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酒店资讯
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锦江丽笙酒店”旗下J酒店上海中心成为中国首家通过HSB12项基准验证的酒店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0日  来源:锦江丽笙酒店

通过多项具体举措,J酒店上海中心在满足宾客需求的同时,深入落实可持续发展理念。

J酒店上海中心位于101层的上海101餐厅

随着我国逐步进入低碳经济时代,关注绿色可持续发展成为当前酒店行业重要使命和责任之一。“锦江丽笙酒店”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不断获得新突破:旗下奢华酒店J酒店上海中心于2023年12月18日成为全国首家通过“酒店可持续发展基准”(Hotel Sustainability Basics, HSB)12项基准验证的酒店,成为奢华酒店品牌行业可持续管理标杆。

HSB认证是由锦江国际集团联合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WTTC)、全球头部酒店集团、分销合作伙伴、专家、国际组织与政府机关,共同推出的“酒店可持续发展基准”,是为酒店业量身打造的全球公认标准,包括了与酒店可持续发展相关的 12项行动,涵盖管理与效率、地球、人文三大主题。

通过多项具体举措,J酒店上海中心在满足宾客需求的同时,深入落实可持续发展理念:

· 测算和减少能耗:

酒店绿色光源覆盖率达90%。通过合理调整酒店各区域照明及公共区域空调温度开关等方式,使得全年耗电量低于预算3%。
通过加强设备维护保养,杜绝设备带病运行等方式,使得酒店全年总能耗低于预算3%,全年维修低于预算10%。

· 测算和减少水耗:

在节水方面,酒店通过加强对用水设备维护管理,定期检查酒店各区域用水状况,采用节水型卫生洁具、自然解冻厨房食品等方式减少水资源消耗。

· 识别和减少浪费:

员工积极引导宾客适量点餐,零点菜单增加主料份量,并在自助餐台增加“光盘计划”的宣传。此外,酒店根据宾客口味,定制中式、西式素食套餐,避免食品浪费。

· 替代一次性塑料吸管和搅拌棒:

使用竹制吸管代替一次性塑料吸管;客房内,使用不锈钢搅棒代替一次性木质搅拌棒等。

· 替代一次性塑料水瓶:

在酒店内部提倡使用饮水器;在客房放置减塑提示牌并提供玻璃瓶装饮用水;积极回收塑料水瓶;所有餐厅均不售卖塑料瓶装饮用水;酒店大堂接待宾客的区域也使用玻璃瓶装水或者分装茶水饮料等。

· 社区利益:

积极组织员工参与各项社区活动,如义务献血、爱心捐助、组织并参与儿童关爱项目等;加强校企合作,共同致力于酒店管理、旅游管理等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等。

· 减少不平等现象:

达成残疾人招聘指标,并坚持执行平等雇佣和相关就业政策,确保在招聘、录用、晋升、人才发展和培养中,秉承公正、公开、平等、诚信的原则。

J酒店上海中心通过HSB12项基准验证的证书

锦江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唐鸣表示:“我们相信,每位入住酒店的宾客都会深切体会到我们为绿色环保所做的努力。这些微小的细节不仅对酒店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更能启发宾客对自然和环境的关注,使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也积极践行绿色理念。我们不仅致力于提供卓越的服务,更希望宾客能感受到我们推动绿色实践的决心。”

在绿色环保模式下运营已成为我国酒店行业发展刚性需求。“锦江丽笙酒店” 将继续坚持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充分结合酒店运营实际,深入探索酒店可持续发展新思路、新方法,为全行业提供有益借鉴。截止目前,“锦江丽笙酒店“旗下30家酒店已正式通过HSB 8项首要基准验证,并计划于2026年年底前,旗下所有酒店完成12项基准验证,切实为我国酒店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 图片由官方提供

更多锦江丽笙酒店资讯
更多
  • 探寻《繁花》中的锦江丽笙酒店元素,一起探寻昔日上海的独家记忆

    2024年01月17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