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旅游资讯
铁路上海站增开春游列车 全国铁路5月迎增量最大调图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15日  来源:澎湃新闻

在扫墓客流过后,5月中旬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将迎来大调图,铁路总公司表示,通过运行图编制创新,增开旅客列车300余对,全国铁路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将达3400余对。

    春天到来,清明扫墓客流也开始启动,江苏、浙江等短途方向车票将逐渐热销。记者了解到,上海站和上海虹桥站再增多趟列车,同时,前往长三角方向的多趟列车还将采取重联,以满足旅客春游短途出行的需求。

    根据以往经验,春游期间,近郊游成为大多数游客的首选,江浙沪一带更是热门,上海站和上海虹桥站再增温州、池州、苍南方向多趟高铁动车;南京、安庆、苍南方向多趟重联高铁动车组。同时,随着清明扫墓客流的启动,江苏、浙江等短途方向车票将逐渐热销,为方便购票,铁路部门也将在站区窗口开设“春游售票专窗”,其中上海站设在售票大厅20号窗口,上海南站设在售票厅28号窗口,上海虹桥站则视具体情况,在8、11号售票室设立专窗。

    在扫墓客流过后,5月中旬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将迎来大调图,铁路总公司表示,通过运行图编制创新,增开旅客列车300余对,全国铁路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将达3400余对。这是近年来铁路实施的最大范围的列车运行图调整,也是增量最大的一次调整。

    铁路总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这次调图不同于近年来多次在既有运行图基础上进行的微调,是对现行运行图基本框架的整体优化,在大幅增开旅客列车的同时,对列车开行结构进行全面调整,包括重新编制高铁运行图,大量增开动车,动车组列车总量达2100余对;增开地级城市间始发终到普速列车。突破以直辖市、省会城市为主要节点的普速列车开行模式,大量增开地级城市间始发终到普速列车,重点安排三、四线城市站点;在现有27条市域列车线路的基础上,挖掘运输潜力,大幅增开市域列车和城际列车,进一步改善城市公共交通以及支持旅游业发展,增开旅游列车等。

    据悉,“十二五”期间,铁路建设创造了历史最高水平,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58万亿元,比“十一五”时期多完成1.15万亿元,增长47.3%。新线投产3.05万公里,比“十一五”多完成1.59万公里,增长109%,是历史投资完成最好、投产新线最多的5年,这也为铁路增加运能奠定了基础。 

更多澎湃新闻 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