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酒店资讯
Travel & Leisure Hotel Awards Nomination | 黄山水云间·香榧谷酒店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8日  来源:黄山水云间·香榧谷酒店

2022年度旅游休闲行业大奖提名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山水灵秀的黄山,自古以来就被无数文人墨客所青睐,是无数人心中向往的旅游度假胜地。然而比起永远人头攒动的景区,安谧宁静的度假山林,更显得无比珍贵与令人向往。

黄山市区内的别样神仙之境

位于黄山市中心内的黄山水云间,是一处藏在山林间的避世之地,既不会被世俗所打扰,也能彻底放松心情,领略自然之美。

黄山水云间的选址实在精妙。它隐逸在城市中心的山林之间,静静对望着车水马龙的城市。而其身后,则是60平方公里郁郁葱葱的金竹山,宛如一道天然的屏障,将度假区与外界的喧闹繁华彻底隔离开来,于青山之间自成一片风景。站在这里对望着青山和蓝天,仿佛就能释放城市里挥之不去的压力。晚霞和山的影子就落在眼前,令人觉得人世遐远且悠长。

这里春日生机盎然;夏日郁郁葱葱;秋日金黄灿烂;冬日踏雪煮茶,这样的宝藏度假胜地值得分享给每一位度假控,绝对值得为了它专门来一趟黄山。

隐匿在山林之间的寓意吉祥美好之地

在黄山水云间,有一座伫立在绿水青山中的精美建筑,能满足你对宁静生活的一切想象。

这便是向着山林而建的香榧谷酒店,整座建筑沿着山谷的狭长两岸整齐排布,入夜后星光点点,好似山间飘落的金色玉带,如梦如幻。

之所以叫香榧谷酒店,是因为酒店周边生长着大片的香榧树。香榧常被作为吉祥物出现在婚庆、寿庆中象征“吉利、兴旺、富贵、长寿、和谐”。而在榧树扎根的地底下,常年流淌着柔软的山泉,沁人心脾。因为这些蓬勃生长的名贵树种,香榧谷由此得名。

一年种榧,千年飘香,烟火不远,自留清静。它像一道温润清喜的水泽,又像是一个栉风沐雨归来如初的少年,在绿意葱葱里,即使是静默不语,也散发着香气。当森林里的夜空涌现城市里不曾见到的漫天星海,梦也变得温柔可掬。

拥抱自然、行居山林、健康生活
感受一场释放心灵的别样旅行

你大可以在香榧谷酒店体验城市之外的另一种生活。

它坐落在两山相夹的山谷之中,拥有逾20套的瞰景山居,均为独立套房,家庭式空间设计,近可坐拥自然,远可眺望群山。

178㎡起跳的舒适客房,如回家般亲切,家居设施一应俱全,在这里“躺平”才是正经事。

室内客房以沉浸式情境化的场景去迎合窗外的山林,精致典雅的风格与空间美陈的搭配交融,用质感与审美志趣满足你对远山近野的期待。

同时,客房的视角也很讲究,望出去皆是群山、竹林、松海组成的绝美的古意山居图。

深夜坐在露台上,静静听着山谷间的鸟语虫鸣,眺望着漫天的繁星,平日在都市中积累的浮躁与疲惫直接一扫而空……

拥抱自然,行居山林,这里是我们梦中畅想的理想幽居之地。闲暇之余,林间晨跑、古道登山……在原生态的山中呼吸新鲜的空气,聆听风与叶子摩挲的寂静,感受自然生命的厚度;或是依偎古老老树旁,听一听它从旧岁至新时里积攒的故事。在古道上、在山脊上、在山谷中,体验出不同的度假感觉。

闲暇的乐趣远不止于此。挖林间春笋、打板栗,摘杨梅、摘梨,运气好的话还能与山林间的松鼠来一场邂逅……久违的童年快乐原来就是这么简单。

和朋友来一场关于味觉的探索

山林里的日子热烈滚烫,有山风共享,有朋友在旁,还有佳肴可赏!

