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人物访谈 > 企业代表

专访MSC地中海邮轮可持续发展与社会、环境和公司治理(ESG)副总裁Ms.Linden Coppell

2023可持续旅行系列访谈

Linden Coppell,MSC地中海邮轮可持续发展与社会、环境和公司治理(ESG)副总裁

T&L:截止目前MSC在可持续旅行方面有哪些实践和成果?下一步的推进策略是什么?

Linden Coppell:MSC地中海邮轮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环境管理与保护工作,并制定了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运营这一长期目标。我们始终关注并开展有利于环境和社会的、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商业行为,从而保护环境、宾客、员工以及我们业务所触达的岸上社区。今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保护环境以及共同守护地球健康的重要性。我们将向着2050年实现邮轮业务温室气体“净零排放”运营的目标持续迈出坚定的步伐,事实上我们已经取得了可喜进展。

在公司员工和外部合作伙伴的积极参与下,我们制定了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Sustainability Action Plan),基于业务情况确立了六大核心工作版块:向“净零排放”运营过渡、审视资源使用及浪费情况、保障员工福祉、投资可持续旅游、建造绿色邮轮码头航站楼,以及以更加可持续的方式进行采购。这六个核心工作版块隶属于我们的四大可持续发展重点关注领域:环境保护(Planet)、员工关爱(People)、目的地支持(Place)和可持续采购(Procurement)。

T&L:您认为当前可持续旅行面临哪些挑战?针对这些挑战邮轮业应采取怎样的应对策略?

Linden Coppell:诚然,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各行各业都面临这样或那样的挑战,旅游业也不例外。就邮轮板块而言,短期和中期来看最大的挑战还是来自于低碳和零碳燃料的开发和应用目前仍未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应对这一挑战,我们正通过投资打造更加先进的船舶和开发相应环保科技来助力这类燃料的加速开发和铺设。MSC地中海邮轮在建造每一艘新邮轮的同时都会引入并测试能够使用这些燃料的全新技术及解决方案,从而向燃料供应商和负责燃料供应的有关政府部门释放明确的信号——我们期待能够尽快使用相关燃料并已为此做好了准备。

T&L:可持续旅行对全球减碳目标的实现有哪些方面的积极作用?如何进一步发挥邮轮业在这一方面的潜力?

Linden Coppell:虽然邮轮板块的排放量只占整个旅游业的2%,但我们依然十分重视自己在整个行业“净零排放”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和肩负的责任。多年来,MSC地中海邮轮一直大力投资能够减少环境足迹的相关科技和解决方案。2017到2023年间,我们投资了超过80亿欧元用于建设一支更加现代化及高效的舰队,其中包括了10艘全新邮轮。这使得MSC舰队的碳强度自2008年以来降低了35%。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最新的燃料和科技,使整个邮轮旅程对于环境而言更为友好且更加可持续,同时通过与其他伙伴的合作,在旗下邮轮到访的目的地推进更加可持续的岸上游项目。通过对标时间和距离长短相近的其它度假形式,便不难评估邮轮假期所产生的环境足迹。

虽然要实现2050年“净零排放”运营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们已经取得长足进展,并决心继续向前。实现这一目标可能需要一个较长的过渡期——甚至长达数十年,而这也势必不是一条笔直的康庄大道。在这个过程中,从推动研发到制定正确的政策,多方合作都是必不可少的,没有一家企业或一个行业可以单独实现这一目标。而MSC地中海邮轮也决心成为邮轮业的环保领军品牌,带领行业走向“净零排放”。

T&L:可持续旅行如何与目的地的经济发展及社区发展的建立良性互动?MSC有哪些经验和成果可以分享?

Linden Coppell:邮轮业和我们到访的港口城市存在着密切的共生关系。面临诸多挑战,寻求相关解决方案并达成共识是双方的共同利益。我们只有在岸上社区的配合和支持下才能顺利靠岸,因此,我们也希望我们的业务能够对港口城市的当地社区产生利好和价值。我们的邮轮靠岸时在酒店运营的过程中使用低排放的燃料,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使用岸电设施,这能够大大减少靠泊期间的排放量。

我们的岸上游团队已经与世界各地的旅游运营商合作,基于严格的可持续发展准则制定和规划岸上观光项目。这些被称为 "MSC绿色岸上游"的项目将对我们的宾客起到很好的关于“可持续旅行”的宣传和教育作用。

我们大约70%的MSC绿色岸上游项目都包括低碳出行方式——包括步行、骑自行车或皮划艇,其中多数更通过支持物种或栖息地保护工作而对环保做出直接贡献。

T&L:可持续旅行对生物多样性保护应该承担怎样的责任?MSC有哪些实践经验可以分享?

