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专家阵容
专访扬州国画院院长
发布日期:2016年02月19日  来源:旅游休闲

刘南平先生是地道的扬州人,现任扬州国画院院长。家乡的景致和人物是他作品中永恒的主题。他用自己的画笔抚摸着这座有2500多年建城史的名城。
Q:谈一谈在您心中扬州的魅力。
L:我在扬州生活三十几年了,可以说我不想离开。第一呢,我作为一个扬州人,守望家乡,对家乡文化的传播有一种担当的使命;第二呢,扬州这座城市确实是秀丽精致,我舍不得离开;从自然环境上来讲,扬州这个地方几乎没有什么自然灾害;人文环境那就不得了了,从古到今,扬州人文荟萃,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描述的是扬州,金庸、古龙写的武侠小说和扬州有关,《红楼梦》就更不用说了,林黛玉就是我们扬州人;美术方面,康乾盛世时期“扬州画派”(扬州八怪)形成,全国好多艺术家汇聚扬州,这个地方是能滋养艺术的宝地。
Q:您的画中添加了一些现代元素,能谈谈您的想法吗?
L:在绘画方面我们要超越古人,尽可能的把我们这个时代的东西在作品里面体现出来。我们这代人不要再去画古人,要为当下这个时代来写照,让后人能看到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面貌。比如我们现在怎么知道唐代人物的形象?因为当时的画家描绘了他们。虽然摄影也能记录这个时代的东西,但美术是一种完全不同的表现方式。画家们是如何领悟的,用什么样的手段来描绘这个时代,这是很重要的。
Q:您的现代女性作品通常会添加一些梅花、兰花,是有什么寓意吗?
L:这个要谈到我的一个观点,我是特别希望现代的女性要具备中国传统女性的美德。我是想她的身上要有梅花、兰花的品质和精神。当代女性不要过于追逐名利那些世俗的东西,要把我们几千年沉淀下来的美的传统体现出来,并且一代一代传下去。我们艺术家要弘扬正气,批判丑陋,来为我们社会做出文化的担当。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