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OTA
元宵节再迎春运返程小高峰 携程接送机订单增长67%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3日  来源:携程旅游

今年元宵节恰逢周末,而且是假期返工之后的首个休憩时段,许多人将在享受团圆的同时,再次度过休闲时光,用短途度假缓解“节后综合症”。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正月十五到正月十六周末两天,国内旅游整体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140%,其中,省内游、周边游订单量同比均增长超200%。

今年元宵节恰逢周末,而且是假期返工之后的首个休憩时段,许多人将在享受团圆的同时,再次度过休闲时光,用短途度假缓解“节后综合症”。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正月十五到正月十六周末两天,国内旅游整体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140%,其中,省内游、周边游订单量同比均增长超200%。

此外,携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沈佳旎认为,在告别人头攒动的春节假期后,自元宵节开始到三月份,冬春季错峰游市场将正式启动,旅游产品价格将呈现普降态势,旅游惬意度也将随着客流减少而显著提升,旅行自由将更易实现。

错峰出游闹元宵 低价黄金期将来临

元宵节正值龙年首个错峰游周末,两位数的特价机票、低价海外酒店等优惠旅游产品层出不穷。

记者从携程平台查询发现,本周末有多趟特价机票可选。例如元宵当天,从上海出发到成都、重庆、贵阳等地的多个航班票价不足百元,加上机建燃油费后也仅有200元上下。北方游客还可以轻松到南方度过温暖周末,从北京出发到三亚、海口、昆明等南方城市的多个航班机票价格也不足300元。



温泉私汤、赏雪玩冰、户外游乐等多样产品均开始迎来节后价格洼地,也带来了青睐错峰玩耍的客流。携程平台上,本周末温泉酒店订单花费较两周前同期(大年初一、初二)降低约33%,冰雪类度假产品单均花费降低约58%。作为错峰滑雪的热门目的地,本周末,新疆阿勒泰在携程租车平台的订单同比增长近一倍。海口、潮汕、南宁等南方目的地租车也持续火爆,两位数即可享受自驾乐趣。

另外,一些热门的出境目的地同样迎来低价出游黄金期。例如,韩国济州岛、日本东京、泰国曼谷等多个目的地酒店价格降幅明显,元宵节所在的周末,多家热门酒店价格是过去三十天均价的7折左右。携程正在举行的“318全球旅行划算节”,覆盖10余个海外国家、100+旅业大牌商家的错峰产品,也将满足用户错峰出游需求。

元宵节再迎春运返程小高峰 携程接送机订单增长67%

元宵过后也就代表年正式过完,这个周末将再迎来春运返程小高峰从火车票维度来看,今年正月十五到正月十六,国内热门抵达城市包括北京、武汉、广州、上海、西安、南京、郑州、重庆、杭州、成都等,许多人将从老家回城开启新一年的征程。

携程用车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元宵后伴随返城务工、跨城出游等需求叠加,本周末接送机/站的订单量同比增长67%,尤其是周日,北京首都机场、上海虹桥机场、广州白云机场等热门枢纽的订单增幅明显。

元宵去村里过节氛围浓 亲子乡村游订单增长30%

今年元宵也延续了春节老家游县城游的趋势:到村里过大年、赶大集、吃大席、还能看民俗表演,浓浓的年味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前往乡村打卡。糖葫芦、红灯笼、猜灯谜、煮汤圆……不少“年味拉满”的乡村民宿也出现客满和一房难求的情形。

携程度假农庄福建永泰赤锡店的店长侯永介绍,今年春节,从北方来的客人比较多,东北、天津、河南等省份的都有,店里的十间客房多日都处于100%客满的状态。元宵节预订也呈现出火热态势。侯永表示,很多游客对周边村镇的游神传统民俗非常感兴趣,住在农庄方便前往周边打卡体验,感受南方过年氛围。

许多亲子出游的家庭,也希望在元宵活动中寓教于乐,体验传统节日味道。携程数据显示,元宵节所在周末,国内亲子乡村游订单同比增长30%。在携程度假农庄安徽金寨大湾店,农庄为顾客准备了新鲜食材,将菠菜汁、胡萝卜汁、红薯泥等各种颜色的健康蔬菜混合进面粉里,一碗天然健康的七彩汤圆就这样完成了,家长陪孩子一起,将甜蜜的馅料和对新年的期待都一同包进汤圆里,制作专属于自己的元宵年味,一起品尝团圆美满的味道。赏花灯、猜灯谜、陶艺制作、冰糖葫芦、捏糖人、黄梅戏体验课程……各种孩子喜欢的小玩意儿和文化小课堂,村里不仅有浓浓的过节氛围,更多对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体验。

携程度假农庄安徽金寨大湾店,小朋友在体验元宵制作


值得一提的是,元宵节期间,还有多地举办花灯猜谜、舞狮巡游、烟花大会等活动,将过年氛围再次拉到巅峰。携程平台上,近两周夜游灯会关键词搜索热度同比增长超3倍。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携程旅游资讯
更多
  • 携程发布黑龙江冰雪旅游报告 百亿营收创造多项全国第一

    2024年04月24日

  • 五一旅游市场前瞻:县域旅游带来新增量

    2024年04月16日

  • 清明后“打野”热度不减 亲子家庭占比达65%

    2024年04月12日

  • 携程:“五一”办签人数同比增长超3成 “全球签证黑卡”助力用户畅游全球

    2024年04月11日

  • 专注50+ 梁建章代言发布“携程老友会”品牌

    2024年04月02日

  • 斯里兰卡总理登上携程“快乐船长”游船,同赏浦江夜景,共探旅游发展

    2024年04月02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