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游记攻略
加拿大秋天的千重魅力: 红叶与多彩体验的完美交织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8日  来源:旅游休闲

当秋天来临时,整个加拿大逐渐变得宁静而神秘,大自然开始为人们呈现一场绚烂的秋日盛宴。您可以开启一段赏枫之旅,看树木披上一层层金色的斗篷,体验无与伦比的视觉享受;或者追寻一道极光,静待划破夜空的奇妙光线,体会内心的宁静和疗愈。您也可以徜徉在艺术世界中,从另一角度赏味这个充满不同文化活力的国家。您还可以品尝到秋日特色美食美

当秋天来临时,整个加拿大逐渐变得宁静而神秘,大自然开始为人们呈现一场绚烂的秋日盛宴。您可以开启一段赏枫之旅,看树木披上一层层金色的斗篷,体验无与伦比的视觉享受;或者追寻一道极光,静待划破夜空的奇妙光线,体会内心的宁静和疗愈。您也可以徜徉在艺术世界中,从另一角度赏味这个充满不同文化活力的国家。您还可以品尝到秋日特色美食美酒,让味蕾来一场越洋旅行。您更可以住进丛林环绕的木屋,在与自然的亲密接触中体验放松身心的心灵旅程。加拿大的秋天,有着无穷无尽的精彩,等待着每一位旅行者发掘和享受。

枫林之旅· 色彩交织的瑰丽画卷

一到秋天,整个加拿大都会笼罩在枫叶海洋之下,当丰富的枫树品种和广阔大地上的多样气候相碰撞,大自然便会为旅行者奉上一份精心炮制的视听表演。当你悠闲漫步枫树林中,聆听脚步踏过落叶后的沙沙声响,观赏微风吹过后枫叶飘落的轨迹,你将不难发现,在多彩的加拿大,自然之美如此令人陶醉。

俯瞰枫林是赏枫季的一大乐趣,登上高处后美景将尽收眼底。从安大略省东部的金斯顿、罗克波特或加纳诺克出发,就可以乘船前往千岛群岛。这是一个风景优美的群岛,每到秋天,迷人的秋色便会照亮圣劳伦斯河的两岸和岛屿海岸。如果攀上千岛塔,你便可以从高处俯瞰枫林美景,在400英尺高的地方享受令人陶醉的岛屿秋色。

火车旅行也是在加拿大赏枫季值得一试的体验。“落基山之光”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火车共有六条不同的行程,覆盖了温哥华、班夫、路易斯湖、贾斯珀、惠斯勒和西雅图等地区。在翻越汹涌河流和高耸山脉的旅程中,你不仅能欣赏到秀丽的自然风光,还能体验到精致奢华的服务。火车会提供早餐和午餐,美食均采用当地新鲜的鱼、肉和蔬菜烹制而成。在“双层金叶”车厢里,你可以透过玻璃圆顶,最大程度地扩展视野、游览观光。

“落基山之光”火车

图片来源:Travel Alberta (左)/ Rocky Mountaineer and Noel Hendrickson(右)


如果想近距离体验枫林的奇妙魅力,位于安大略省东南部的阿冈昆省立公园是一个好去处。在9月中旬至10月初前往公园,你可以观察到糖枫和红枫的颜色变化,属于秋天的橙红色将覆盖整座山丘;10月初至10月中旬是公园的 “金色加演”( Golden Encore)时间,你将看到黄橙色的杨树和白桦树,以及糖枫树下变成橙色的林下植物,60号公路的东部和公园的东侧是观赏林下秋色的最佳地点;等时间来到10月中旬至下旬,公园里的塔玛拉克树便会为你献上黄色海洋,云杉沼泽木栈道、米兹湖小径或奥佩恩戈路沿路都能找寻到塔玛拉克的身影。

安大略省秋季的枫林(左)阿冈昆省立公园(右)

图片来源: Destination Canada / Maxime Coquard(左)

Destination Canada / Kevin Arnold(右)

在艾伯塔省,秋季的贾斯珀国家公园能给予游客更多彩的体验。这座公园的面积超过10,000平方公里,是加拿大落基山脉最大的国家公园。游客可以循着热门路线徒步,如贾斯珀探索小径和五湖流域,或呼吸着清新空气,骑上山地自行车探索更多地方。当你在森林中或冰川浇灌的绿松石湖边漫步时,就可以看到颜色多变的树叶,甚至可以瞥见白雪皑皑的山脉。晚上再去世界上第二大的暗夜星空保护区观星,这里光污染最小,可以最大限度地观赏夜空。

