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人物访谈 > 企业代表

专访大韩航空中国地区首席代表高光浩先生

2018旅游休闲行业年度访谈(航空)

高光浩先生,大韩航空中国地区首席代表。

T&L:2018年大韩航空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如何?有哪些令人惊喜的亮点和表现?2018年中国旅行者在目的地选择、出行时间选择、舱位选择、出行频次等方面有哪些变化?

高光浩先生:截止今年11月份,大韩航空中国地区销售的乘客数量相较去年增长了11%。从航线来看,大韩航空的中韩航线恢复势头良好,中日航线增长十分迅猛。从销售渠道来看,中国地区的在线销售渠道的占比进一步提高,大韩航空官网销售增长了27%,OTA渠道增长了93%。从客源地来看,今年大韩航空在北京、上海、深圳、香港等一线城市取得增长的同时,武汉、合肥、牡丹江、南京、厦门、天津、西安、昆明等二三线城市的乘客人数也取得近三位数的增长。最后,从乘客选择的舱位等级来看,头等舱和公务舱的销售都取得了近25%的增长。

这些数字体现出了大韩航空重视中国乘客的消费习惯,通过拓展销售渠道和不断改善购票、出行、售后服务体验,得到了更多中国乘客的广泛认可。

T&L2019年是否会有针对这些变化对机型、航班、服务等进行调整?

高光浩先生:按照计划,大韩航空将于明年接收15架飞机,包括A220-300,、B737-8MAX、A321NEO、B777-300ER、B787-9等新型客机。同时,我们还淘汰或转租一部分如B737-800、B747-400等部分机型。

大韩航空将于2019年4月12日起开通首尔仁川至波士顿航线。该航线开通后,每周将有5个往返航班,单程飞行时间约为14小时,执飞机型为波音B787-900。中国游客前往美国可持有效签证免签入境韩国30天,大韩航空首尔至波士顿航线的开通将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多出行选择。

2019年对大韩航空而言意义重大,这一年既是大韩航空公司成立50周年,大韩航空加入国际航协30周年,更是大韩航空进入中国市场25周年纪念。大韩航空作为第75届国际航协年会的承办航空公司,将于2019年6月主办2019年国际航协年会,届时来自120多个国家的280余家航空公司的高管将齐聚首尔。在这一年里,我们会通过更多举措为乘客带来高品质的服务和完美的出行体验。

T&L有哪些新产品、新服务、新技术在2018年进行运用?效果及乘客的反馈怎样?

高光浩先生:2018年对大韩航空来言最重要的一个变化是我们从1月18日起迁至了仁川机场T2航站楼运营。由于T2航站楼是韩国航空产业提高国际竞争力的一个里程碑,定位为天合联盟航司专属航站楼。与T1航站楼相比,T2航站楼的休息室的总面积增加了约40%,其候机区域共配备了四个休息室,包括头等舱休息室、Miler俱乐部休息室、以及两个商务舱休息室,在这里乘客可以体验到更加高效,智能,便捷,舒适的服务,如天合联盟无缝转机服务等等。这些全新的服务会让我们在未来很长时间拥有全方位的战略优势。

我们还在服务升级上做了一系列创新与尝试。自8月27日起开始,大韩航空在仁川机场头等舱休息室提供高端美容仪体验服务。我们在仁川机场头等舱休息室为乘客准备了由LG电子提供的最新人气产品LED美容面罩,供乘客自由使用与体验。

T&L自由行比例是否继续扩大?在针对自由行的产品、服务方面有哪些改进?

高光浩先生:从我们中国地区销售的数据来看,传统意义上的团队出行乘客占比在近几年是在逐年下降的。为了适应这个趋势,我们研究了大韩航空中国乘客的特点,并做了有针对性的改进。例如,了解到中国地区自由行乘客中绝大多数都会通过在线方式购买机票的情况,我们便将改善乘客购票体验当作了我们的一项重要工作。2018年,我们优化了中国区官网访问速度,推出了新的银联快捷支付功能,与携程、飞猪、去哪儿、同程、途牛等OTA开始了全新的战略合作,上线了航班管家旗舰店。所有这些都收到了乘客和合作伙伴的良好反馈。

T&L对2019年中国市场的表现有怎样的期望?

高光浩先生:中国航空市场潜力巨大,我们对在华发展充满信心。根据国际民航组织的数据,2017年中国官方记录的乘客数量突破5.5亿人次,创下历史纪录。据中国民航局最新数据,1-10月全行业共完成旅客运输量5.11亿人次,同比增长11.5%。这对邻近的客运市场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而作为深耕中国近二十五年的航司,我们非常高兴看到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中国航空行业的喜人变化,对中国市场的前景充满了信心。

(版权归“旅游休闲全媒体”所有,转载请注明来自“旅游休闲全媒体”


关于【旅游休闲行业年度访谈】

旅游休闲行业年度访谈是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主办的针对旅游休闲行业高层进行的全产业链系列访谈,采访覆盖目的地、酒店、航空、邮轮、旅行社、旅行装备等行业,旨在分享当年最新数据、预判来年发展趋势;促进行业交流、碰撞思想火花、激发创新灵感,为旅游休闲行业的协调、高效发展贡献一份来自媒体平台的绵薄之力;年度访谈2017年首次运作即获得众多行业高层的积极反响与支持,纷纷接受访谈并发表深度、详实、独特的观点,获得业内及读者的一致好评!2018年年度访谈已于2018年11月底启动,期待您的加入!

About The ‘Annual Interview of Tourism and Leisure Industry’

The Annual Interview of Tourism and Leisure industry is a series of interviews on the whole industry chain organized by the TRAVEL & LEISURE all-media platform. Those interviews cover the industries of destination, hotel, aviation, cruise, travel agency, travel equipment and so on. The purpose is to share the latest data of that year and predict the development trend of the industry in the coming year. To strengthen exchange between those industries, light spark of ideas and inspire innovation, we hope to contribute to the coordinated and efficient development of tourism and leisure industry from a media platform. The first operation of the annual interview in 2017 received positive response and support from many industry leaders, they issued many in-depth, detailed and unique views. It won a prize from Industries and readers! The 2018 Annual Interview is launching at the end of November 2018, we are look ing forward to your joining us!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