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旅游资讯
旅行社为什么不适合做“双11”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4日  来源:6人游定制旅行

文/晁夕 双11的热潮慢慢散去,虽然不少旅行社同行发出“交易额破*亿”公关稿,但业界还是反应平淡,我想是时候可以写一些冷静的文字,说说为什么旅行社不适合做双11的原因。
一、服务不能打折促销

旅游行业最终要落实体现的却是一种“真我”的回归,即做好人对人服务的极致。旅行社不是航空公司、景区景点、民管住宿的经营者,其本质不过是这些资源的组合者、信息的搬运工,在价格日益透明的今天,真正有多少低价促销的空间,业内人都清楚,双11的这些旅游产品看起来令人十分心动,但事实上出游时间是有限制的,如在周末、春节等旺季就需要加价,并且高出抢购价许多,这样算下来,价格并没有多大优势。

价格没有优势的时候,只能从服务上偷工减料,这就损伤了旅行社的根本,我们是提供服务的企业,真正的服务不能打折。如果服务打折了,最终受损的还是旅行社整个行业本身。

二、低价促销团?“不合理低价团”?鱼目混珠
低价促销团?“不合理低价团”?真的有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吗?真的有泾渭分明的区别吗?
由于旅游产品与普通商品不同,它销售的是一个体验过程,比普通商品复杂得多。都是低价,承诺得都差不多,消费之前真的是鱼目混珠,而消费之后的投诉也是于事无补,旅游体验已经完成了。

三、旅行社参与“双11”就是营造消费氛围?

国庆节之后就没有节假日了,要靠圣诞和元旦这两个节日拉动了,所以出来“双11”,更像一个噱头,对旅游企业而言,不过是一次人造节日的借势营销而已,‘双11’主要刺激的还是大家的购物热情,当陷入一种全民购物的狂欢时,旅行社更像是一个凑热闹的普通商家。然而与公司的品牌相比,这种参与得失需要深层次思考。

由于旅游预订产品周期较长,尤其是出境游还牵涉到签证等不确定性因素,抢购低价旅游产品还有各种限制条件,因此,即使你“秒”到低价旅游产品,也不一定意味着到时想出行就能出行,如果游客手快抢订后,发现价格或者产品有问题,后悔要求退改怎么办?看似做出了极大的优惠力度,但先提价再打折,以次充好,服务不兑现等现象也时有发生:压缩参观时间,安排廉价酒店、转机航班、二次购物降低成本,游客体验不好怎么办?

营销固然要做,热闹也要去参与,但如何才能保证整个旅行社行业长远健康的发展,才是每个旅行社同行们都要深思的原因。
文章关键词:旅游 旅行社 双11 旅游休闲
更多6人游定制旅行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