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人物访谈 > 政府领导

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专访瑞士国家旅游局亚太区主任包西蒙先生

2018旅游休闲行业年度访谈(目的地)

Mr. Simon Bosshart,Director Asia Pacific,Switzerland Tourism.

T&L:2018年中国市场的表现如何?有哪些令人惊喜的亮点和表现?

Mr. Simon Bosshart:2018年1-9月瑞士的中国游客酒店过夜住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7.5%。近10多年来(2007-2017),瑞士的中国游客过夜人次增长了377%,每年增长16.9%。中国市场已成为瑞士国家旅游局第四大海外市场,吸引了瑞士旅游业的目光和重视。瑞士旅游业界对中国市场的稳健增长保持乐观估计:预计到2020年底中国客人在瑞士停留夜次突破200万大关。

T&L:2018年中国旅行者的旅行偏好(目的地、酒店、旅行方式、行程长短、花费等)有哪些新的特点和变化?深度游、休闲游比例是否继续提升?2019年是否会有针对这些变化对产品、服务进行调整?

Mr. Simon Bosshart:中国游客主要在夏季游览瑞士,2017年,超过68%的酒店过夜人次出现在6月至10月。其中38%的中国游客在瑞士停留1至3晚,35%停留5至7晚,27%停留超过8晚。除了参观景点,购物也是中国游客在瑞士最喜欢的活动之一。在游览瑞士的所有游客中,中国游客位居消费最多的游客行列,在瑞士的平均消费为每人每天380瑞士法郎。而外国游客平均消费为每人每天197瑞士法郎。

更年轻、更国际化的一代人(40岁以下)拥有更多的旅行经历,对当地文化更有兴趣。

参观主要景点和购物依然是大部分中国游客的主要兴趣所在,不过,户外活动(冬季和夏季)以及艺术和文化活动也变得日益重要,对自由行客人而言尤其如此。

户外运动还不是中国游客的主要兴趣点,虽然这方面的需求明显逐步增长,中国人也面临城市生活压力、空气污染、交通拥挤和缺乏锻炼等问题,因此越来越多地选择主动参加户外活动。目前,中国游客占瑞士冬季过夜住宿人次的三分之一。不过,滑雪目前仅是多数中国游客冬季前往瑞士旅游的部分原因——中国游客目前对简单体验白雪和了解瑞士的冬季文化更感兴趣。

大部分中国人依然在跟团游览欧洲数个国家时来到瑞士。冬季在瑞士的停留时间逐渐增加,不过在不久的将来依然增长缓慢。大约3-5%的中国游客过夜住宿人次来自主要因参加冬季运动前往瑞士的游客。

T&L:自由行比例是否继续扩大?在针对自由行客人,目的地在产品、服务方面有哪些改进?

Mr. Simon Bosshart:自由行游客日益增加,目前这部分游客在瑞士的过夜人次占中国游客在瑞士过夜人次总量的35%至40%。五六年前,这一比例仅有10%。瑞士国家旅游局预测,至2019年,大约40-50%的过夜住宿人次来自自由行游客。

在中国将瑞士作为度假目的地推广时,瑞士国家旅游局重点与瑞士中国游客主要来源地区的主要旅行社合作,在具有增长潜力的重要地区与新型的旅游业市场领导者展开密切合作。
瑞士国家旅游局在中国有两个主要的活动领域:首先是产品培训和产品开发(例如:新线路、延长目前在瑞士的停留时间、新目的地、初次滑雪体验等),其次是在推广和宣传领域为旅行社提供支持。

此外,宣传依然至关重要,包括保持和传统媒体(出版、电台、电视)的密切关系,也包括加强新媒体的宣传(KOL、微博和微信等社交媒体渠道)

T&L:人工智能、大数据是否在目的地营销中获得应用?效果怎样?下一步会怎样继续推进?

Mr. Simon Bosshart:以上统计数据均来自瑞士国家旅游局精细的大数据统计报告。我们很愿意继续延用大数据针对不同的市场和客群做精准营销。人工智能方面我们会先在网站上进行植入,例如明年启动的新网站会有VR网页体验等。

T&L:2019年是否会在中国市场推广新的城市或地区?推广这些新城市和地区的目的是什么?

Mr. Simon Bosshart:瑞士中部(琉森)、苏黎世、伯尔尼高地(因特拉肯、格林德尔瓦尔德)和日内瓦依然是游览瑞士的中国游客喜爱的主要旅游目的地。与前一年相比,2017年,瓦莱(+34.6%)和格劳宾登(+25.8%)等以前较少游览的地区酒店过夜住宿人次增长迅速。恩嘎丁和瑞士东部等地区正在成为新的游览地区,因此目前增速较为缓慢。在巴塞尔,参加商务旅游(交易会)的中国游客人数众多,尽管这对休闲游的影响极小。

瑞士是一个精致的目的地,我们希望更多的中国游客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和需求,去发掘和深度探访新的目的地。这也非常符合瑞士旅游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T&L:2018是否有宣传主题?效果怎样?2019是否会有新的推广主题?配合新的推广主题有哪些配套措施?

Mr. Simon Bosshart:2018-2019年瑞士国家旅游局的夏季推广主题都是回归自然,2018年夏季侧重在骑行体验,2019年将夏季侧重在徒步体验了解发现瑞士。瑞士国家旅游局在2018/19冬季将推广主题定为:“瑞士——你的冬季升级版”,从资源、体验、服务、产品全方位升级,深耕细作,力求满足市场全面提升的旅行需求,升级游客的滑雪技能和冬季旅行乐趣。19/20雪季将继续发力推广瑞士动静两宜的冰雪家园概念。

T&L:2019可能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是否有相应的应对措施?对2019年的表现有怎样的期望?

Mr. Simon Bosshart:2019充满挑战,但我们不认为是困难。瑞士国家旅游局和瑞士旅游业对中国市场抱有信心。我们目前的中期目标是至2021年,中国游客在瑞士酒店的过夜人次预计将增长29%,达到200万人次。

(版权归“旅游休闲全媒体”所有,转载请注明来自“旅游休闲全媒体”


关于【旅游休闲行业年度访谈】

旅游休闲行业年度访谈是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主办的针对旅游休闲行业高层进行的全产业链系列访谈,采访覆盖目的地、酒店、航空、邮轮、旅行社、旅行装备等行业,旨在分享当年最新数据、预判来年发展趋势;促进行业交流、碰撞思想火花、激发创新灵感,为旅游休闲行业的协调、高效发展贡献一份来自媒体平台的绵薄之力;年度访谈2017年首次运作即获得众多行业高层的积极反响与支持,纷纷接受访谈并发表深度、详实、独特的观点,获得业内及读者的一致好评!2018年年度访谈已于2018年11月底启动,期待您的加入!

About The ‘Annual Interview of Tourism and Leisure Industry’

The Annual Interview of Tourism and Leisure industry is a series of interviews on the whole industry chain organized by the TRAVEL & LEISURE all-media platform. Those interviews cover the industries of destination, hotel, aviation, cruise, travel agency, travel equipment and so on. The purpose is to share the latest data of that year and predict the development trend of the industry in the coming year. To strengthen exchange between those industries, light spark of ideas and inspire innovation, we hope to contribute to the coordinated and efficient development of tourism and leisure industry from a media platform. The first operation of the annual interview in 2017 received positive response and support from many industry leaders, they issued many in-depth, detailed and unique views. It won a prize from Industries and readers! The 2018 Annual Interview is launching at the end of November 2018, we are look ing forward to your joining us!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