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人物访谈 > 企业代表

专访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旅游局

新冠疫情影响系列访谈

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大出境市场,这次疫情期间中国旅游业朋友表现出来的坚韧不拔、快速反应和灵活应对,值得全球旅游业的朋友学习和借鉴。

T&L:截止目前,本次疫情对贵目的地的影响有多大?

塔斯马尼亚位于澳大利亚最南端,是澳大利亚唯一的岛州,也是澳大利亚最小的州。巴斯海峡将塔斯马尼亚与澳大利亚大陆分隔开来。塔斯马尼亚以“纯净”著称,40%面积是国家公园和世界遗产区,西北部曾测出世界上最纯净的空气。得益于优良的地理和自然环境,COVID-19目前还没有在塔斯马尼亚广泛传播开来。

T&L:截止目前,采取了哪些措施应对本次疫情?对中国旅行者、旅行社等是否有提供了一些签证延期、行程调整等帮助?

塔斯马尼亚和中国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未来也将继续携手。

塔斯马尼亚州长代表全体塔斯马尼亚旅游业者向塔斯马尼亚重要的旅业伙伴致去了慰问信函;塔斯马尼亚州旅游局CEO费杰灵先生也为中国朋友特别录制了加油视频。

塔斯马尼亚州旅游局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在澳大利亚旅游禁令解除后,第一时间和中国旅游业者一起,帮助中国游客早日重返塔斯马尼亚旅游。

虽然受疫情影响,中国朋友还不能马上迈开来塔斯马尼亚的脚步,但塔斯马尼亚州旅游局已经积极开展线上直播分享,和面向旅游业者的免费线上培训课程,帮助大家在恢复之后能尽快开发新的塔斯马尼亚旅游产品。

另外,塔斯马尼亚州旅游局上线了 “塔斯马尼亚王者挑战赛 隔空不隔爱”社交媒体活动,准备了200份塔州抗疫补给大礼包,包括消毒用品、蔬菜水果、必备粮食,支援中国朋友共渡难关。

T&L:本世纪初以来,全球发生过数次疫情,在之前应对这些疫情的过程中,是否有一些成功的经验可以分享?

塔:塔斯马尼亚拥有保护良好的自然环境、独一无二的野生动物,出产优质高端的饕餮作物,以及新鲜的海鲜产品。到访塔斯马尼亚州的朋友可以在这里找到内心的平静,和远离都市的怡然自得。因此,塔斯马尼亚一直是全球各地游客喜爱的“治愈”目的地。相信在本次疫情过后,中国游客来到塔州旅行,也能收获一趟完美的治愈之旅。

T&L:您估计本次疫情的影响会持续多长时间?对市场恢复的时间节点是否有大致估计?

塔:我们相信相关专家对疫情的预测,也和中国朋友一起期待着疫情早日过去。目前中国的旅游业者已经积极地行动起来,塔斯马尼亚州旅游局也会在澳大利亚旅游禁令解除后,第一时间和中国旅游业者一起,帮助中国游客早日重返塔斯马尼亚旅游。

T&L:为尽量减小损失,促进全球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的恢复,会有哪些计划与措施?

塔: 疫情期间,塔斯马尼亚州旅游局已经积极开展线上直播分享,和面向旅游业者的免费线上培训课程,帮助大家在恢复之后能尽快开发新的塔斯马尼亚旅游产品。

另外,塔斯马尼亚州旅游局上线了 “塔斯马尼亚王者挑战赛 隔空不隔爱”社交媒体活动,准备了200份塔州抗疫补给大礼包,包括消毒用品、蔬菜水果、必备粮食,支援中国朋友共渡难关。

塔斯马尼亚州旅游局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在澳大利亚旅游禁令解除后,第一时间和中国旅游业者一起,帮助中国游客早日重返塔斯马尼亚旅游。

T&L:您认为本次疫情,为全球旅游业带来怎样的警示与启发?

塔:中国人民本次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时,集体展现出的勇气、力量和抗逆能力,塔斯马尼亚人民有目共睹。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大出境市场,这次疫情期间中国旅游业朋友表现出来的坚韧不拔、快速反应和灵活应对,值得全球旅游业的朋友学习和借鉴。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塔斯马尼亚州旅游局也期待未来继续与中国旅游业者通力合作,推广塔斯马尼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