山风轻拂、树影摇曳,在听松阁,有不可复制的用餐体验。天然的山际线,在自然的怀抱中,以草为坪,设席、宴友、团建、烧烤……聆听大自然的呼吸,你要做的就只是选择最适宜的放松方式,享受私人定制的服务,用舌尖去感知饕餮大餐。

山际见来烟,茶中窥落日。花鸟间、古井旁,漫山纵横生长的太平据魁茶树,构成茶悦楼静遮独特的诗意画卷。私董会、私密宴请、山间雅集;舒享雪茄、细品威士忌、静盼黑胶音乐,在这里,你可以在春水煎茶间与伙伴们度过私密、精彩而难忘的欢乐时刻。

或是于闲暇午后,静坐屯溪厅,入目有城市繁华之境,亦有悠然自得的闲情雅致。美馔佳馐、休闲娱乐、浪漫下午茶,约上三两好友,沉浸在阳光与美食的乐趣之中,尽情享受眼前的安宁与惬意。

还有隐藏在山里的小菜园,既能保证大家都能吃到最新鲜的时令蔬菜,也能带你在此尽情体验田园生态采摘。山间的每一道鲜美都不会被辜负,春笋、青菜、板栗……每个季节都有属于她的财富等待着我们发掘。

不可多得的是,根据不同的节日和时令,黄山水云间还会做不同主题的活动:

春日里的田园生态采摘,阳光洒在绿色的田园中,看孩子跑着欢笑,忙碌着把一颗颗无污染、无添加、纯绿色的菜品放到竹篮里,快乐的味道,幸福溢满怀。

夏日里的草坪BBQ,听松阁&听松谷草坪下午茶,草坪音乐会,天然的山际线,在自然的怀抱中,用最舒服、最高级的方式,享受私人订制的服务。

秋日里的咖啡酒吧,当金黄色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脸上,结束一天的忙碌,与日落时分叫上好友,在屯溪厅酒舍缓缓点上一支雪茄,慢慢体会烟草味道所带来的惬意,恰时音乐响起,心情更合时宜。微醺间,与真挚美好的自己,不期而遇,你会觉得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

冬日里围炉煮茶,在花鸟间、古井旁,用天然泉水泡上一盏新春的茶,慢慢喝、细细品,把茶喝透,过程中会有新的感悟。

就着美食,看朝阳与暮日,婆娑在树林的光线从青涩至老成。呼吸,再呼吸,似是彻底忘记了自己处于浮世的一角,感受到的只是原始生命的荣枯兴败,味蕾似乎在这一刻得到了空前的释放。

暖春三月,打卡黄山,焕活新生

温暖三月,春意盎然,隐居黄山水云间,打卡当地好时光。

如果你喜欢亲近自然,那么距离黄山水云间不远,被誉为现实版“绿野仙踪”的西溪南古村一定不能错过。这是一片被绿海包围的自然村落,小桥、流水、绿叶、朝阳......举目望去,满眼都是碧波荡漾。灰瓦白墙的徽式建筑更具韵味,阿婆慢悠悠地从身旁走过,橘猫懒懒地晒着太阳,小桥流水之间,惬意美好。

作为度假目的地新宠的黄山,可玩的地方还有很多。大名鼎鼎的黄山风景区已不用多说,被誉为“皖南第一村”的宏村也是必打卡的旅游胜地。这里至今仍保存着140余幢明清民居,更是在2000年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白墙黛瓦,炊烟袅袅,宏村始终有着江南最原始的模样。每一幢徽派建筑都无比惊艳,每年都会吸引无数摄影师前来。穿梭在旧巷阡陌间,细品徽州独有的典雅韵味,文艺气息满溢。

还有屯溪境内的屯溪老街,是中国保存最完整,以及最有南宋和明清风格的古代街市,堪称徽州的“清明上河图”。高高的马头墙让屯溪老街古韵十足。漫步其间,脚下历经百年风雨的青石板仿佛在向人们诉说着古老的往事,让人恍若梦回古徽州。

而说起古徽州,黄山曾是徽州重要的水陆码头、商业重镇,孕育出徽商、徽剧、徽派建筑、徽菜等源远流长的徽州文化,堪称一座最全面的徽州文化博物馆。

黄山水云间·香榧谷酒店
Huangshan Citied Utopia Torrey Valley Hotel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北海路1号
电话:0559-2778 666

* 图片由酒店提供

更多黄山水云间·香榧谷酒店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