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旅游资讯
满洲里口岸一季度俄食品进口额同比增长近120%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8日  来源:俄罗斯旅游中文网

2017年一季度,满洲里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进口俄罗斯食品货重5781吨,货值达7029万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了69.9%、119.6%。

2017年一季度,满洲里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进口俄罗斯食品货重5781吨,货值达7029万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了69.9%、119.6%。

满洲里市人民政府消息指出,进口种类涵盖了饮用水、啤酒、小麦粉、食用植物油、松子、糕点饼干、冰淇淋等。在整个国际贸易形势严峻的大环境下,满洲里口岸进口量再创历史新高。

消息同时称,满洲里检验检疫局与俄罗斯食品生产企业建立沟通渠道,交流两国食品生产及食品安全等情况,促进俄罗斯优质食品进入中国。

消息继续道,该局还跟踪收集俄方食品安全与技术法规的最新动态与成果,开展技术壁垒调查与研究,为地方决策和推动毗邻地区进口食品贸易发展提供信息、咨询服务,支持培育并形成进口食品新的贸易增长点,促进满洲里口岸进口食品产业做大做强,积极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据悉,自2013年开始,满洲里口岸进口食品已经连续三年呈增长态势。2016年,满洲里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进口食品3.2万吨,货值近3.5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了10.3%、73.3%。

同时俄罗斯外贝加尔边疆区行政长官纳塔利娅∙日丹诺娃表示,希望与内蒙古自治区推进农业、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17日发布消息称,内蒙古自治区与俄联邦外贝加尔边疆区政府间定期会晤机制第一次会议近日在呼和浩特举行。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俄联邦外贝加尔边疆区行政长官日丹诺娃出席会议,双方签署了会议纪要。

日丹诺娃表示,外贝加尔边疆区和内蒙古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合作基础良好。希望双方以此次会晤为契机,深入推进农业、矿产资源开发、木材加工、跨境旅游、基础设施、医疗卫生、文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将两地的友好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布小林指出,外贝加尔边疆区是一个美丽和充满活力的地方,各方面的发展成就值得内蒙古自治区学习借鉴。多年来,内蒙古与外贝加尔边疆区在经贸、旅游、卫生、文化等方面都有交流与合作,建立了7对友好城市关系,有4个陆路口岸相对,内蒙古有40多家企业在外贝加尔边疆区投资。两地合作空间广阔,互补性强,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通过定期会晤机制这个平台,将会不断深化两地区的友谊与合作。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食品 进口食品
更多俄罗斯旅游中文网资讯
更多
  • 2017年夏季赴俄中国游客总量同比增长20%

    2017年09月01日

  • 俄加里宁格勒希望加入友好中国项目以吸引中国游客

    2017年08月30日

  • 南航9月底将开通莫斯科至深圳的定期航班

    2017年08月30日

  • 俄加里宁格勒计划开设直飞中国航班

    2017年08月30日

  • 中国驻俄使馆发布联合会杯期间中国公民须知

    2017年06月09日

  • 俄中两国正在准备俄中旅游免签新规

    2017年06月07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