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旅游资讯
清明出游踏青赏花唱主角 家庭亲子游持续升温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29日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清明小长假将至,除了祭祖追思,不少人选择给身心放个假,在春日的和风暖阳里畅游。记者昨天走访西安旅游市场获悉,踏青赏花唱主角,一些市民拼年假出境赏花,由于受酒店和机票等影响,热门线路价格上涨在10%以上。

踏青赏花游受追捧

清明期间,樱花、油菜花、桃花、杜鹃花、牡丹花、郁金香都是花期正当时。“踏青赏花,是人们最热衷的出游主题。”途牛旅游网西安分公司负责人说,国内方向,厦门、成都、常州、北京、三亚、黄山、西双版纳、广州、西安、丽江等目的地受欢迎。

随着高铁线路的不断丰富,高铁游也正逐渐成为热门的出游方式之一。今年清明团期,“杭州-乌镇-上海双高3日游”、“济南趵突泉-大明湖-泰山-岱庙-曲阜三孔双高3日游”、“桂林-阳朔-兴坪漓江-刘三姐大观园-月亮山-榕杉湖-木龙湖高铁3日游”、“婺源-三清山高铁3日游”、“镇江-扬州-兴化千岛菜花双高3日游”等高铁游线路预订火爆。

家庭亲子游持续升温

“预订清明团期的游客中,1人出游的订单占比为9%,2人出游的订单占比为55%,3-5人出游的订单占比为25%,5人以上出游的订单占比达到11%,这表明计划在清明节出游的人群中,家庭出游或情侣、朋友出游成为主流形式。”某旅游网负责人表示。

由于家庭出游较为普遍,使得亲子游成为踏青赏花游之后较受用户青睐的主题,各地动物园和主题乐园人气飙升,“北京双飞5日游”、“济南趵突泉-大明湖-泰山-岱庙-曲阜三孔双高3日游”、“青岛-威海-烟台-蓬莱-日照-连云港5日游”、“苏沪杭-周庄-乌镇西栅双飞4日游”、“丽江大理双廊双飞5日游”等。此外,不少家长喜欢带着孩子亲近自然,计划在清明节期间采摘草莓、品农家宴。

在“小长假+年休假”的拼假模式下,今年清明节出境游很热闹。泰国、日本、韩国依旧是最受欢迎的短线出境目的地国家前三名,很多市民去日本赏樱花。除了周边国家,海岛在清明时节将进入一年里最适合度假的旱季。普吉、巴厘岛、长滩岛、马尔代夫等海岛最受青睐。

更多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