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酒店资讯
赏味云南美食文化节登陆京城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7日  来源:旅游休闲

带你了解云南美食和高端度假圣地

北京,中国,  2017-11-24 北京希尔顿酒店联袂抚仙湖希尔顿酒店为京城食客带来赏味云南美食文化节。1124日至121日,来自抚仙湖希尔顿酒店御玺餐厅的张贵武大厨率领滇菜厨师团队亲临北京,在北京希尔顿酒店峇峇厨房,邀您品味纯正的抚仙湖铜锅鱼铜锅饭,铜锅米线,各式滇味大餐,尽情享受纯粹的抚仙湖味蕾之旅。此外,食客还有机会赢取入住云南抚仙湖希尔顿酒店豪华客房的机会!

本次美食节的客座厨师团队来自云南的抚仙湖希尔顿酒店。由专业从事滇菜研究20年经验的厨师长张贵武带队,把云南最具特色的抚仙湖铜锅系列、傣味烧烤系列、特色鲜花宴系列带到京城。美食节大多食材来自云南本地。云南菜简称滇菜,以擅长烹制山珍、淡水鱼鲜和蔬菜见长,具有鲜嫩回甜、酸辣微麻的特点。云南饮食文化深受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的影响。由于地处高原,其独特的立体气候造就了食材的独特性,滇菜食材多为生态无污染的有机农产品。云南是我国多民族省份,除汉族外,有25个少数民族聚居于此。各族运用本地的丰富资源和土特产,创造了多种多样的菜肴,使得滇菜品类丰富,自成一格。

此次美食节将在北京希尔顿酒店的峇峇厨房举办。“峇峇娘惹”从十五世纪初期便代表着马来西亚的华人华侨文化,而餐厅的英文名字“Makan”在马来语里更有着“食”的意义。不难想像,这家东南亚风格的新餐厅秉承着“食”的精神,格外着重高品质食材的选择。此次云南美食节的举办,在客座厨师团队的基础上,北京希尔顿行政总厨Kenny Fong也将亲自坐镇,对于食材及菜品出品特别把控,以确保带给当地饕客最正宗的云南味道。

抚仙湖高端度假之旅

说到云南,许多人对昆明、大理、丽江和西双版纳都耳熟能详,对抚仙湖就没那么熟悉了。抚仙湖位于云南玉溪澄江县,是我国有名的高原深水型淡水湖泊。抚仙湖地处滇中地区,长年气候温暖,没有冰雪融水,湖水清澈见底,水质为一类水质,达到直接饮用级别。蓝天白云远山湖面,气候宜人景色优美。明末徐霞客在他的滇游日记中写道:滇山唯多土,故多勇流成海,而流多浑浊,唯抚仙湖最清。有句话是说云南人把洱海给了外省人,把抚仙湖留给了自己。因此抚仙湖很少为外省人熟知,也因此当地的旅游还保有较原生态的状态。

抚仙湖希尔顿酒店位于云南澄江县抚仙湖畔东北岸,距离昆明市区仅需50分钟车程,距离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仅1小时。临湖而建,依山而居,远离喧嚣,毗邻帽天山风景区与湿地公园,环绕最纯净水域,享纯天然抚仙湖的自然旖旎与奢华。

酒店总建筑面积约为10万平方米,共拥有346现代雅致的客房和套房,面积从45平方米到663平方米不等;风格迥异的3间餐厅融合中西方美食;大堂吧、茶吧、雪茄吧光影浮动,静谧优雅,是一品香茗或邀朋小酌放松之所。酒店拥有2000平米私属草坪和湖边大片紫色鼠尾草景观,游客可骑山地车环湖探索一步一景。乘坐帆船出“海”,在湖上观看变幻莫测的日落,成为最受欢迎的活动。酒店同时配备SPA水疗中心,一天的旅途后,来个精油放松理疗再入睡。小朋友们在酒店的室内儿童俱乐部可以玩海洋球、游戏城堡、制作项链、沙画、草坪寻宝等等。


周边景点


抚仙湖周边的景点有禄充村、界鱼石、明星景区、孤山岛等。禄充村是国家4A级景区,景区里有些农家乐相当成规模。这里湖边中心观景区视野开阔,海鸥翩翩,往两旁走又仿似曲径通幽,阅尽沧桑的古榕树下一个个小船坞独具特色。界鱼石位于江川县海门,海门为星云湖的出水口,这里有星云湖和抚仙湖相通的水道,河中有一堵伸到水面的嶙峋石壁,被称为界鱼石。据说星云湖的大头鱼和抚仙湖的抗浪鱼,以石为界,到此便各自调头而返,老死不相往来,十分有趣。孤山岛是抚仙湖惟一的岛屿,位于江川县境内抚仙湖南部,孤山岛面积约84亩,地理位置极佳,四面环水,距岸约900米。海中之山有仙迹,山中之水为珍泉。孤山岛恰似一颗镶嵌在抚仙湖绿玉上的宝珠,享有迤东胜迹之美。


更具神秘色彩的是,据说抚仙湖下有一座2000前的古城,很可能是历史上记载的古滇国的国都或者俞元城,吸引了无数潜水爱好者前往一探究竟。可至今,这座古城仍是一个未解之谜,悄无声息地沉在湖底。


特色服务


冬季来临,虽说这里的冬天不太冷,酒店还是有诸多冬季暖心服务。还没入住,酒店就帮您预留好风景最好的房间,带小朋友的家庭还可以选择配备了儿童专属床品和备品的家庭房。备受欢迎的是这里的丰盛的早餐,一周七天不重样,既有云南特色的米线、饵丝,澄江当地藕饼,藕粉,抚仙湖湖鲜,也有国际范儿各式可颂、丹麦面包,各式海鲜、热菜冷菜。

御玺中餐厅在冬季提供特色黑山羊火锅套餐,采用当地新鲜黑山羊为主料,云南的山珍天麻竹荪等为辅料,最是滋补。天荟餐厅的抚仙湖银鱼披萨独具特色,还可以在酒店户外享受抚仙湖铜锅鱼火锅。


抚仙湖希尔顿酒店位于中国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环湖东路 10 号。

如需预订客房及会议,请拨打 +86 877 668 8888 或发送邮件至yuxifuxianlake.info@hilton.com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