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人物访谈 > 企业代表

迈出舒适区,在引导下蜕变

希尔顿酒店女总经理冯颖贤的职场路

希尔顿深知,员工的地位举足轻重,是输出其品牌服务和价值的核心力量。

随着时代的发展,虽然越来越多女性自由驰骋于职场,但是她们还是面临诸多职业瓶颈。在竞争激烈、频繁轮换的酒店业,女性职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更甚。而这,便是始终以“团队成员”为核心的希尔顿致力解决的问题。希尔顿深知,员工的地位举足轻重,是输出其品牌服务和价值的核心力量。

希尔顿重视多元化团队的建设,尤为关注女性人才的发展,在女性员工培养方面,付出了诸多的努力,现任希尔顿重庆地区区域总经理的冯颖贤就是一个完美案例。颖贤已服务希尔顿旗下酒店品牌21年,工作足迹踏遍祖国大半疆土。一步步的成长与历练,希尔顿助其实现完美蜕变……

理想与现实的碰撞

性格腼腆的颖贤一直以家庭为重心,期盼一份安稳的工作收入,1995年一个特别的机会让她加入了北京希尔顿酒店,但这个她一待就是20多年的酒店行业却远不如所期待的那样安定和轻松。异地轮岗与家人两地分居、过半时间投身酒店……这些酒店人的家常便饭也给颖贤和她的家庭带来不小挑战。

2015年,时任北京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运营总监的颖贤刚休完产假,她一面背负巨大运营压力,一面需要照顾仍在哺乳期的宝宝。在集团和酒店的全力支持下,酒店专门为她的孩子与保姆开辟了一间客房常住,方便颖贤兼顾工作和仍在哺乳期的孩子,帮她安心渡过了一个女性职场发展的困难期。在事业发展的上升期,颖贤有幸获得成为酒店总经理的机会,虽然机会远在重庆,为了支持她的事业发展,颖贤的丈夫决定放弃自己在北京的工作,陪她举家搬迁至重庆。一路走来,巨大的家庭牺牲,也转而为她事业发展带来充足动力,让她愈发珍惜在希尔顿的每一步。

引导走出舒适区,提升战斗力

“多元化” 是希尔顿人才培养的重要战略,其重点之一就是支持女性人才和女性领导者的发展。希尔顿依托全球人才培养体系,建立了一套适用于本土人才发展的培训项目,也为有潜力的女性员工职场晋升打通渠道。在集团和酒店领导的引导和鼓励下,职场新人颖贤一步步打破自己的舒适区,创造新的职业巅峰。

2007年,在时任大中华区运营副总裁Tim Soper的举荐下,颖贤参加了希尔顿领导力发展项目 “闪耀新星”(4D Assessment) 计划。该项目旨在6个月内,通过结合参与者个人条件的多元化课程学习,为希尔顿酒店 “新星” 构建自我认知、专业技能以及领导力技能,为他们未来快速成为酒店总监或总经理铺平道路。表现优异的颖贤,顺利通过了 “闪耀新星第一阶段——未来总监培养课程” 甄选,随即出任北京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商务总监一职,并在六年后出任酒店运营总监。对于新的角色,颖贤格外兴奋, “我当时以为这就是自己职业生涯的顶点,我可能会在这个职位上干一辈子” 。此时,转机再次出现,时任北京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总经理Tony Marrinan提名颖贤加入 “闪耀新星第二阶段 ——未来总经理培养课程”,在酒店和集团的鼓励下她踏上全新征程。

颖贤果然不负众望,再一次以优异的成绩完成未来总经理培养课程。同时也获得了大理实力希尔顿酒店短期酒店总经理的机会。其在大理实力希尔顿出众的领导才能,又一次为她的职业发展带来新机遇——2017年颖贤举家离开了生活九年的北京,受集团之邀出任重庆江北希尔顿逸林酒店总经理, 更在短短两年间就升任重庆地区区域总经理。

颖贤担任酒店总经理的第一年,重庆江北希尔顿逸林酒店就一举夺得了由携程网、大众点评网与广东《新快报》举办的 “最佳城市酒店奖” , “重庆必住酒店” 及 “家庭友好酒店奖” 等殊荣,以良好的口碑赢得了宾客、合作伙伴与媒体的一致好评;酒店的RevPAR(平均可售客房收入)也在当地连续两年排名第一。

平衡多重身份:总经理,导师,母亲

从管理者到领导者一路走来,颖贤的格局与眼界也更加广阔。她深刻意识到,是时候把带给她积极影响的“希尔顿效应” 带到团队成员和社区中去,帮助更多人发掘自身潜力,实现人生价值。为此,她亲自在重庆工商大学希尔顿班开设讲座、辅导优秀学生。仅今年,该校就有七名毕业生选择加入希尔顿。对于“后辈” 酒店新星,颖贤毫不吝惜分享自己从业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从希尔顿Mentor-Mentee项目中受益匪浅的她还自愿成为一名导师。经她指导的员工有些已经升至总监、总经理等职。此外,她也是大中华区“女性领导力” 总经理工作组一员,身体力行推动女性人才培养,她所在的工作组也于2018年被评为 “亚太地区最佳总经理工作组” 。

作为一位母亲,颖贤也已经找到了职场与家庭的平衡点:集中注意力高效工作,尽量在七点之前结束所有工作,保证给女儿高质量的陪伴。带领团队的经验也有助于她培养女儿的方式,“我尊重个体的选择,给予她自主决定的自由;遇到意见分歧时,我们会讨论解决。”

入华30余年,希尔顿始终注重建设具有多样性与包容性的团队,鼓励并帮助员工实现全方位发展。为帮助女性人才将自身特质转化为业务优势,希尔顿营造开放氛围,提供学习机会、搭建沟通平台,并从上至下为女性领导力发展破除固有偏见、树立榜样和信心。

今天,希尔顿大中华区酒店总经理中,女性总经理人数已经超过20%,对公司的业务贡献着积极影响。希尔顿大中华区及蒙古总裁钱进先生在2019年希尔顿庆祝百年华诞时再次强调:到2025年,希尔顿酒店女性总经理要达到30%!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