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游记攻略
寻味BC: 味蕾上的中国年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5日  来源:BC省旅游局

加拿大BC省以其独特的自然风光、宜居的环境、多元的文化和丰富的美食,成为华人心目中最适合到海外过年的目的地之一。

一桌少不了鸡鸭鱼肉的年夜饭,一场从小看到大的春晚……面对春节年复一年的固定节目,是否你也感到些许乏味?新年寻新味,唤醒你的味蕾,与亲朋好友一起到海外探寻“舌尖上的春节”吧!

加拿大BC省以其独特的自然风光、宜居的环境、多元的文化和丰富的美食,成为华人心目中最适合到海外过年的目的地之一。春节期间的BC省,大红和金色的新年装饰一派喜气,欢腾的舞龙舞狮表演夺人眼球,各色各样的中西美食更是让人垂涎三尺,上一秒以为自己穿越到了童年记忆中春节热闹的街头小巷,下一秒,又在看见金发碧眼的外国人时醒悟过来:噢!我这是在加拿大了!

里士满:葡萄美酒饺子宴

俗话说“初一饺子初二面”,由于饺子取新旧交替“更岁交子”之意,除夕夜吃饺子是我国大部分地区必不可少的春节习俗,寄托了人们对来年的美好期盼。在BC省,除了传统的水饺,还有多达10余种颇具异国风情的“饺子”,离了热水汤汁,这些形状各异的宝贝一样让人垂涎三尺。

乘坐舒适的加拿大快线(Canada Line)到达布里格豪斯站(Brighouse Station),街对面的Empire Seafood Restaurant将带你开启异国“饺子”之旅的第一站。在这里,你将尝到里士满(Richmond)顶级的广式茶点:烧卖(Siu Mai)和芋角(Wu Gok)。不同于以往以“小清新”形象示人的早茶,这里的烧卖带着BC海鲜大省的豪迈之气,爽滑鲑鱼籽或鲜嫩大虾点缀其上,饱满的虾肉内馅入口鲜香,是海鲜爱好者绝不能错过的美食体验;另外必须一试的是芋角:以蒸过的芋泥做皮,剁碎的蘑菇、鲜虾、猪肉和青葱做馅,包成角状,油炸过后色泽金黄,芋皮香酥,内馅带着些许肉汁,咬一口唇齿留香,让人念念不忘。

吃罢还未满足的你,接下来可以来到Suhang Restaurant,这里的上海小笼包(Xiao Long Bao)造型精致、风味绝佳,可谓是里士满小笼包届的佼佼者。在Suhang Restaurant,每一只小笼包都仿佛是手艺人匠心打造的工艺品,褶子均匀整齐,透过薄薄的面皮就能看见里面溢动的汤汁,香气扑面而来,令人食指大动。Parklane Chinese Restaurant则用一道经典的潮州粉粿(Chiu Chow Fun Gor)吸引了无数远方来客。粉粿的外皮由特殊的澄粉制成,在晶莹剔透的面皮下包裹着碎坚果、韭菜、猪肉糜、萝卜干和香菇等红红绿绿的粿馅,色彩鲜艳,惹人喜爱。

除了品尝独具中国风情的美食,里士满还将用一杯美酒掳获你的味蕾,在清冽的酒香中感受“加”式新年。鹭岛酒庄(Lulu Island Winery)位于里士满市郊,是温哥华最大的金牌酒庄。在这里,酒庄员工将带你参观葡萄园,体验葡萄从种植到酿造装瓶的全部过程。参观之后再品尝一杯美酒,或许更能品出其中的与众不同。在这里,尤其不可错过的是荣获金奖的加拿大冰酒(Canadian Ice Wine),其风味独特,口感顺滑绵密,且酒精含量低,更适合亚洲人的口味。小啜一口酸酸甜甜的冰酒,佐以芝士和水果,多层次的口感在口中蔓延开来,回味无穷。临别之际,顺便为好友带上一份伴手礼,一起分享这馥郁迷人的果香和BC省浓浓的待客盛情。

酒足饭饱之后,等候你的将是一场跨年狂欢倒计时:2018年2月15日在阿伯丁中心(Aberdeen Centre)的中庭舞台区,加拿大中文电台和新时代电视台将带来精彩的现场表演,还有财神祈福等互动节目。在这里,你可以和你的家人朋友一直纵情狂欢到凌晨,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侨同胞们一起等待零点钟声的敲响,迎接崭新的一年!

温哥华:中西交融赏新味

“除夕”的“除”寓意更新、交替,除夕夜是掀开新年历的最后一个重要时刻,和家人一起吃一顿热闹丰盛的年夜饭,也许是这一年里最为温馨幸福的时光。

如果在BC省想要寻一家年夜饭餐厅,不妨去到温哥华(Vancouver)富大海鲜酒家(Floata Seafood Restaurant)。作为北美最大的中餐厅,富大筵开百席,宽敞气派的宴客大礼堂洋溢着十足的节日气氛,菜品从开胃小菜到火锅应有尽有:春卷,炸馄饨,外酥里嫩、金黄诱人;滑鸡香菇,海鲜豆腐粥,鲜滑暖胃又补身;牛肉粉丝沙茶锅,富大顶级海鲜锅,汁香浓郁,不仅满足你的“中国胃”,还能让你尝遍各种特色海鲜食材。此外位于威斯敏斯特高速公路(Westminster Highway)附近的麒麟餐厅(Kirin Seafood Restaurant)也是食客好去处,麻香海蜇皮、花雕醉鸡和美味熏鱼……清香爽口,回味悠长。

