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旅游资讯
云南首开春季“踏青赏花”旅游专列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15日  来源:旅游休闲

阳春三月,闻名遐迩的云南罗平油菜花竞相绽放,漫山遍野。为方便游客,昆明铁路局将于3月18至20日、25日至27日、4月1日至4日开通旅游专列,方便游客前往最美的“东方花园”。


    目前,昆明铁路局每天有6对昆明开往上海、广州、湛江、桂林北、红果等方向的旅客列车途经罗平。新开通的旅游专列单日折返,单程运行时间3个半小时左右,时间与公路运输相当,票价仅为公路运输的一半,适合周末游或短途游。旅游专列还经停石林火车站,游客可中途下车,前往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世界自然遗产”的国家五A级风景区——石林喀斯特地质博物馆参观。

    昆明铁路局为此制作了“春天,让我们坐火车赏花”H5网页,在微信朋友圈分享推介,为游客设计出游路线,介绍当地美食。罗平火车站专门设立“金菜花咨询台”和“金菜花党员服务队”,创新服务方式,配备平板电脑,帮助游客解决网络购票、电话订票及旅游咨询等问题。此外,针对自行车骑行游客,罗平火车站还提前做好准备,提供免费纸箱、胶带,方便旅客携带自行车乘坐火车。

    罗平县位于滇、黔、桂三省交界处,素有 “滇东明珠”和 “鸡鸣三省”的美誉。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曾写下“罗平著名迤东”的赞叹。1997年12月,南昆铁路全线开通运行,这条被称为 “20世纪末国家最大扶贫项目”的铁路,带动了当地旅游发展,并成功跻身 “中国旅游名县”行列。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