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人物访谈 > 企业代表

专访宁波逸东豪生大酒店总经理黄永和先生

新冠疫情与酒店行业恢复展望系列访谈

黄永和先生于2016年被任命为宁波逸东豪生大酒店总经理,及大中华酒店管理公司浙江省区域总经理,是统筹发展整个浙江豪生品牌酒店的带头人。他拥有三十多年的酒店工作经验,并具备多家国际五星级酒店工作背景,包括香港君悦酒店、天津凯悦酒店、北京国航万丽酒店等。

T&L:本次疫情对酒店业冲击巨大,截止目前酒店有采取哪些措施克服面临的苦难,效果怎样?

黄先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给整个酒店行业带来巨大的挑战,面对这样严峻的挑战,酒店积极响应政府部门的防疫要求,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共度时艰。

疫情期间,酒店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检查及检测,确保在岗员工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同时定期对员工进行专业知识及技能培训,时刻做好准备迎接复工复产;酒店关注并衡量市场需求,适时对产品框架结构做出调整,增设地摊车售卖各种顾客方便打包的餐品,拓展外卖服务等;与此同时酒店设立了一个“无人值守爱心站”,向坚守在岗位上的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物业、交警、城管、环卫工人等所有抗疫前线的人员致敬。

T&L:中国国内的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酒店行业正在逐步复苏,贵酒店目前恢复的情况怎样?

黄先生:由于疫情的影响,整个酒店行业都遭受到巨大的冲击,商旅出行、大型展会、婚宴会务等都面临取消或延期。我们致力于挖掘和开拓本地市场的潜在商机,将挑战变为机遇,力求突破与创新。

酒店从4月全面复工至今,已经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期间考虑到市场的消费能力受到疫情影响,顾客的消费预算都有所下降,酒店重新定位逸轩中餐厅,推出平价中餐来满足周边商务办公人士的用餐需求,平价又美味的特色宁波菜,一经推出就广受食客们的好评。

T&L:疫情期间,酒店有采取哪些措施保证员工及客人的安全?效果怎样?

黄先生:宁波逸东豪生大酒店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始终将宾客的健康安全视为重中之重,就当前疫情情况,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一系列保障政策。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做到“全面覆盖、责任到人”。

秉持着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安全的责任,每天定时多次对大堂、电梯、餐厅、客房、办公区等所有角落进行消杀处理;公共区域准备免洗消毒洗手液、口罩,电梯摆放纸巾用于无接触按键;用餐提供公筷、公勺并采取间隔式用餐,间距保持一米;酒店仅开放正门,出入需要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审核甬行码、查看历史行程。酒店把防疫落实到每个细节,确保宾客及工作人员有一个安全放心的入住环境和工作环境,守护宾客的安全出行,保障员工的安全工作。

T&L:目前市场正在逐步恢复,酒店在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内,在卫生安全方面会做怎样的安排?

黄先生:虽然疫情向好发展,但是我们还是不能放松警惕,将继续严格遵守并执行各项防疫措施。

保证公区和房间的消毒频次;严格查核宾客及员工的健康码;提供公筷、公勺并采取间隔式用餐,间距保持一米;提供主动为客人提供行李箱酒精消毒服务;前台针对入住房卡和退房房卡进行分类存放并消毒;酒店工作员工全程佩戴口罩进行服务,并注意在与客人接待时保持安全距离,避免直接接触。坚持遵守并执行如上所述等疫情期间的防疫措施,保障所有宾客安全安心的入住体验。

T&L:本次疫情对消费者的心理也造成了不小的冲击,您觉得怎样才能重建消费者对酒店环境安全的信心,使他们能放心、安心地入住酒店?

黄先生:我们坚信酒店的品质服务和防疫举措等都是用细节在向消费者传达安全的信号。我们将持续保持警惕,严格遵守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的规章制度,确保所有宾客都能放心、安心地入住酒店。

T&L:您对酒店行业的恢复前景怎样看?您预计什么时候能基本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在市场恢复的过程中还有哪些方面需要特别关注?

黄先生:对于酒店行业的恢复前景,我始终保持一个乐观的态度,疫情的影响只是暂时的,市场的消费需求将会持续上升,逐渐恢复至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我们要清楚知道当前市场的经济模式,做出创新与改变,使产品符合当前市场所需。例如:我们之前曾顺应“地摊经济”推出“逸东地摊”,以此来拓宽产品的格局。我们将提升专业知识及技能,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来迎接疫情后的市场需求。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