除了一顿必不可少的年夜饭,发掘当地特色美食也是行程中的有趣体验。位于罗布森街(Robson Street)的热门餐厅Timber是当地人小酌畅聊的不二之选。点一杯精酿啤酒,来一份风味独特的野牛肉汉堡,配上焦糖蛋挞和太妃布丁配枫糖冰淇淋,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当地饮食文化的魅力。而奶酪火锅(Cheese fondue)更是备受当地人的喜爱,Burgoo restaurant的奶酪火锅以甜蜜顺滑的芝士为底,混入少许白酒和果酒,小火炉慢慢加热,锅里的芝士和酒的香气被完全激发出来,弥漫着整个屋子。用长柄餐叉将面包、水果和蔬菜浸入锅中,再轻轻提起送入口中,裹着浓郁芝士的小食,让寒冷的冬天多了一份暖意和甜蜜。

温哥华作为BC省最大的城市,既有浓烈的传统春节气息,又融合了西方特有的人文风情,双重口味的“加”式中国年,让每一个途经此地的人都流连忘返。2月18日上午11点,热热闹闹的新春大游行将在温哥华唐人街(Chinatown)准时开始,传统的舞龙舞狮、军乐队表演、武术表演、民族舞、财神爷发红包等节目轮番上演。游行结束后,下午2点至4点,另一支舞狮队会在唐人街各个商铺拜年采青,为商家祈福,祝福新的一年生意兴隆。与此同时,在温哥华中山公园(Dr. Sun Yat-Sen Chinese Garden)还将举办一场春节庙会,有写春联、猜灯谜等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年味十足。

维多利亚:今朝有茶今朝醉

四处游乐之后,在一杯下午茶中感受加拿大的慢节奏,精致小城维多利亚(Victoria)将为此行画上圆满的句号。Venus Sophia位于维多利亚唐人街中心,一踏入店内,就被它精致优雅的装潢和流光溢彩的茶具所吸引。随着茶叶一点点在水中舒展开,蓝宝石格雷伯爵茶(Blue Sapphire Earl Grey)里佛手柑的气息氤氲而上,柔而不冲,茶汤澄明,漂浮着的矢车菊犹如一颗蓝色水晶点缀其上,与刻有繁复花纹的瓷杯交相辉映,令人爱不释手。

同样位于唐人街的Silk Road曾被Wine Access Magazine评选为“加拿大最美茶馆”。香料苹果酒(Mulled Apple Spice Cider)酸甜可口,肉桂和姜丝混合着香草豆沉稳的气息,温热微甜的果酒与宜人的红茶相互融合,最后以肉桂枝和薄薄的苹果片作为装饰。捧一杯果酒在手中,望着窗外的冬日景色,细细品味,顿觉暖心又暖胃。

享受Silk Road精致下午茶之余,体验一次被GLOW MAGAZINE评为“加拿大最佳有机SPA中心”的经典SPA吧。专业按摩师柔而有力的手法,配合使用新鲜有机的芳香精油,让每一处疲惫的肌肉得到极大的放松,滋养后的肌肤也将更加水嫩光滑,重焕亮丽光彩。

旅行贴士:

2018正值中加旅游年,为了顺应中国游客的出游新趋势、更好地满足中国游客在海外欢度春节的需求,BC省旅游局联合国内合作伙伴首次推出“加拿大BC温哥华千人迎新春”项目。在合作旅行社的带领下,游客们将前往BC省开启一次春节主题之旅。此次行程包括BC省三个主要城市:里士满,温哥华和维多利亚。通过此次旅程,游客们有机会饱览BC省的自然风光、人文气息、小资美食与春节风情,充分领略中西文化交融碰撞的无限魅力。在“世界最宜居城市”——温哥华欣赏新春大游行、舞狮表演、逛逛春节庙会,游览洋溢着浓厚新年气氛的卡佩兰奴吊桥公园(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 Park);在加拿大广场(Canada Place)体验震撼感官的“飞越加拿大”(FlyOverTM Canada)4D电影;在里士满的新时代广场(Aberdeen Centre),与当地人一起参加新年倒计时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在亚瑟格兰温哥华名品奥特莱斯(McArthurGlen Vancouver)等购物胜地尊享新年特别礼遇,为亲朋好友带去一份甜蜜的新年祝福;在省会维多利亚感受浓郁的英伦风情与厚重的历史底蕴。获取更多信息,请浏览官方活动网站:http://wildwithin.cn/2017/CNY/products.html.



文章关键词:加拿大 BC省 春节 年味
更多BC省旅游局资讯
更多
  • 加拿大BC省旅游局在京发布全新品牌“从雨林到落基山”

    2024年03月22日

  • 出发BC省!畅享丝滑雪季,体验冬之韵味

    2024年02月05日

  • 用可持续的方式,打开加拿大西海岸

    2023年11月23日

  • 在加拿大西海岸,拥抱秋日限定美好

    2023年09月18日

  • 逃离都市计划:BC夏日好光景 偷得浮生半日闲

    2023年07月07日

  • 奔向加拿大西海岸“樱”海,共赴春暖花开

    2023年04月19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