推荐行程: 自驾游是赏枫之旅的不错选择。自多伦多出发,行驶3小时便可到达阿冈昆省立公园,顺着公园的指示牌进入,自西向东便可沿着60号公路随意游玩。除了自驾游,也可在公园中体验徒步或划艇赏枫。如果想要提前了解赏枫的最佳时节,可以点击官网查看报告。

极光之旅· 华丽壮观的天文景色

提起秋季里“一生只有一次“的旅程,极光之旅一定榜上有名。在加拿大,从深秋开始就已进入观赏神秘极光的时间,漫长又晴朗的黑夜为极光的出现提供了完美的背景。

加拿大西北地区是世界上观赏极光的最佳地点之一,这里光污染最小,平均每年有240个夜晚可以看到极光。耶洛奈夫的极光村是重要的观赏点之一,在这里,原住民拥有的帐棚村环绕着一个原始的私人湖泊,游客可以在这里尽情地观赏夜空。西北地区的每个原住民群体都会利用自己的信仰和传说解释北极光这一现象,了解这些传说也是极光之旅的一项有趣活动。


耶洛奈夫的极光(左)育空地区极光(右)

图片来源:Destination Canada / JAY R. MCDONALD(左)

Tourism Yukon / Stefan Wackerhagen(右)

除此之外,育空地区是拥有世界上最长北极光季节的地区之一,每年的9月至次年4月都可以观赏。在这里,北极山脉探险公司(Arctic Range Adventures)为游客提供一条极光观赏之旅,这条路线在白天介绍白马市,包括参观育空野生动物保护区,观看大角羊、骡鹿、麋鹿、猞猁和其他当地生物,晚上则前往田园史诗般的极光观察站——极光中心,游客可以在木炉或熊熊燃烧的篝火旁惬意地寻找天空中的极光。

推荐行程:如果想从国内出发追逐极光,游客可以选择先从北京飞往温哥华,再转机前往耶洛奈夫。白天时,游客可以前往西北地区议会大厅参观,或登上制高点,与飞行员纪念碑合照后俯瞰整个耶洛奈夫,之后在大名鼎鼎的Bullock's Bistro享受冷水鱼套餐,等待夜幕降临后,极光之旅便正式拉开序幕。

人文之旅· 悠久多元的原住民艺术

加拿大是一个多元化的国家,而那些历经千年依然充满活力的原住民群体便是多元化文化艺术的体现。不管是群体中代代相传的古老传说,还是在历经现代科技发展后依然保存的传统习俗,这些属于原住民的悠久文化都被艺术家们倾注在自己的作品中,熠熠生辉。


维多利亚雷鸟公园的图腾柱(左)埃德蒙顿古堡公园原住民体验(右)

图片来源:Destination British Columbia(左)

Travel Alberta / Roth and Ramberg(右)

原住民艺术家们对自己的本族文化有着深刻理解,他们运用自己的精湛技术和独特审美,创造出一大批饱含文化深意的作品。比尔·里德(Bill Reid)是一位海达族艺术家,其著名作品名为海达族的精灵(Spirit of Haida Gwaii),原件收藏在魁北克省的加拿大历史博物馆中;诺瓦尔·莫里索(Norval Morrisseau)是一位阿尼西纳贝族艺术家,被广泛认为是加拿大当代原住民艺术的祖先;梅蒂斯族艺术家克里斯蒂·贝尔考特(Christi Belcourt)登上了《加拿大地理》杂志的封面,其创作的丙烯画还吸引了高级时装品牌的目光。

想要亲眼观赏这些原住民艺术,不妨前往博物馆、艺术馆和美术馆。在BC省,游客可以前往温哥华人类学博物馆,这个标志性的文化景点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内,收藏了近50,000件传统和当代作品,以其可观的西北海岸藏品而闻名。在魁北克省,游客可以参观蒙特利尔美术博物馆,这是加拿大最古老的艺术博物馆,拥有大量的因纽特人和原住民艺术收藏。除此之外,位于马尼托巴省温尼伯的因纽特艺术中心(Qaumajuq)也值得一提, 这个独一无二的艺术中心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当代因纽特人艺术公共收藏,托管了近14,000件艺术品,包括雕刻、绘画、版画、纺织品和新媒体作品。

