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人物访谈 > 政府领导

专访荷兰国家旅游会议促进局亚洲区总监杨宇先生

2018旅游休闲行业年度访谈(目的地)

杨宇先生,荷兰国家旅游会议促进局亚洲区总监、中国区首席代表。

T&L:2018年中国市场的表现如何?有哪些令人惊喜的亮点和表现?

杨宇:就荷兰旅行来说在中国旅行市场中在2018年还是蓬勃发展的,小团组和自由行在2018年的增速迅猛,高出团队游2倍以上的增长率。

且中国游客对自由行热情高涨,就荷兰个人旅行来说,签证人数增长了约15%。

T&L:2018年中国旅行者的旅行偏好(目的地、酒店、旅行方式、行程长短、花费等)有哪些新的特点和变化?深度游、休闲游比例是否继续提升?2019年是否会有针对这些变化对产品、服务进行调整?

杨宇:现在2018整体中国游客对旅行的要求广泛化了,不再针对景点和打卡点了,曾经消费都聚焦在购物,现在更多的是追求旅行体验。

就荷兰当地的变化趋势来说,荷兰的海鲜餐馆备受中国游客餐厅,米其林餐厅同时也推出符合中国游客的预定程序(缩短预定时间、还接受现场的就餐申请),荷兰酒店行业也针对游客群体的改变做出了调整,整体酒店更年轻化并极富设计感。

同时还有旅行项目体验,例如弗里斯兰省-Caw Hugging(给奶牛以拥抱,从传统农业到人文关怀的转变),梵高国家森林地区的乘坐中世纪马车参观中世纪城堡体验,北布拉班特省的梵高小路,作为世界上第一个夜光小路,开创了夜游项目的先河,荷兰针对深度游,特推出Holland city的策略,推出更多更新的、小众不为人所知的景点。

服务上,基于对中国市场的研究,针对游客的饮食习惯,消费习惯,付款方式等方面同时进行全部升级,运用当下的数字化科技手段,让游客便捷出行。

T&L自由行比例是否继续扩大?在针对自由行客人,目的地在产品、服务方面有哪些改进?

杨宇:一定会继续扩大,自由行形式也更加多样化。

荷兰旅游局面对科技的更新换代,认为更是给旅行市场的营销推广注入一股新鲜的活力。在2018年,随着“智慧游”的兴起,荷兰旅游局首当其冲,制作了荷兰智慧游的小程序,利用线下应用场景,采取触发式功能体验,让游客每到荷兰一个景点,都可以通过扫码进入小程序,获取导览地图,语音讲解等等,真正完成自助游、自由行的目标。

同时荷兰旅游局官网、荷兰当地KPN通信都相应推出符合中国游客使用喜欢的网站、小程序,让中国游客便捷出行。

T&L:人工智能、大数据是否在目的地营销中获得应用?效果怎样?下一步会怎样继续推进?

杨宇:荷兰旅游局特针对现在数字化手段的兴起,成立了大数据部门,研究市场,分析旅行趋势,将分析结果应用到营销市场。例如:

1,自由行一般提前预定时间?

2,自由行人群通常会比较多少预定资源?

3,自由行客人决定购买的时间为多长?

通过这些数据分析,可决定酒店、航司在什么时间是黄金推广期。

荷兰旅游局同时与微信合作,通过大数据分析,提前预判潜客,为潜客提供符合兴趣点的推广。同时荷兰旅游局成为腾讯旅游首批海外合作伙伴,依托于腾讯大数据平台,分析消费者数据,产出更多更丰富的旅行内容。

T&L2019年是否会在中国市场推广新的城市或地区?推广这些新城市和地区的目的是什么?

杨宇:会进行全新的目的地推广,发挥荷兰特色,给到中国游客更多的旅行体验。例如:

弗里斯兰省的吕伐登曾经的欧洲文化首都,更有比比萨斜塔倾斜度更大的Oldhoven斜塔、荷兰传统小镇游等;

梵高森林公园地区-库勒姆勒美术馆,代表着自然与艺术、人文完美结合的典范;

北布拉班特省,是著名企业PHILIPS的发源地,同时也是一个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典范,极具科技感和设计感的城市;

同时荷兰也逐渐成长为一个购物胜地,荷兰有奢侈品百货-女王百货、还有欧洲最大的鲁尔蒙德奥特莱斯、小众品牌聚集地的巴塔维亚奥特莱斯、伽山钻石等等。

T&L:2018是否有宣传主题?效果怎样?2019是否会有新的推广主题?配合新的推广主题有哪些配套措施?

杨宇:2018年荷兰旅游局使用了“带娃出行、首选荷兰”这一推广主题,针对亲子游这一群体,反响强烈。同时荷兰旅游局邀请著名演员海清女士成为荷兰旅游推广大使。

在2019年,荷兰旅游局将会针对不同的目标人群,推广不同的主题游,不但覆盖到亲子游,更有闺蜜游、家庭游、蜜月游等等。

T&L:2019可能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是否有相应的应对措施?

杨宇:我们认为,中国市场变化的迅猛一直是一个喜忧参半的现状。

针对这一现状,荷兰旅游局做好了充分的应对措施,智慧游小程序、联合合作伙伴的大数据分析推广、产出更多目的地资讯内容等等。

T&L:对2019年的表现有怎样的期望?

杨宇:延续以前的增长趋势,让更多的中国游客体验荷兰。

(版权归“旅游休闲全媒体”所有,转载请注明来自“旅游休闲全媒体”



关于旅游休闲行业年度访谈

旅游休闲行业年度访谈是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主办的针对旅游休闲行业高层进行的全产业链系列访谈,采访覆盖目的地、酒店、航空、邮轮、旅行社、旅行装备等行业,旨在分享当年最新数据、预判来年发展趋势;促进行业交流、碰撞思想火花、激发创新灵感,为旅游休闲行业的协调、高效发展贡献一份来自媒体平台的绵薄之力;年度访谈2017年首次运作即获得众多行业高层的积极反响与支持,纷纷接受访谈并发表深度、详实、独特的观点,获得业内及读者的一致好评!2018年年度访谈已于2018年11月底启动,期待您的加入!

About The Annual Interview of Tourism and Leisure Industry

The Annual Interview of Tourism and Leisure industry is a series of interviews on the whole industry chain organized by the TRAVEL & LEISURE all-media platform. Those interviews cover the industries of destination, hotel, aviation, cruise, travel agency, travel equipment and so on. The purpose is to share the latest data of that year and predict the development trend of the industry in the coming year. To strengthen exchange between those industries, light spark of ideas and inspire innovation, we hope to contribute to the coordinated and efficient development of tourism and leisure industry from a media platform. The first operation of the annual interview in 2017 received positive response and support from many industry leaders, they issued many in-depth, detailed and unique views. It won a prize from Industries and readers! The 2018 Annual Interview is launching at the end of November 2018, we are look ing forward to your joining us!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