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人物访谈 > 企业代表

专访上海和平饭店总经理及费尔蒙酒店中国区域总经理George Wee先生

“展望2018”酒店业高层系列访谈

2015年4月1日,George Wee先生被任命为费尔蒙酒店中国区域总经理。此外,George Wee还将继续担任上海和平饭店总经理一职。他在和平饭店已经拥有了3年的工作生涯,此后,他将继续在他深爱的酒店工作并且从此全面负责费尔蒙酒店集团在中国的酒店运营。

T&L:越来越多的高端酒店进驻中国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贵酒店有哪些措施应对激烈的竞争环境?

George Wee先生:和平饭店是上海的著名地标,我们拥有近百年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作为这座传奇酒店的管理者来说,我们的责任是如何续写它的传奇故事,同时为我们的宾客提供最好的服务和产品,将“美好时刻永留客人记忆”。和平饭店本身就是一座博物馆,我们就是“博物馆”的守护者,当然还要负责运营和盈利,使这座酒店成为瑰宝,越悠久越散发光芒。我们希望带给宾客的不仅仅是一种奢华酒店的入住体验,同时也是一次特别的艺术和文化之旅。

最大的感觉就是竞争激烈,更多的国内外品牌进入到高端酒店竞争中去了。国外知名的酒店巨头在加速扩张中国市场,在更多城市开设新的酒店,而一些成熟的国内资本也开始试水高端酒店业对于酒店业来说,竞争是健康的,也是好事,尤其是对消费者来说。我们并不惧怕竞争,竞争能使我们变得更好,对成功更加渴望,进而能更好地发展我们的品牌,成为行业佼佼者。中国的业主也在吸收成功的酒店经验,建设商业综合体,既有酒店,也有商场,来满足客户的综合需求,不论这种竞争是对本土企业还是外资企业,大家都有各自的发展空间,最终意义是为客人提供价值,这一切都由客人来选择。

T&L:可否用一句话把贵酒店最值得体验的东西介绍给我们的读者?

George Wee先生:这句话是,你来到上海,必定要来到外滩,来到外滩,必定要来感受和平饭店的老年爵士乐队。

老年爵士乐队是和平饭店的一张名片,更是饭店的瑰宝,组建于1980年的乐队擅长演奏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旧上海鼎盛时期的爵士名曲。优雅的白衬衫、黑领结,这是老年爵士乐队的标准演出装束,他们每晚在上海和平饭店铺设镶木地板的传奇爵士吧演出。最值得敬佩的是他们的爵士精神,所以我们的老年爵士乐队有自己的纪录片,这部由德国制片人《上海老爵士》的纪录片在2013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亚洲首映,片中也极好的诠释了什么是永久追求的爵士精神。我想音乐使人年轻,我们希望老爵士们的精神能够给酒店和客人带来经久不衰的生命。

T&L:您认为过去一年酒店业在服务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等方面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案例?

George Wee先生:科技服务于生活的快速发展和迭代已经成为全球热点趋势,如何让科技更好地服务于酒店运营也是我们在过去一年极为关注的。在不同的餐厅我们也增加了许多“黑科技”,比如在Victor咖啡馆我们已经使用3D打印咖啡机,客人只需挑选中意的照片或者图案上传到机器,即可立即为客人定制专属的咖啡拉花,在这方面的科技创新广受顾客好评,这是我们非常乐意看见的。另外在后续我们也引进了人工智能机器人,在为客人增添乐趣的同时,我们也希望科技的创新运用也会为酒店带来营收和降低成本。

T&L:酒店与OTA的合作及矛盾是2017年的热点,您个人对此有何看法?

George Wee先生:酒店业与OTA的矛盾实实在在存在着。对于酒店业而言,无论直销的路再长再困难,也绝对不能放弃,只有坚持这条路才会有一天跟OTA达到平等。因此,未来酒店业的并购也将成为应对OTA的一种策略,就像和平饭店所在的费尔蒙品牌FRHI酒店集团去年与法国雅高酒店集团的合并,双方未来的发展也是值得展望的。

T&L:2018年贵酒店的工作重点是什么?您有什么特别的计划或想法吗?

George Wee先生:和平饭店就如一座富有历史底蕴的营运中的博物馆,作为上海传奇地标,1929年建成的华懋饭店以其装饰派艺术和曾经轰动世界的拉力克玻璃艺术而著名。 去年我们成功举办了一次和平文化艺术展示周的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与各界艺术家及音乐家达成战略合作,搭建和平文化艺术平台,为更多的音乐家和艺术家提供不一样的展示舞台。今年我们也将持续酒店艺术瑰宝的定位与发展,向公众展示宣传和平饭店这座传奇艺术殿堂,进一步建立酒店在上海文化艺术界的地位。

T&L:2018年您个人有什么样的旅行计划?

George Wee先生:中国广阔的领土和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让我一直很向往,山清水秀,草原沙漠,我希望抽出时间多去中国各地旅游,欣赏秀美多姿的中国风光。今年我也有计划回到我家乡澳大利亚,在工作之余享受休闲与放松。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