顶廊柱, 古典的大理石桌和吊灯,还是能看出这里留存下来昔日的气派和风雅。绅士的服务生也会为你介绍当年某位艺术家坐过的座位,坐在大厅中央红绒的沙发座上,伴着柔美的琴声,点了加酒的Amadeus 和Teresa咖啡,配上巧克力和栗子蛋糕。维也纳总是给人一种随和温馨又深含文化底蕴的惬意,可以说在维也纳的咖啡馆,生活本身就是精致的优雅艺术。

西班牙巴塞罗那
四只猫咖啡馆 欣赏毕加索画作
四只猫咖啡馆位于巴塞罗那蒙特斯(Montsio)街上,不时有游客会在门口停下来,打量这座咖啡馆的小门脸儿和拉蒙·卡萨斯 (Ramon Casas) 的那张招贴画。这家咖啡馆本身所在的建筑就很有特色,砖红色的前面有着文艺复兴的雕塑。四只猫是茶话会(Tertulias)遗产的继承者,巴塞罗那艺术家的团聚地点,而灵感也来自巴黎的黑猫夜总会(Le Chat Noir),在此举办艺术展览、文学和音乐会议,有时还有木偶和皮影戏表演。 毕加索在其艺术生涯的早期,曾频繁光顾四只猫酒吧- 餐馆,他的第一次个人作品展就是在此举行的,而且,还为四只猫酒馆月制作宣传海报 ( 后来成为菜单的封面)。在以前的收藏作品中,最突出的是一幅卡萨斯自画像,描绘他抽着烟斗,同时与罗梅乌脚踏双人自行车,现在这些画作都收藏在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MNAC ) 里。

四只猫咖啡馆最有名的顾客就是毕加索了。1899 年,17 岁的毕加索在这家咖啡馆里举办了他的第一次展览,他的画还被用作菜单的封面。在西班牙语中,“四只猫”就是三五个人的意思,这里曾经来过建筑师高迪、音乐家伊萨克·阿尔贝尼斯等等,但三五好友也许难以维持一家酒馆的经营,6 年之后,“四只猫”也关门了。现在这家店是1978 年重新营业的。

“四只猫”咖啡馆大厅今日仍挂着毕加索当年个展时的复制品画作,内部的陈设与装潢让人仿佛回到巴塞罗那的黄金年代。而如今四只猫咖啡馆最重要的资产,竟是这些文人雅士当时在此喝咖啡时留下的草稿及涂鸦。咖啡馆内部陈设的壁画各具特色,整体感觉像是走进了一家画廊一般,这里不仅可以使你的情操小小陶冶一番,更可以一边品尝美味一边赏画,生活如此多娇当是绝美的情趣啊。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