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游记攻略
来一杯土耳其独特风味,温暖你整个冬天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5日  来源:土耳其旅游局

在伊斯坦布尔的冬季,Salep和Boza是绝对值得一试的顶级饮品。

在拥有数百年美食传统的伊斯坦布尔,美食旅行者每天都能发现不同的美味,如街头的风味美食、米其林星级餐厅等等。事实上,在这个以独特的饮食文化而闻名的城市,任何季节皆有美味佳肴和醇香酒酿,为游客提供丰富多样的体验。而在寒冷的冬季,伊斯坦布尔传统的热饮更是成为城市美食体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伊斯坦布尔的冬季,Salep和Boza是绝对值得一试的顶级饮品。当你漫步于伊斯坦布尔繁华的街道和狭窄的小巷,沉浸在这座城市独特的氛围中时,悠闲地品尝着这些传统饮品无疑是格外惬意舒适的。让我们深入了解一下Salep和Boza这两种令人愉悦的冬季美味,它们必定会给您的味蕾留下深刻印象,勾起您在伊斯坦布尔度过的愉快回忆。

Salep:跨越世纪的美味

由干燥的Anatolian(安纳托利亚)兰草根制成的salep是一种被认为有着千年历史的经典美味。这款美味饮品起源于奥斯曼帝国时期,传说曾是奥斯曼宫殿的主食,被认为具有药用性质。在十七世纪,街头小贩开始在冬季出售这种传统饮品,他们将珍贵的液体装在大桶中,然后倒入宽口的瓷杯中供应。直至今日,salep仍然是伊斯坦布尔冬季不可或缺的饮品,遍布整个城市。

Salep粉是著名的Maraş冰淇淋的重要成分,它与牛奶和糖一起烹制,直至变浓,成为一种香气扑鼻、美味可口的饮品。撒上一些肉桂后,一杯热salep在寒冷的日子里能够带来浓烈的舒适感和即刻的温暖。此外,有人声称这种饮品富含必需的矿物质,具有许多健康益处,包括增强免疫系统等等。的确,一杯热salep会让您在探索伊斯坦布尔时充满活力!

来这里喝一杯!

伊斯坦布尔的许多salep店都可以欣赏到博斯普鲁斯海峡标志性的美妙景色。在博斯普鲁斯沿岸的一个社区,包括Üsküdar(于斯屈达尔)和Ortaköy(奥塔科伊),品味你的salep。在风景如画的Pierre Loti Hill(皮埃尔·洛蒂山)和Çamlıca Hill(恰姆勒贾塔山)等地区也可以喝到美味的salep,这些地方你还可以欣赏到多角度的美丽的城市景色。

Boza:完美的温馨冬夜饮品

伊斯坦布尔另一受欢迎的冬季饮品是Boza。Boza是一种发酵的谷物饮料,通常用小米制成,有时候也会使用玉米、小麦和其他谷物。这种口感酸涩、浓稠的坚实饮品可以在冬日里为人们带来营养和温暖,因而受到各个年龄段人群的喜爱。在奥斯曼帝国时期,bozahanes(Boza家)是人们聚集在一起享用Boza的热闹社交中心。此外,在伊斯坦布尔的冬夜里,Boza小贩会在街头巡游。尽管这种传统如今已经越来越少,但是幸运的人还是能在街上偶遇Boza小贩:在伊斯坦布尔的游客可能在夜晚漫步时听到“Boza”的呼喊声。Boza对身体也颇有益处,它富含抗氧化剂和益生菌,有助于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增强免疫力。

来这里喝一杯!

Historical Peninsula(历史半岛)上Suleymaniye Mosque(苏莱曼尼耶清真寺)附近的Vefa社区是Boza打卡的热门地点。当冬季到来时,伊斯坦布尔的Boza粉丝们会涌向这里,在著名的Boza商店前排起长队,就为了喝一口原汁原味的Boza。根据饮用者的喜好,Boza还可以用肉桂或黄鹰嘴豆搭配。

* 图片提供:土耳其旅游局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土耳其旅游局资讯
更多
  • 踏上土耳其爱琴海沿岸的美食之旅

    2024年04月26日

  • 五一小长假特别路线:今年不妨来土耳其看看!

    2024年04月24日

  • 是时候开启你的土耳其难忘家庭之旅了!

    2024年04月17日

  • 在内姆鲁特山巅欣赏晨曦奇景

    2024年03月25日

  • 探索伊斯坦布尔及其周边地区的最佳徒步路线

    2024年03月18日

  • 纵享伊斯坦布尔的春日色彩

    2024年03月14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