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

亲子游与家庭游成为热点

2018-2019旅游休闲行业趋势分析

【趋势洞察】: 亲子游家庭游成为行业热点,除父母带孩子一家三口出行外,三代同行的比例也在提高,如何让家庭出行既能享受天伦之乐,又能满足老人、父母、孩子三代人的不同需求,是目的地、酒店、邮轮等相关行业需要继续探索和完善的课题,其目标是提供令所有家庭成员满意的产品及服务,并争取实现与同行

趋势洞察


亲子游家庭游成为行业热点,除父母带孩子一家三口出行外,三代同行的比例也在提高,如何让家庭出行既能享受天伦之乐,又能满足老人、父母、孩子三代人的不同需求,是目的地、酒店、邮轮等相关行业需要继续探索和完善的课题,其目标是提供令所有家庭成员满意的产品及服务,并争取实现与同行的差异化。

案例

荷兰旅游局:2018年荷兰旅游局使用了“带娃出行、首选荷兰”这一推广主题,针对亲子游这一群体,反响强烈。

希尔顿:希尔顿深入洞悉宾客对家庭出游的困扰与期待,推出“三代同行 有福齐享”活动。全新升级的“有福齐享” 家庭住宿套餐,满足每一位家庭成员的需求,让家庭旅行变得更加轻松。同时,深受欢迎的 “希尔顿小小总经理” 项目也将带来更丰富的亲子互动体验,让父母和孩子同享欢乐时光。

公主邮轮:回顾过去的一年,春节、暑假仍然是中国旅客出游的热门时期,而亲子游、家庭游、或是三代同堂是当今的主要消费大军。而公主邮轮一直以来有着“爱之船”的美誉,其精髓正是爱、家庭和分享,为家庭宾客打造丰富的船上体验和寓教于乐的海上时光。

我们发现亲子游、家庭游、或是三代同堂是当今的主要消费大军。假期时间长、签证放宽、汇率利好、航班增加、旅行社促销等因素刺激暑期出境游升温,也促进着家庭游、亲子游市场的兴盛。针对这部分客人,公主邮轮推出了“与史丹利熊共进早餐”体验,还有海上星空探秘、甲板夜市等丰富的亲子活动,为家庭宾客打造寓教于乐的海上时光。

歌诗达邮轮:家庭出行正在成为邮轮游的主流,以家庭为单位的乘客群体预定比例也在不断扩大。如今,中国家庭都渴望拥有一个满足不同代际需求的完美假期,让彼此更加亲近。歌诗达邮轮专为中国家庭打造的邮轮度假体验,推出了全新升级品牌形象“在海上,遇见好时光”。歌诗达希望以家庭为单位出游的邮轮乘客们,能够通过几日的海上意式假期,在一个与众不同的温馨空间内,与所爱之人度过一段难忘的美好时光。

皇家加勒比游轮:家庭出行的预订比例持续扩大,包括亲子出游的核心家庭群体和大家庭出游的多代家庭群体。同时年轻夫妇/情侣群体的预订比例也在不断增长。为了能够满足不同宾客群体对游轮度假体验的需求,皇家一直在提升游轮产品的丰富性。为了创造全家共享的精彩时刻,皇家推出了一系适合家庭共同参与的娱乐产品,比如适合全家人共同体验的北极星,适合大人和小孩进行互动的海上多功能活动中心。

在即将部署上海母港的超量子系列首艘游轮“海洋光谱号”上,皇家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系列的创新体验设施,如可供祖孙三代11人共同居住的完美家庭套房,利用VR科技创造视觉历险体验的南极球以及全新升级的餐饮体验等,届时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具有全新感受的游轮度假之旅,打造更加无与伦比的超凡体验。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