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OTA
携程“全球朋友圈”齐聚上海:打开中国入境旅游想象力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1日  来源:携程旅行

2023年9月11日,携程集团在上海举办了Envision 2023全球合作伙伴大会。这是疫情以来,携程首次在中国境内举办面向海外合作伙伴的会议,吸引了来自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00多名业内人士参加。


 

图注:携程Envision 2023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2023911日,携程集团在上海举办了Envision 2023全球合作伙伴大会。这是疫情以来,携程首次在中国境内举办面向海外合作伙伴的会议,吸引了来自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00多名业内人士参加。

大会现场,上海市长宁区副区长翁华建做了开幕致辞,欢迎携程的“全球朋友圈”齐聚长宁、打开中国入境旅游想象力。携程集团CEO孙洁做了主题演讲,阐述了携程此次大会的主旨,以及“中国旅游力量”的核心价值。

 

 

图注:上海市长宁区副区长翁华建做了开幕致辞

 “当前,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将旅游视为促进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其中入境旅游的发展尤其受到关注。”翁华建表示。从中国国内市场来看,随着出入境便利化政策的不断完善,入境旅游人数将会不断攀升,中国入境旅游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宏观层面来看,疫情前入境游就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2019年,我国入境旅游人数1.45亿人次,其中外国人3188万人次;国际旅游收入1313亿美元,增长3.3%。而入境游继续增长的趋势,在上海市长宁区也有着具体数据的印证。

比如,虹桥口岸国际(地区)航班自3月26日以来,出入境人员数量稳步提升——7月28日单日“破万”,8月9日总量破“百万”,日均出入境人员数量在9000人次左右。尤其进入暑期之后,虹桥口岸的跨境人员流动增长显著。

事实上,入境旅游除了在国民经济领域创造价值,也在社会层面有相当贡献,特别是在就业和GDP增量方面。

“外国游客的消费力属于新增输入,所以中国入境游拉动的就业是真正的增量、价值也更大。”携程集团CEO孙洁表示。根据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报告预测,2023年中国旅游及旅行业直接或间接创造的就业岗位数量或将占就业岗位总数的10%。携程集团员工及导游、向导、定制师等就业人数目前已经超过10万人,此外,加上经过平台在各领域提供服务的从业者,携程已带动千万级的直接和间接工作岗位。

“另一方面,入境旅游也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形象的绝佳场景,只有相识才能相知、相知才能相向而行。”孙洁表示,携程正在加大中国旅游在国际上的传播,并与多个海外目的地展开深度合作,用世界语言展现中国友好、安全、现代化的整体形象——其中两个重点,携程尤其希望为全球旅行用户进行推荐。

 

 

图注:携程集团CEO孙洁发言

 首先是强大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良好出行体验。“以汽车保有量及国家高铁建设发展为例,中国拥有世界第一的汽车保有量,以及里程最多、速度最快的高铁设施,这些都是非常出色的服务体验基础。”孙洁表示。

其次,是“绿水青山”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十四五”以来,中国年完成国土绿化超1亿亩——目前森林覆盖率达24.02%,森林蓄积量194.93亿立方米,已经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多最快的国家。伴随着美好环境的,还有中国热情好客、博大精深的东方文化。“外国游客到中国的旅游体验绝大多数超越预期,只要他们来过中国,他们就会愿意向身边的亲友推荐,旅游是中国最好的名片。”孙洁说道。

据介绍,Envision 2023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的到场嘉宾,主要来自雅高、希尔顿、洲际等全球知名酒店集团高管,以及伊斯坦布尔机场等全球航空业的高层领导人,还有部分国际火车票和商旅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在海外旅游局方面,沙特阿拉伯旅游局亚太区总裁戴翰森、土耳其大使馆旅游处参赞苏迪雅、匈牙利国家旅游局副局长Zsófia Jakab也出席了大会。

“中国旅游力量一方面要‘走出去’,用好在国内市场练就的深厚内功,要和全球旅业同仁一起促成后疫情时代市场的全面振兴。另一方面,我们也应该发挥自己的业务和资源优势,将更多的国际旅客‘请进来’,为中国的消费市场、国民经济增长做贡献。”携程集团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大会现场的连线致辞中说道。

“中国公司在推动入境旅游发展的过程中,同时创造了国内就业机会、促进国民经济繁荣,并通过旅游场景激发了国际文化交流,促成全球不同文明之间的理解与包容。”孙洁表示,“携程很荣幸能够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与合作伙伴一起服务好共同的用户,推动旅游业成为促进各国民心相通的桥梁和纽带。”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携程旅行资讯
更多
  • 携程“十一”预测报告:出境游订单同比增长近20倍 国内游增长超4倍

    2023年09月14日

  • 携程知乎联合发布报告:旅行重登顶流热词 个性化旅游不断拓展

    2023年09月11日

  • 携程:超级“黄金周”即将到来 国内旅游产品预订同比大增5倍

    2023年09月07日

  • 携程成为亚太地区首家加入科学碳目标倡议的旅游企业 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

    2023年08月18日

  • 七夕“前浪效应”凸显:携程乡村民宿增长超3倍

    2023年08月18日

  • 携程919划算节再启动 境外旅游产品覆盖量三年来最高

    2023年08月17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