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旅游资讯
2018第七届樱花文化旅游节将于9日在龙岩漳平永福举办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7日  来源:福建省旅游宣传中心

2月6日上午,“中国樱花美·漳平最先开”2018第七届樱花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龙岩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
本届樱花节以“中国樱花美·漳平最先开”为主题,由龙岩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漳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定于2月9日至3月31日在漳平市永福镇举行。2月9日上午10点举行开幕式。
自2012年举办首届樱花节以来,每逢永固樱花盛开时节,樱花美景成为无数人向往的地方,2017年第六届樱花节共接待游客约128万人次,永福当之无愧地成为“中国最美樱花圣地”。它有以下几大亮点:
1、规模最大
2015年永福境内的茶园、樱花园等地种植胸径8厘米以上的樱花近10万株。另外永福还建成了2个连片上百亩的樱花繁育基地,种植樱花苗220多万株。永福樱花品种齐全,有绯寒樱、中国红、云南樱、吉野樱、八重樱、福建山樱等42个品种。2018年各品种的樱花正次第盛开,有朱红的、粉红的、雪白的,漫山遍野的樱花将整个永福打扮得花团锦簇。
2、时令全国最佳
永福的气候环境很适合种植樱花,比照其他地区,永福樱花的花期颇具优势,开放时间大约在每年立春前后(1月底2月初)至3月中下旬。而我国其他较为知名的樱花园的樱花要么在11、12月份开,要么在3月份以后开,因此春节期间绽放的永福樱花时令最佳,在增添喜气的同时,也成为春节长假人们踏春赏花的首选。
3、景观最靓
“大陆阿里山”永福镇位于高山盆地,山清水秀,素有“高山花园”和“小庐山”之美誉,是全国最大的高山乌龙茶生成基地,茶园配樱花,绵延起伏,茶绿樱花红,景观最美。
据悉,今年的樱花节跟往年相比,除精美漳平图片展,本地的精品花卉展外,还将引进永福在外创业的种植精品供游客观赏,同时将举办樱花茶汇,组织台商开展2017永固高山茶冬茶品鉴会及茶王争霸赛,提升永福高山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除外,还引进台湾观光夜市文化协会举办海峡两岸美食嘉年华。
更多福建省旅游宣传中心资讯
更多
  • 泉州厝斗畲族喜迎“三月三”

    2018年04月17日

  • 首届魅力尤溪快乐与你同行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在景观大道举行

    2018年03月13日

  • 南平邵武市三步骤打造金坑红色旅游品牌

    2018年03月09日

  • 泉州建成11个海丝文化游学基地 万余海内外学子参与

    2018年01月15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