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人物访谈 > 专家阵容

青城派第三十六代掌门刘绥滨老师

问道青城太极

青城派第三十六代掌门刘绥滨老师

青城太极是中国青城派武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又名玄门太极拳。发源于中国道教发祥地、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四川都江堰市青城山,也是中国太极拳流派中唯一发源于中国西南地区的太极拳。与青城山秘传“玄门太极长生功”同为道家动静双修的上乘功夫。此次《旅游休闲》青城山之行专程采访了青城派第三十六代掌门刘绥滨老师。


1997 年,86 岁高龄的青城派第三十五代掌门余国雄老师经过多年考验,传弟子刘绥滨历代掌门秘传之镇山绝技——“青城玄门太极”拳功宗谱,2001年正式授权刘绥滨为青城派第三十六代掌门人。从此,刘绥滨肩负一代掌门使命,走上承前启后,弘扬青城武术和中华太极文化的奋斗之路,尤其是在国际文化交流、社会影响上,作用日益扩大。

青城派的武术内容非常多,最近16 年间,一直在推崇的是太极养生和道家智慧。武术、格斗类只适合年轻人,但太极养生从小孩到老人都可以,全球不管有多少个宗教、多少个民族、多少种肤色,受教育不一样,政治见解也不一样,对幸福的认知不一样,

但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健康地活着、安详地老去。而道家智慧、太极养生为这个愿望提供了实践的可能和途径。道家和其他宗教不同之处在于渴望长生不老。因为有了这样的目标,所以才会研究各种方法。青城山是中国养生的源头,不管是儒释道医武,最后的源头一定是道教和道家。在道教的长寿人数非常多。

都江堰就是中国十大长寿之乡,现在的都江堰青城山63 万人口,20 万人会打青城太极。通过太极养身,学习道家文化调整心态,心态和身体相互结合,才能使身心健康。

现在的青城武术是青城山、都江堰、成都市乃至四川省的旅游发展的推动力量。结合当地的领域资源,推动和发展高端旅游产业。青城太极的智慧,通过太极养身,领悟道家的哲学和智慧,不仅仅是对于身体,可能对人生有所感悟,心态更加平和,来影响和帮助你的家庭、生活、工作。刘绥滨老师认为青城太极不是某代某人的私有财产,是人类共有智慧,应该让更多人受益。经余国雄宗师同意,向社会传播其中部分内容,目前在全球60 余个国家拥有数十万青城派习练者。青城太极也开始登上南、北两极,并参加了中非民间论坛、中国国际非遗节、全球旅游网络运营商大会、上海世博会、G20 峰会等国际活动。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