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2023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在奥克兰举行 新西兰以震撼毛利仪式向全球发出邀请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6日  来源:新西兰旅游局

新西兰以令人震撼的毛利传统仪式向即将到来的参赛球队、球迷和游客发出诚挚邀请。

2022年10月22日,2023年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FWWC23)抽签仪式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新西兰以令人震撼的毛利传统仪式向即将到来的参赛球队、球迷和游客发出诚挚邀请。

本届女足世界杯由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联合承办,从2023年2月起,10支参赛队伍将驻扎在“长白云之乡”新西兰,为赛事做准备。为此,新西兰发布了一只于伊甸公园体育场(Eden Park)拍摄的短片,欢迎参赛球队、球迷和游客的到来。短片中所展示的是毛利欢迎仪式(pōwhiri)中的wero,以新西兰本土树木的树枝作为信物放置于地面,通常用于欢迎特别重要的客人。位于奥克兰的伊甸公园体育场也是2023女足世界杯的主办球场之一。

新西兰女足“银蕨队”Claudia Bunge(3号后卫)和Paige Satchell(13号前锋、中场)与来自毛利部落Ngāti Whātua Ōrākei 的ahi Kaa(毛利语:土地的守护者)共同演绎了这场激动人心的欢迎仪式。

Claudia Bunge表示:“我迫不及待地希望人们得以在明年更加了解新西兰。我为自己是一名新西兰人感到骄傲,也非常兴奋能够参与欢迎仪式。站在Ngāti Whātua Ōrākei部落成员的身边,与全世界分享我们的独特文化,是令人震撼并且心怀感恩的经历。”

在欢迎仪式中,著名毛利表演艺术导师、Ngāti Whātua Ōrākei 部落中的女性领导者Tarumai Kerehoma-Hoani带来了一段令人动容的mahoia(一种欢迎致意)。伴随着这段演绎,另一位受人尊敬的Ngāti Whātua Ōrākei部落领导者Piripi Davis,进行了令人震撼的wero仪式,娴熟地展现了毛利世代传承的传统武器技艺,将信物放置于球场的草地上,向所有参赛球队、球迷和游客致以诚挚问候和欢迎。

Ngāti Whātua Ōrākei部落的Graham Tipene表示:“我们希望来参赛的国家能够通过欢迎仪式感受到新西兰以及毛利文化的与众不同之处。”

新西兰将有4座城市参与本届女足世界杯,分别为奥克兰、惠灵顿、汉密尔顿和但尼丁,横跨南、北岛,为希望探寻新西兰独特人文、自然环境的游客提供了丰富的体验。

奥克兰

惠灵顿

汉密尔顿

但尼丁

新西兰旅游局执行总裁德蒙奇先生(René de Monchy)表示:“我们很荣幸通过传统毛利文化仪式,向从明年2月起驻扎在新西兰训练的球队表示诚挚的欢迎,这份仪式展现了新西兰独特的价值观,我们也期待在2023年与所有参赛球队和球迷们分享更多新西兰美丽的风土人情。”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新西兰旅游局资讯
更多
  • 2023新西兰大中华区旅业洽谈会:重新连接中国旅业

    2023年11月15日

  • “风云”奇遇新西兰,过目不忘长白云——《只有芸知道》今日上映,新西兰美好风景贯穿全片

    2019年12月21日

  • 新西兰旅游局启动全新品牌推广 新西兰人充当“主角”欢迎全球游客

    2019年07月23日

  • “2019中新旅游年”正式拉开帷幕

    2019年04月01日

  • 本命小猪Rosie的新西兰寻友记

    2019年01月25日

  • 新西兰发布“Tiaki宣言” 邀请世界游客成为新西兰的守护者

    2018年11月26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