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OTA
跨省游与风险区管理“解绑” 携程跨省游产品搜索量达国庆以来峰值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5日  来源:携程旅游

国内旅游市场再迎利好。11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提出,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跨省游客需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跨省交通工具。

国内旅游市场再迎利好。11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提出,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跨省游客需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跨省交通工具。

 

携程数据显示,《通知》发布后,携程跨省游产品搜索量达到国庆假期以来的峰值,自由行产品搜索量较前一日增长超2倍。

 

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致宁认为,在“优化防疫20条”最大程度减少管控人员,释放区域人口流动性的基础上,《通知》的发布有利于在精准防疫的背景下,进一步激活跨区域人口流动。与此同时,“跨省游客需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跨省交通工具。”也针对全国旅客出行时的核酸检测时间进行了统一要求,避免由于各地核酸检测时间不统一,造成的核酸检测资源浪费。

 

携程国旅副总经理钱军表示,《通知》是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文化和旅游行业发展的影响,极大利于国内旅游市场的信心提振及恢复。旅行社也会继续贯彻好《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相关要求,确保旅游活动开展安全有序。

更多携程旅游资讯
更多
  • 携程发布黑龙江冰雪旅游报告 百亿营收创造多项全国第一

    2024年04月24日

  • 五一旅游市场前瞻:县域旅游带来新增量

    2024年04月16日

  • 清明后“打野”热度不减 亲子家庭占比达65%

    2024年04月12日

  • 携程:“五一”办签人数同比增长超3成 “全球签证黑卡”助力用户畅游全球

    2024年04月11日

  • 专注50+ 梁建章代言发布“携程老友会”品牌

    2024年04月02日

  • 斯里兰卡总理登上携程“快乐船长”游船,同赏浦江夜景,共探旅游发展

    2024年04月02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