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人物访谈 > 企业代表

专访济南鲁能希尔顿酒店及公寓总经理刘浩然先生

“展望2018”酒店高层系列访谈

刘浩然先生与希尔顿的缘分始于1999年的北京希尔顿酒店,2012年在廊坊万达希尔顿逸林酒店开启了他的总经理职业历程。2014年间被甄选为希尔顿全球“短期援助”计划的重要力量。

T&L:您觉得2017年中国的高端酒店业市场有何变化?贵酒店如何应对这些变化?

刘浩然先生:2017年居民消费升级进一步提升,带动高端酒店回暖,高端酒店数量持续上涨,区域增长趋势上也更加趋向于向二三线城市及西部地区发展,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与之伴随的是,消费者人群更加年轻化,26-35岁的人群作为消费主力军,他们的消费喜好更加多元化,且越来越看重酒店产品和服务的品质,其中,不然忽视的是,他们作为年轻父母,旅行的另外一个重要特征是三代出行即父母和孩子,那么对于酒店的需求更加的不一样,这也就是在2017年的法定节假日期间酒店式公寓如此火爆的原因。

酒店业主方鲁能集团和管理方希尔顿集团在前期筹备这家酒店时,就已经预测到了现代人的旅行需求,因此在建造这家酒店时就配备了316间客房及104间酒店式公寓,从而济南希尔顿便成为了希尔顿在中国区的首家公寓式酒店,在硬件设施上可以完全满足商旅,休闲度假,家庭出行的多种需求。我们酒店坚持以品质赢得市场的策略,开展多元化的“跨界合作”,以顺应、迎合多元化的市场需求,酒店推出了连住两晚套餐,滑雪套餐,还有针对家庭亲子推出的小小总经理夏令营套餐等产品,这些都非常受大家的欢迎。

T&L:越来越多的高端酒店进驻中国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贵酒店有哪些措施应对激烈的竞争环境?

刘浩然先生:通常情况下,激烈的市场竞争会导致企业利润空间被积压,成本压力会迫使一部分企业放弃对品质的要求,最终被市场所淘汰。恶性低价竞争下没有赢家,受伤害的是行业口碑。我们酒店顶住成本压力,坚信市场对品质的追求,在此基础上不断快速试错,找寻适合酒店发展的方式和途径。更重要的一点是要勇于创新,坚持创新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这是我对自己以及酒店管理层在2018设定的目标和要求。

T&L:您认为过去一年酒店业在服务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等方面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案例?

刘浩然先生:作为济南市场上首家拥有公寓房的酒店,独特的产品有利于我们吸引有特殊需求的消费人群。例如,春节期间公寓房的需求旺盛,几乎提前半个月就全额预定告罄;适时推出不同主题的客房套餐,以满足家庭亲子、城际旅游、商务休闲等不同需求。再比如现在家长和下朋友们都面临的一个难题就是增加课外实践活动,酒店为此推出的小小总经理夏令营活动,可以让小朋友们真正体验到在五星级酒店如何问候和欢迎客人,如何为爸妈做一个美味的汉堡,如何优雅的在西餐厅用餐,以及体验中国传统孔孟文化-抚琴吟诗;餐饮方面,酒店利用背靠大社区的优势,在济南市场上作为率先与外卖平台合作的高端酒店,推出了高品质平价外卖餐品,推出以来,订单量稳步上涨;另外现在的网红产品风靡一时,酒店借势推出的网红产品 “脏脏包”,销售情况也令我非常惊喜,因此接下来酒店将会打造出自己的网红产品,积极投入并引领市场的热度。

T&L:酒店与OTA的合作及矛盾是2017年的热点,您个人对此有何看法?

刘浩然先生:作为酒店人,我们与OTA之间的合作是互利互惠的,酒店和OTA都需要再下更大的工夫提升客人体验,迎合时代特色,为客人提供更舒适的服务。

T&L:2017年贵酒店有哪件事情或成就令您最为难忘?

刘浩然先生:2017年9月20日晚上我们酒店举办了“希享时刻,美食美梦”一周年庆客户答谢晚宴。本次晚宴也标志着酒店“彩虹之眼”关爱视障儿童公益项目的正式启动。酒店携手山东财经大学Rainbow Eyes项目组,以“关爱视障儿童”为核心,通过物资捐赠、录制有声读物等活动,为视障小朋友送去更多社会关爱,为社区带来更多积极影响。此项目不仅得到了希尔顿全球带着目的去旅行社会责任项目的认可,集团还奖励了3000元美金作为项目基金从而更好的帮助这群需要特殊关怀的小朋友,另外,酒店工程部同事将平时剩下的木料组合在一起,做了一个爱心读书亭,放在了酒店大堂,方便客人为孩子们录制有声读物,身体力行,践行我们济南鲁能希尔顿的企业责任,这是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事情。

T&L:2018年贵酒店的工作重点是什么?您有什么特别的计划或想法吗?

刘浩然先生:我们常说,我们是“一帮靠谱的人在一起,把一切不可能变成可能”。2018年的工作重点是酒店管理团队最需要从思想上做出改变,跳出原有的思维模式和条条框框,勇于创新,快速尝试新产品、新渠道、新方法。

T&L:可否用一句话把贵酒店最值得体验的东西介绍给我们的读者?

刘浩然先生:作为希尔顿中国区首家公寓式酒店,我极力推荐读者带着家人来体验一下酒店设施齐全、温馨舒适的奢华公寓房间。

T&L:2018年您个人有什么样的旅行计划?您个人选择酒店的标准是什么?

刘浩然先生:我喜欢可以让我和家人足不出酒店便可享受美食,享受自我,同时可以给我带来更多启发和灵感的地方,所以我与家人每年都会去日本度假,主要是日本服务行业的前瞻性,以及他们对服务细节和对客人感受的关注度,是我们酒店人非常值得学习的地方。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