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旅游资讯
第七届奥林巴斯杯显微图像大赛盛大启动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9日  来源:旅游休闲

人类对生命的探索从未止步,我们用长焦镜头洞察远方,用广角镜头记录宽广。而那些肉眼无法企及的微观世界,则通过显微摄影逐一呈现,尽显生命的本真至美。

人类对生命的探索从未止步,我们用长焦镜头洞察远方,用广角镜头记录宽广。而那些肉眼无法企及的微观世界,则通过显微摄影逐一呈现,尽显生命的本真至美。同时,显微摄影通过放大标本形态,真实反映生命奥义,为研发工作提供了可靠支持。为推动中国显微成像技术的快速发展,提升中国科研人员的显微镜操作水平,培养公众对微观科学的兴趣,奥林巴斯将于2017630日启动“微·观天下 镜·显奥义”——第七届奥林巴斯杯显微图像大赛。参赛者可于2017630日至20171116日,登陆活动官网www.ixianwei.com并上传由光学显微镜(品牌不限)拍摄的生物样本作品。在通过专业评审评选后,大赛最终将产生出评委会大奖、优胜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多维视频奖、最佳宽场视频奖、最佳评论员奖、参与奖等多项大奖,获奖者将获得由奥林巴斯颁发的荣誉证书及MacBook、净化器、Kindle等多种精彩奖品。


权威赛事 共筑交流平台

    作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科学摄影赛事,“奥林巴斯”杯显微图像大赛始于200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比赛,收到了近500幅优秀作品。今年,·观天下 镜·显奥义“——第七届奥林巴斯杯显微图像大赛,将于630日盛大启动,比赛将持续至1116日。本届大赛将面向广大的研究人员、教师及显微镜用户等人群,参赛者可登陆大赛官网进行注册,并上传通过光学显微镜(品牌不限)拍摄的生物样本影像。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大赛中奥林巴斯将在显微图像网站上搭建一个技术交流平台,为显微高手们的相互切磋提供支持。除了上传显微影像作品之外,参赛者通过为心仪作品投票并发表真知灼见,还有机会获得最佳评论员奖。本届大赛奥林巴斯还将邀请来自北京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排名不分先后,按首字母排序)的八位专家学者担当评委,以此保证大赛的权威性,并带动更多科研人员关注和加入。

微观至美 尽显生命奥义

大千世界的山川江河固然精彩,微观世界之中也自有乾坤。通过显微镜的镜头,微小的标本便能幻化成栩栩如生的蝴蝶,亦或者是色彩缤纷的花朵。在第六届奥林巴斯杯显微图像大赛中荣获首个评委会大奖的动态视频作品,就以“展翅欲飞为名,追踪活细胞的基因组位点动态变化,形成了一幅灵动的蝴蝶振翅图”。


而根据观察对象的不同,以及染色等操作手法的不同,显微影像也会变幻无穷。例如参赛者通过独特的染色手法,在宽视场显微镜下呈现出了马面鲀鱼鳞的奇幻色彩,宛如一群形态各异的小蘑菇。显微作品“生命的舞蹈则表现了水稻减数分裂前期I粗线期早期的染色体,它犹如一名忘情的舞者,演绎着生命之舞。而“Hela in Love”中呈现出的两个Hela细胞,在铺展到玻片表面的过程中粘成了一颗心形,为科学研究增添了一分温度。




    与传统摄影相比,拍出一幅形态新颖的显微影像需要更加严谨的样品制备和参数设置。除了带给人们视觉享受之外,作为科研工作人员的得力助手,显微摄影还能够通过拍摄下活细胞甚至活体的动态变化,为生命科学的机理研究乃至疾病预防和治疗提供可靠有力的支持。

百年光学 守护生命美丽

1920年奥林巴斯自主研发了日本第一台商用显微镜“旭号”开始,近百年来,凭借“光学-数字技术·服务·专业培训”的核心竞争力,奥林巴斯始终走在这个行业的最前沿。通过奥林巴斯的不断突破和创新,孕育出了包括正置、倒置、体式、激光共聚焦在内的多款显微镜产品,其中最新的激光共聚焦显微镜FV3000凭借高灵敏、高速、超高分辨率的成像效果,可靠且灵活的配置方案,以及完整的实验操作流程,荣获2017 IF设计奖,是高端显微成像不二法器。除了多种多样的显微镜产品外,奥林巴斯还拥有丰富的物镜群,满足不同的应用需求,其中就包含创造业界之最的数值孔径(NA值)高达1.7的物镜。2012年,奥林巴斯率先开发出世界最大数值孔径(NA1.7)的专用物镜,帮助全球科学家搭建出更高性能的超高分辨率成像系统。

奥林巴斯作为国际领先光学企业,秉承承光之力,点亮生命的品牌理念,不断突破创新,以先进的产品服务中国社会的同时,通过显微图像大赛等活动,为科研人员搭建交流平台,向普通公众普及科学知识,为进一步探索生命奥秘提供可靠支持,以实际行动守护美丽生命。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