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香港旅游发展局展望疫情后旅游业新常态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8日  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今日,旅发局总干事程鼎一表示,旅发局将通过三个阶段规划,重振香港旅游业,具体时间将视疫情发展情况而定。

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于今日上午举办线上业界发布会,介绍旅游业近况及未来工作部署。旅发局主席彭耀佳博士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香港旅游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全球旅游业近乎停顿。他继而表示:“旅游业将出现新常态,预计在疫情过后,游客的旅行习惯将会改变——旅游目的地、交通工具、酒店等旅游设施的公共卫生安全将成为旅客首要考虑,旅客也会较倾向选择短途旅程,预订行程时间将缩短,健康主题概念的行程将会是新趋势。有鉴于此,香港可以重新审视旅游定位,提升旅游服务品质,旅发局将携同业界制订旅游业长远发展战略。”

近1,500名来自旅行社、景点、酒店、航空、零售、餐饮、会展及邮轮界代表参与此次线上会议,旅发局全球各办事处的代表就目前形势分享了不同客源市场的最新情况。

旅发局此前宣布,将拨出4亿港元支持业界开展宣传推广工作。今日,旅发局总干事程鼎一表示,旅发局将通过三个阶段规划,重振香港旅游业,具体时间将视疫情发展情况而定,包括:

第一阶段,同心抗疫。即现阶段,旅发局正在积极筹备复苏规划;第二阶段,重建信心。疫情消退后,旅发局将从香港本地开始,鼓励港人重新探索小区文化特色,带动当地气氛,并向旅客发出正面信息,恢复其来港旅游信心,同时根据不同市场的恢复情况,与业界合作推出针对不同市场的促销宣传,增加旅客访港意愿;第三阶段,重新出发。旅发局将通过推出大型活动及全新旅游品牌宣传计划,重建香港旅游形象。

旅发局主席彭耀佳博士(左)及总干事程鼎一(右)
通过线上向本地业界讲述香港旅游业最新情况及旅发局未来工作部署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香港旅游发展局资讯
更多
  • 打卡盛夏维港海滨 尽享连串精彩活动

    2023年08月18日

  • 「开心香港」乐聚维港嘉年华启幕

    2023年08月18日

  • 旅发局启动全方位策略 会奖旅游势头强劲 70人内地考察团访港 体验非凡新亮点新优势

    2023年08月18日

  • 香港盛夏悠闲好节目:“开心香港”乐聚维港嘉年华

    2023年08月18日

  • 香港跨年迎新 “云”倒数 数字化视觉体验开启2021

    2020年12月25日

  • 香港旅游发展局亮相进博会,提振旅业复苏信心

    2020年11月06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