蒙特利尔美术博物馆(左)温哥华人类学博物馆(右)

图片来源:The Montreal Museum of Fine Arts / Marc Cramer(左)

Destination Canada-Kamil Bialous(右)

推荐行程:旅行者们只需在温哥华停留一天,乘坐公交到达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内,便可步行前往人类学博物馆参观。如果选择从温哥华国际机场乘机回国,也可以试着在出发厅寻找海达族艺术家比尔·里德最有名的作品——Spirit of Haida Gwaii的复制品,在候机闲暇时欣赏一番。

味蕾之旅· 多重滋味的舌尖体验

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和当季食材,烹饪出具有独特风味的食物是加拿大厨师们的专长。加拿大种植着大面积的丰富食材,原住民的烹饪技巧和世界各地的移民带来的多样味道更是巧妙地融合在了一起,从这些美食中,游客可以体会到加拿大人吃在当地、吃在当季和吃可持续收获食材的精神。

餐厅的味道往往与主厨联系密切,尼亚加拉公园近日迎来了两位新主厨,为这里带来全新风味。尼亚加拉公园旗舰餐厅Table Rock House的新主厨Matthew Krupat推出了全新菜单,包含搭配新鲜草莓的布拉塔奶酪,经典的烤伯克希尔猪排配红薯泥以及新品山羊奶酪和大麦可丽饼。Queen Victoria Place Restaurant的主厨Matthew Hemmingsen采用欧洲古典烹饪方式,为客人带来脆皮辣椒、奶酪烤肉和受本土农业启发的三姐妹烟熏鳟鱼蛋糕。

爱德华王子岛的国际贝类节(International Shellfish Festival)是秋季风味的标志性活动之一,称得上是贝类爱好者的梦想。这场9月中旬举办的活动会展示出多样的贝类,举办食品网络名厨的比赛,你可以吃到爱德华王子岛的蛤蜊、贻贝、牡蛎和龙虾等等海鲜,夜晚还会有现场娱乐表演。而对于龙虾爱好者来说,新斯科舍省绝对不容错过,这里是地球上最肥沃的龙虾渔场所在地,龙虾的吃法比想象中要多,除了龙虾卷、龙虾汤,甚至还有龙虾啤酒。游客可以前往位于南海岸哈伯德的海岸俱乐部,品尝超过75年历史的传统龙虾大餐,体验在海水中烹煮后直接出锅食用的龙虾吃法。

尼亚加拉公园Table Rock Housed餐厅的全新菜品(左)新斯科舍省海岸的龙虾(右)

图片来源: Destination Canada

除了美食外,葡萄酒也是加拿大人的餐桌上不可或缺的成员之一。从干燥的河谷到潮湿的海滨,加拿大地理的多样性孕育出了丰富的葡萄品种。得益于整体凉爽的气候使葡萄能在藤上自然结冰,加拿大冰酒的产量也超过了世界其他国家的总和。想要在加拿大体验多种口味的葡萄酒,BC省和安大略省是主要目的地,在这两地产出的葡萄酒占据了目前加拿大市场的绝大部分份额。

在BC省的众多葡萄酒产地中,欧垦娜根河谷葡萄酒在加拿大人心中占有一席之地,这里的葡萄园种植面积占据全省的84%,大多采用可持续和生物动力法酿酒。在基洛纳,游客可以前往生产100%有机葡萄酒的夏丘金字塔酒庄,酒庄内的小酒馆为游客提供了一个质朴的空间,游客可以一边沉浸在葡萄园和湖泊的美景中,一边品尝菜单上可持续采购的有机食品。


欧垦娜根河谷的葡萄园(左)葡萄酒品鉴会(右)