Linden Coppell:MSC地中海邮轮始终以海为家,也决心保护这颗蔚蓝星球上的这片原始纯净区域。因此,我们位于巴哈马、地处迈阿密以东65英里处的私属岛屿海洋礁MSC海洋保护区(Ocean Cay Marine Reserve)周围水域的保护和修复工作便成为了旗舰海洋保护项目。这里曾经是一处工业采砂场,如今已经被我们改造成为一座私享岛屿目的地,岛屿四周被水晶般的湛蓝海水环绕,是重要的海洋物种和珊瑚栖息地。2021年,MSC地中海基金会宣布将于该岛设计并打造全新海洋保护中心。该中心的工作重点之一是与学术界和环境专家团队合作,辨别能够适应海洋温度上升且存活的坚韧珊瑚物种和基因型。

MSC地中海邮轮旗下邮轮的设计和建造都将尽可能地减少对海洋生物的影响作为重要考量因素。举例而言,这从为船舶搭载能够减少水下噪音的相关科技上便可以体现出来。我们舰队所有邮轮均配备经批准和认证的压载水处理系统。所有压载水都经过过滤,并在排放前进行紫外线处理,以确保其不含有害的水生生物和病原体。此外,我们还为保护地中海东部濒临灭绝的抹香鲸族群提供了有力支持。通过改变旗下邮轮在伯罗奔尼撒半岛西部和南部以及克里特岛西南部海域的航线,这一目标得以实现。尤其是邮轮于4月至10月在这一海域运营期间,航线的改变将有助于提升濒危鲸鱼的生存状况。

T&L:MSC近几年针对可持续旅行的有哪些新举措?效果如何?

Linden Coppell:我们正在测试多种技术以及不同的潜在解决方案,以实现我们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在引擎技术方面,我们决定在近年建造的所有新船上使用液化天然气(LNG)作为过渡燃料。选择液化天然气的原因非常明确,它是目前可供大规模使用的最清洁的船用燃料,在合成液化天然气或其他可替代性零碳燃料实现大规模上市并供行业采购和使用之前,它是很好的过渡燃料。与标准船用燃料相比,液化天然气可近乎消除包括硫氧化物和颗粒物、特别是氮氧化物在内的空气污染物的排放,同时能够减少高达25%的二氧化碳排放。未来,一旦合成和生物燃料的应用变得更为广泛,我们的船舶将尽快转用这类燃料。
MSC地中海欧罗巴号是我们旗下的第一艘液化天然气动力邮轮,它的投入使用实现了排放量的大幅减少,更减少了25%的二氧化碳排放。在欧罗巴号上,我们正对一个全新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科技进行测试,与传统内燃机相比,该科技有望进一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MSC预计将于未来新建邮轮上大力推广这一技术,并大幅提升对燃料电池的使用。

T&L:科技对可持续旅行的支撑及创新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MSC在这方面是否有案例可以分享?后续对加强科技在可持续旅行中应用有哪些策略?

Linden Coppell:我们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启用岸电设施;船上先进的废气净化技术,可以有效去除硫氧化物(SOX)和氮氧化物(NOX);更加合理的船体设计和涂层,使我们的船舶能效表现更为优异;加强船上废弃物和废水的处理,以及搭载更加节能的照明、暖风和制冷科技。为了合理的评估并更加高效地发挥以上科技的作用,我们还使用先进的分析系统来对这些科技的效果进行测评。这些工作极其复杂且非常具有挑战性,我们正密切关注各个环节的进展。

T&L:您认为应该如何提升全球旅行者对可持续旅行的认知及关注度?游轮业可以采取哪些具体的行动?

Linden Coppell:从全球角度来看,其实现在不管是游客也好还是整个社会也好,都比从前更加关心环境和气候变化,以及有关机构如何减轻对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同时在当下和未来将通过怎样的手段对地球环境产生利好。作为一个行业、一家公司,我们必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管理并减少运营过程中产生的环境足迹。此外,我们必须为我们的宾客提供兼顾趣味性和可持续性的度假选择,让他们知道可持续旅游和一个环保的邮轮假期并不是需要他们做出妥协的“苦差事”,反而是一个更加令人愉快的度假选择。

作为一家有着数百年航海历史和传统的家族企业,MSC地中海邮轮始终致力于保护海洋、我们旗下邮轮到访的目的地城市以及业务所及的港口。因此对我们来说,为我们的舰队配备最新和最具创新性的环保技术,给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纯净的海洋,这些始终是最重要的。

近年来,公众对气候变化以及不同行业如何开展对环境更为有利的商业活动更加感兴趣。随着这种意识的提高,我们也察觉到了宾客对于我们产品的期待亦有所改变。环保和有趣二者兼得的邮轮假期无疑将更加受欢迎。

每一天,我们都在不懈努力,持续减少我们的舰队以及运营过程中产生的环境足迹。从长期视角来看,我们希望能够实现“净零排放”运营。这当然不可一蹴而就,但我们将一往无前。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