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人物访谈 > 企业代表

专访金茂北京威斯汀大饭店总经理宁思远先生(DAVID NESS)

“展望2018”酒店高层系列访谈

金茂北京威斯汀大饭店于2008年夏开业,拥有550间客房,1400平米的会议设施,6个餐饮设施。自2014年2月至今,毕业于瑞士恺撒里兹酒店管理学校的宁思远先生一直担任酒店总经理一职,负责整个酒店的运营管理工作。

T&L:您觉得2017年中国的高端酒店业市场有何变化?贵酒店如何应对这些变化?

宁思远先生:2017年,上海市场正蓬勃发展,北京市场也处于上升的趋势,就近年来说,北京市场有些新的酒店开业,但并没有对我们产生太大的影响,还是有各种迹象表明市场上的平均房价和入住率是在增长的。

每年都有新的产品进入市场,那对消费者来说是更多元的选择,对我们来说则是一种激励,让我们打造更多新的产品、更好的消费者体验以及更优的服务质量来保持我们的客户忠诚度。

从预订渠道来看,我们会着重手机线上预订的版块,因为比较适合年轻人,他们可能不会倾向于浏览电脑的网页这类传统的预订方式,而更愿意通过手机等线上渠道来预订。

有一个例子就是,以前酒店不管是房券还是餐券,大家都倾向于纸质的票券,但就现在的市场而言,大家会想:我们能不能有个电子券?这样我还能发给朋友,还能以电子红包等不同的形式进行购买和消费。虽然我们酒店是一个商务酒店,很多客人是商务客人,但他们也是年轻一代的消费者,所以我们也会保证酒店各方面科技、电子的便利性能满足他们与朋友、或者工作上的沟通需求。

社交媒体也是很重要的部分。现在大家会越来越多地依赖社交媒体,住宿前,大家会去看看“猫途鹰”上的评论,或者在“点评”上看看餐饮的评论。社交媒体也是我们很注重维护的一部分。

在和市场沟通的时候,我们现在也不会只依赖于传统媒体,也会和KOL进行合作,或者我们在发微信的时候也会选择不同的形式,而不只是图文形式,也会通过视频或者H5的形式来吸引客人的关注。

T&L:越来越多的高端酒店进驻中国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贵酒店有哪些措施应对激烈的竞争环境?

宁思远先生:我相信酒店品牌应有其明确的定义,并且提供出的独特价值以符合市场需求。在威斯汀,我们有清晰明了且独特的定位,那就是专注于焕发活力及身心健康。在现如今的市场中,中国的消费者们注重健康理念的意识迅速发展,而我们的品牌也正好与此契合。

威斯汀品牌涵盖六大健康要素,包括酣然好梦、营养美味、活力运动、舒畅身心、高效工作和妙趣玩乐,而每一健康要素下的各种项目都是为了给客人打造与众不同的体验。从一次放松身心的沐浴到一整晚舒适睡眠,从每天的锻炼健身到一次无忧的会议,从家庭的亲子活动到一顿愉悦的用餐,我们提供的是一套完整而具备个性化的体验,根据客人的具体需求融入到不同的项目中。

T&L:您认为过去一年酒店业在服务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等方面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案例?

宁思远先生:2017年八月,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与万豪国际集团宣布成立了合资公司,旨在助力中国旅行者日益增长的海内外旅行需求,重新定义旅行体验。通过合作双方各自领域的丰富资源,该合资公司将管理万豪国际在阿里巴巴旗下旅游出行服务平台飞猪上的万豪国际集团旗舰店。该旗舰店可直接面向阿里巴巴的用户进行市场推广,连接万豪国际忠诚计划与阿里巴巴忠诚计划,并为万豪国际旗下全球酒店提供针对中国旅行者定制的内容、项目和推广活动。

2017年下半年,SPG推出了移动入住、退房,通过手机,客人们可以在到达酒店前就通过手机办理入住,提前告诉酒店他们的特殊需求,也可直接办理退房,大大节省了客人的时间。就像我们之前说到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地利用电子渠道进行选择及购买,一个人出行拿着证件和手机就足够了。

T&L:酒店与OTA的合作及矛盾是2017年的热点,您个人对此有何看法?

宁思远先生:对于酒店业来说,OTA肯定是必不可缺的一部分,因为它可以帮助酒店触及到一些酒店接触不到的人群,不管是国内的还是国际的OTA平台,他们都有范围更广的渠道。

当然,因为我们现在已经有一个比较完善的会员体系了,我们也很希望去鼓励客人使用直销途径,这样也能使我们获得更多的忠诚会员。我们不会只依赖于某一个平台,因为这样会把风险集中到一点。我们希望能打开市场,为我们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渠道,适应不同的需求。

T&L:2017年贵酒店有哪件事情或成就令您最为难忘?

宁思远先生:在2017年五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金茂北京威斯汀大饭店凭借贯彻始终的品牌标准、多次接待国际政要的个性化服务经验、地理位置便利等优势成为此次峰会的指定接待酒店之一,接待了数位国际政要及团队。

在为期五天的接待时间内,整个团队既要一如既往地提供舒适精致的住宿体验,又要把好安全关,并且在饮食上根据不同国家的饮食习惯、各国领导的饮食要求,从餐具到餐饮再到送餐上,以精细的服务让国际重要友人感受到中国创造的愉悦体验。

这次意义非凡的接待经验让我记忆深刻。

T&L:2018年贵酒店的工作重点是什么?您有什么特别的计划或想法吗?

宁思远先生:我们将在保证质量与口味的同时,继续努力打造更多元化的餐饮美食,从美国牛肉到北海道海鲜、从各地方美味到中西方节日美食。

我们也将全方位地,无论是从饮食或是健身层面更加着重健康方面。在2018年,我们的健身中心(WestinWORKOUT®)将扩大200平方米的空间,新增添力量区域和一间动感单车室,并开展团体课程,满足更多客人的健身需求。

同时,2018年也是金茂北京威斯汀大饭店迈入第十年里程碑的一年,我们将在六月推出一系列庆祝优惠活动。

T&L:可否用一句话把贵酒店最值得体验的东西介绍给我们的读者?

宁思远先生:入住一晚金茂北京威斯汀大饭店,体验威斯汀健康潮六大健康要素,享受标志性的天梦之床为你带来的酣然好梦,让你一觉到天明。

(Stay a night and experience our 6 pillars of well-being, in particular enjoy our signature Heavenly Bed, you will struggle to get up in the morning.)

T&L:2018年您个人有什么样的旅行计划?您个人选择酒店的标准是什么?

宁思远先生:今年复活节我计划去新加坡踢一场足球比赛,而年中的时候我打算和家人一起去趟欧洲旅游。

因为我总是和家人一起出游的,因为是否适合家庭旅游是我主要考虑的一方面。由于我有健身的习惯,因此当我选择酒店的时候,我也会去查看一下有关他们健身设施和器材的介绍,当然,酒店的地理位置是否便利也会是我选择标准之一。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