图片来源:Destination Canada

在安大略省,提起葡萄酒就会想到尼亚加拉,这里是加拿大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地区,占全国葡萄和葡萄酒总产量的80%。富有盛名的云岭酒庄(Inniskillin)位于尼亚加拉湖滨小镇,作为尼亚加拉地区的酿酒先驱,这里的维达尔冰酒在1991年赢得了Grand Prix d' Honneur大奖,从而使尼亚加拉冰酒享名全球。如果游客预约了INNteractive冰酒品尝会,就可以品尝三种不同冰酒,品尝当地厨师烹饪的特色食物。

推荐行程:游客可以先前往新斯科舍省,游览一番哈伯德的海滨美景,前往海岸俱乐部品尝海水烹饪的传统龙虾大餐,之后飞往布法罗国际机场,自驾前往尼亚加拉大瀑布。在观赏完瀑布后,驱车半小时抵达尼亚加拉湖滨小镇,前往云岭酒庄参观,品尝不同种类的冰酒。此外,小镇中的COW’S冰淇淋也是不可错过的美食之一,枫糖口味尤其值得一试。

疗愈之旅· 隐入自然的奇妙住处

在现代社会中,高速发展的科技和日益增强的全天候互联趋势,使人们随时随地处于信息爆炸和紧张的生活节奏中,处理大量冗余信息消耗了个人的时间和精力,越来越多人渴望通过旅行缓解焦虑。对加拿大原住民来说,健康放松的来源是对土地的深刻联系和尊重,通过与自然界的心灵接触,人们得以享受平静和疗愈。

旅行的意义在于离开狂热的生活节奏,踏上更加缓慢的心灵旅程。对环境的尊重和重新理解可以帮助人们更好地完成这一过程。除了观赏自然美景,品尝可持续美食,一家与大自然密不可分的独特住宿地同样是心灵之旅的重要一环。


寂寥湾沿岸小木屋(左)寂寥湾木屋内部(右)

图片来源:Destination Canada

克拉霍斯荒野度假村位于BC省寂寥湾温带雨林的Homfray海峡沿岸,这里拥有6,100平方英尺的雪松木屋,以及被密林环绕的私人一室和两室小木屋。在这里,迎接客人的是难得的宁静,偶尔传来的声音只有翱翔中的老鹰的叫声,或海峡中鱼儿跳动的海水飞溅声。度假村从5月中旬一直营业到10月中旬,有许多野外体验可以享受。

在育空地区的克卢恩国家公园中,有着世代为原住民所有的Shakat Tun荒野营地。游客可以在俯瞰克卢恩湖的原木小木屋里过夜,在蒙古包小屋里用餐和活动。营地周围有一望无际的小径,游客可以在这里步行或骑山地自行车探索,也可以在原住民导游的带领下远足,了解有关该地区第一民族的故事。还可以进行文化体验,包括制作药袋、捕梦器和传统鼓。

即使身处城市中心,也可以体验深入自然的住宿。大多伦多地区(The Greater Toronto Area)是被称为“大多伦多生物区”的自然生态系统的一部分,受此启发,多伦多1号酒店在市中心引入了注重生态意识的奢华新标准。酒店位于King West Village,这一地点曾被《漫旅Travel + Leisure》杂志评为 “加拿大最酷的社区” 。透过酒店的落地窗,游客可以看到璀璨的天际线,通过原生绿色植物、回收利用的谷仓木材和有机棉床单,酒店将户外的优美环境搬入了房间中。游客可以在泳池边休息,到田园之家的健康中心锻炼身体,或者在酒店独特的餐厅和酒吧中品尝农家菜。

多伦多1号酒店(左)多伦多1号酒店餐厅(右)

图片来源:Destination Toronto

推荐行程:多伦多1号酒店位于多伦多市中心,乘飞机从北京出发,中途在香港转机一次就可抵达多伦多。想要前往克拉霍斯荒野度假村,可以从北京飞往温哥华,再转机前往鲍威尔河,之后乘坐船只前往。如果目的地是Shakat Tun荒野营地,则需要先从温哥华飞往育空地区怀特霍斯,之后驾车三小时到达营地。

尽管一年四季都拥有美丽景色,秋天的独特魅力仍是加拿大吸引万千游客前往的原因之一。在这里观赏满山浸染的红叶,追逐奇妙梦幻的极光,好似一切烦恼都能在美景中消弭;而原住民艺术的朴实,葡酒佳肴的美妙滋味和亲近自然的住宿体验也为这段如画旅程添上多彩的一笔。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