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航空资讯
阿联酋航空推出“素食菜谱库”含300种菜品搭配 植物基机上餐食需求增幅达40%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3日  来源:阿联酋航空公司

阿联酋航空将于今年下半年在航班和专属休息室内推出一系列全新素食菜品,以进一步扩充其有着300多种菜品选择的“素食菜谱库”。

随着“素食一月”(Veganuary)这一理念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阿联酋航空注意到乘客对素食菜品的需要激增了40%。“素食一月”理念在过去十多年间强调素食菜品对人们健康的益处。为了在2024年满足这一乘客需求,阿联酋航空将于今年下半年在航班和专属休息室内推出一系列全新素食菜品,以进一步扩充其有着300多种菜品选择的“素食菜谱库”。

阿联酋航空素食餐要点信息一览:

· 2023年,阿联酋航空在全球140个目的地轮流推出300多种素食菜品,相较2022年的180种大幅增加。
· 2023年,阿联酋航空在航班上为乘客提供了超过45万份素食餐,相比2022年的28万份同样显著增加。
· 素食餐消费量同比增长了40%,与客运量的增加相一致,但在一些地区,素食餐消费量的增长超过了客运量的增长,如非洲额外增长了4%,东南亚额外增长了5%,中东地区则大幅额外增长了34%。
· 经济舱的素食餐消费量增幅最大。
· 尤其是在阿联酋航空飞往中国、日本和菲律宾的航线上,素食餐消费量出现了显著增长。
· 自阿联酋航空于2018年为机组人员推出了素食餐,有越来越多的阿联酋航空机组人员也开始选择植物基餐食的菜品。

阿联酋航空为每个舱位提供素食菜品

在经济舱,阿联酋航空乘客可以品尝到令人垂涎的美味佳肴,如包裹着胡萝卜、甜椒、蘑菇和番茄碎的鹰嘴豆薄饼;富有质感的南瓜蛋煎饼;让人大块朵颐的豆腐马萨拉;或丰盛的鹰嘴豆羽衣甘蓝炖菜搭配长粒香米以及小菠菜。经济舱中的美味素食甜点包括椰子慕斯配芒果酱、软糯的香蕉蛋糕配巧克力碎或香浓的巧克力布丁配可可粉。

在豪华经济舱,选择素食菜肴的乘客将品尝到营养美味的菜品,如咖喱菠萝蜜配印度香米,或浓郁的南瓜栗子炖菜,接下来是清淡的巧克力豆腐芝士蛋糕,或香滑可口的覆盆子冻糕配香橙酱。

在商务舱,阿联酋航空为乘客提供一系列雅致而富有创意的菜肴,包括烤花椰菜配古代谷物、焦糖香梨和独活草意式青酱,或亚洲豆腐烩饭和香菇粉丝。甜品环节,乘客可品尝到热带椰子凤梨蛋糕,或以黑巧克力棒和草莓酱点缀的巧克力芝士蛋糕。

在头等舱,乘客将品尝到更加出众的素食菜肴,如波伦塔蛋糕配百里香蘑菇浓汤、清炒菠菜浇浓郁根菜汁。精致美味的菜肴包括茄子咖喱配焦香饭和姜黄马铃薯,再加上少许椰蓉和薄荷酸辣酱。精心设计的甜品为乘客带来丰富口感,包括:酸口大黄搭配香甜草莓制作的夏洛特蛋糕、香缇奶油和覆盆子脆饼,或诱人的热巧克力翻糖蛋糕点缀焦糖海盐酱和腰果奶油乳酪糖霜。

今年下半年,阿联酋航空将推出一系列素食主菜新品,水果松饼和全素披萨等新款素食小吃,以及巧克力碧根果仁蛋糕、开心果覆盆子和覆盆子香豆蛋糕等一系列美味甜品。

乘客可提前预订素食菜品在机上享用,头等舱乘客在航班上可按需点餐。阿联酋航空在专属休息室内也为乘客提供素食菜式。搭乘阿联酋航空所有航线的全舱乘客,在航班起飞前至少24小时,都可提前预订素食菜品。

选自世界各地的优质纯素食材

阿联酋航空不断优化机上菜品,食材取自全球各地的高品质原料。阿联酋航空使用的部分产品包括来自加州Beyond Meat公司的植物蛋白、来自新加坡和阿联酋Arlene 公司的大豆蛋白、日本Qian Ye豆干、法国Linnolat公司的有机纯素黑巧克力、德国MeisterMarken公司的纯素人造黄油、泰国Pantai公司的素食咖喱酱、意大利Koita公司的杏仁奶等。阿联酋航空还采用了迪拜当地新鲜种植的羽衣甘蓝和莴苣,这些农产品来自全球最大的水培垂直农场——Bustanica,它是阿联酋航空航食部参与投资的合资企业。Bustanica的产品在种植过程中不使用杀虫剂、除草剂或化学品,头等舱和商务舱乘客可以在一些菜肴中享用到农场新鲜的绿叶蔬菜,包括生菜、芝麻菜、混合沙拉蔬菜和菠菜。

阿联酋航空供应素食菜肴的由来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阿联酋航空持续为乘客提供机上素食选择。最初,素食乘客的需求主要集中在亚的斯亚贝巴等特定航线上。在一年中的某些时间段,需要在这些航线上为信仰埃塞俄比亚东正教的人们供应纯素餐食,或者在其他多个地区,也需要为不同信仰的人们供应植物基饮食。然而,近年来,在往返美国、澳洲,以及部分欧洲和亚洲国家的航线上,纯素餐食也越来越受到乘客的青睐。在过去十多年中,阿联酋航空已经觉察到乘客对于纯素餐食需求的显著增加。2022年,阿联酋航空面向头等舱和商务舱推出了全新的素食菜谱,以便为乘客提供更多选择,让其遵从纯素的生活方式,或在旅行中获得健康选择和轻食菜品。

* 图片由官方提供

更多阿联酋航空公司资讯
更多
  • 空中旅行彰显时尚风范——阿联酋航空商务舱专属豪华睡衣隆重登场

    2024年02月02日

  • 阿联酋航空发布2024年机上葡萄酒酒单

    2023年12月15日

  • 与阿联酋航空相约迪拜乐享明媚冬日梦想之旅

    2023年12月07日

  • 全球首家!阿联酋航空启用“100%可持续航空燃料”完成A380演示飞行

    2023年12月01日

  • 阿联酋航空升级再造飞机内饰材料 “匠心打造”限量版旅行箱包及配饰

    2023年11月14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