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游记攻略
菲利普岛“鲸”彩体验 小企鹅的锦上添花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1日  来源: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每年 5 月到 10 月,座头鲸和南露脊鲸从南极洲沿着维多利亚海岸向北迁徙到昆士兰的温暖水域繁殖,这时在菲利普岛的巴斯海岸 (Bass Coast),你就有机会从海、陆、空等各个角度,欣赏这些沿海岸线迁徙的巨型海洋动物。

说到菲利普岛,首先跃入脑海一定是一群群憨态可掬的小企鹅,在落日的余辉中摇摇摆摆地回到自己的家;还有一只只顽皮可爱的毛皮海豹,慵懒地躺在岩石上舒服地晒着日光浴。每年 5 月到 10 月,座头鲸和南露脊鲸从南极洲沿着维多利亚海岸向北迁徙到昆士兰的温暖水域繁殖,这时在菲利普岛的巴斯海岸 (Bass Coast),你就有机会从海、陆、空等各个角度,欣赏这些沿海岸线迁徙的巨型海洋动物。

你可以沿着巴斯海岸鲸鱼探索路线 (Bass Coast Whale Discovery Trail),探访标志性的海湾、海角和海滩,欣赏大自然赋予这座小岛的天然美景,探寻鲸鱼的踪迹。沿途你会发现很多景色优美的海滨观景台,还有详细的介绍文字帮助你探索鲸鱼的秘密、了解它们的习性。如果想要近距离观赏鲸鱼表演喷水、跃出水面等特技,不妨参加鲸鱼观赏海上巡游,亲眼目睹十几米长的鲸鱼在眼前腾跃的震撼。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拥有超过20年的海洋研究与保护经验,这里的工作人员,无论是掌舵游艇的船员,还是来自本地的向导,都能够敏锐的发现海豹、鲸鱼、海豚和海鸟的“行踪”,让你不错过任何与这些海洋动物亲密接触的机会。常年运营的海豹生态游艇探索之旅 (EcoBoat Adventure Tour),带你欣赏菲利普岛壮美的海岸线,探访澳大利亚最大的毛皮海豹栖息地,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将会带领客人充分感受海洋的魅力,邂逅在这片生态乐土生活的野生动物,而在鲸鱼迁徙季节,便可以在航行途中邂逅座头鲸、南露脊鲸和虎鲸。航行结束后,你还有充足的时间,可以前往企鹅归巢观赏区,欣赏小企鹅的憨态可掬。

菲利普岛小知识之海洋动物

小企鹅:在所有企鹅品种中,小企鹅是体型最小的一种,它们身高约为33厘米,体重约为1公斤,雄性比雌性略重。小企鹅在澳大利亚南部海岸线沿线和新西兰繁殖聚居,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菲利普岛是大约3.2万只繁殖阶段成年企鹅的家园。小企鹅一生中80%的时间都在海里游泳和觅食,每天在日落时分返回陆地,为游客带来著名的“企鹅归巢”(Penguin Parade) 观赏体验。


毛皮海豹:大约3.5万只毛皮海豹在菲利普岛的海豹岩 (Seal Rocks) 安家落户,你可以在诺比司中心 (Nobbies Centre) 通过高倍望远镜看到这些大家伙,也可以参加海豹生态游艇之旅 (EcoBoat Tour),近距离地观赏。顽皮的海豹们会不时的从水中探出脑袋,好奇地张望前来造访的游艇。一些胆大的海豹还会围绕着游艇玩耍,船上自带的水下摄像机将会捕捉到这些小家伙们憨态可掬的身姿。

鲸鱼:菲利普岛的海洋沿岸可以观赏到三种不同的鲸鱼——座头鲸、南露脊鲸和虎鲸。座头鲸是热带暖海性鲸类,身体较短而宽,一般长达 13 15 活动时多成双成对,性情温顺;南露脊鲸几乎通体是黑色的,移动速度较慢有时可以在距离海岸不远的较浅水域中看到它们的身影体长最长可达 18 米,完全成年的鲸鱼体重可达 143 虎鲸偶尔会造访菲利普岛周围的水域,是所有鲸类中游泳最快的,在捕猎时可以达到每小时 50 公里以上的速度这种大型齿鲸身长为 8 10 米,体重 9 吨左右,嘴巴细长,牙齿锋利,善于进攻猎物,是企鹅、海豚、海豹等动物的天敌有时它们还袭击其它鲸类,甚至是大白鲨,可称得上是海上霸王”。

大自然从来都不吝啬对于菲利普岛的恩赐,观鲸季让菲利普岛的海洋动物观赏体验锦上添花,暑假酷热难耐,何不去南半球的菲利普岛,邂逅不一样的“鲸”彩?


文章关键词:菲利普岛
更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资讯
更多
  • 亲近野生自然,关爱萌宠海豹 —— 海豹生态游艇之旅

    2019年03月18日

  •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澳式萌宠”的世外桃源

    2019年01月15日

  • 菲利普岛精彩户外活动 “淡妆浓抹”总相宜

    2018年11月22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