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OTA
携程:世界杯期间 卡塔尔本地酒店预订均价增长超8倍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1日  来源:携程旅游

随着世界杯开幕临近,越来越多的国际球迷于本周陆续抵达卡塔尔。携程数据显示,需求的增多拉动机票价格的增长,11月14日至20日,以卡塔尔为目的地的国际机票价格环比前一周增长54%。从本周开始到本届世界杯结束,卡塔尔的国际航班预订量将达到疫情以来的峰值。

随着世界杯开幕临近,越来越多的国际球迷于本周陆续抵达卡塔尔。携程数据显示,需求的增多拉动机票价格的增长,1114日至20日,以卡塔尔为目的地的国际机票价格环比前一周增长54%从本周开始到本届世界杯结束,卡塔尔的国际航班预订量将达到疫情以来的峰值。

 


世界杯期间 卡塔尔本地酒店预订均价增长超8

 

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预计,世界杯期间将有超过120万外国球迷入境卡塔尔,他们的平均逗留时间为4-5天。随着越来越多球迷抵达卡塔尔,卡塔尔本地酒店预订量在本周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携程数据显示,1114日至20日,卡塔尔的本地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291%,酒店预订均价同比增长459%此外,1120日至1218日,卡塔尔的本地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352%酒店预订均价同比增长810%

 

从国际机票预订维度来看,世界杯期间,赴卡塔尔观赛的国际球迷也呈现多元化、年轻化、个性化的特点。携程数据显示,1120日至1218日,以卡塔尔为目的地的十大客源地国家分别为阿联酋、英国、日本、沙特阿拉伯、埃及、西班牙、印度、新加坡、泰国、法国。

 

此外,世界杯期间,以卡塔尔为目的地的国际机票预订用户中00后和90后的占比合计超过55%一人行占比47%二人行和三人行合计占比46%

 

580后男性带娃看球 790后女性泡汤观赛

 

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1零点整,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揭幕战将正式打响。揭幕战开场哨响前,1120日晚,一场对标奥运会的开幕式将为全世界的球迷呈上视觉盛宴。携程数据显示,世界杯开幕当天,国内酒店整体预订仍以男性用户为主,个别主题房型更受女性用户青睐。

 

值得注意的是,一向以女性用户占主导的携程亲子房品类,在1120日当天成为男性用户占主导,超5成的携程亲子房产品被80后男性用户预订。当80后的男性用户放下手头工作,实现了“遛娃+看球”两不误的同时,90后男性用户则在影音房、情侣房两大住宿品类中占据主导,或追求更好的视觉体验,或在浪漫的氛围中感受足球的魅力。

 

与男性用户相比,在寒冷的冬日,温泉酒店和民宿深受女性用户的青睐。近7成女性用户预订了世界杯开幕当天的温泉酒店和民宿,在享受视觉盛宴前,先感受冬日泡汤带来的温暖。

 

为满足用户观赛需求,与合作酒店共享“世界杯”红利,近期,携程酒店频道专门上线了“一起看球一起嗨”专题页面,大屏影音房7折起订。包含小吃和饮品的酒店套餐也在世界杯开幕前密集上线。携程数据显示,截至1118日,携程平台上带有“世界杯”关键词的酒店套餐数量较前一日增长近4覆盖的酒店数量较前一日增长超3成,近14天的累计酒店间夜量较前一日增长超5成。

更多携程旅游资讯
更多
  • 五一旅游市场前瞻:县域旅游带来新增量

    2024年04月16日

  • 清明后“打野”热度不减 亲子家庭占比达65%

    2024年04月12日

  • 携程:“五一”办签人数同比增长超3成 “全球签证黑卡”助力用户畅游全球

    2024年04月11日

  • 专注50+ 梁建章代言发布“携程老友会”品牌

    2024年04月02日

  • 斯里兰卡总理登上携程“快乐船长”游船,同赏浦江夜景,共探旅游发展

    2024年04月02日

  • 00后成廉航增长最快客群 携程推出不正经“穿搭指北”

    2024年04月02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