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游记攻略
在加拿大西海岸,拥抱秋日限定美好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8日  来源:加拿大BC省旅游局

此时的加拿大西海岸地区堪称为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布,从海洋到山脉,从温哥华周边到汤普森欧垦娜根,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ritish Columbia)令人陶醉的自然景观和秋日限定美好无处不在。

夏天转瞬即逝,当夏日微风逐渐消散,取而代之的是秋风轻拂的丝丝凉意,树叶由嫩绿转变为深沉的金黄,仿佛为大地换上一件金色的华服。告别了炎热躁动的季节,秋季是随之而来一段绝佳的舒缓季。

此时的加拿大西海岸地区堪称为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布,从海洋到山脉,从温哥华周边到汤普森欧垦娜根,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ritish Columbia)令人陶醉的自然景观和秋日限定美好无处不在。无论是在城市中探险还是在宁静的度假胜地中放松,无论是探索葡萄园还是欣赏大自然的壮丽景观,这片位于加拿大西海岸地区的宝藏土地都是秋季出游的理想之地,一定能给到访这里的每一个人留下独特而难忘的回忆。

BC省温哥华的秋日风景  © Destination Vancouver/Nelson Mouellic

漫游温哥华周边,开启秋日City Walk

来到BC省,最不容错过的城市一定是位于西海岸的温哥华(Vancouver)和维多利亚(Victoria)。温哥华仿似艺术气息浓厚的美术家,大自然的美丽风景和繁华的市中心都如画作般让人印象深刻,而与温哥华隔海相望的维多利亚则充满英伦风情,总是让人流连忘返。

漫步在温哥华的秋日街头,绯红的枫叶在微风中轻轻摇曳,轻盈地旋转着飞散下来。倏忽之间,一名街头艺人的吉他声飘进耳际,为这段街头漫步注入别样的活力。不论你来自何方,漫步温哥华,感受太平洋彼岸的生活节奏,开启一段与众不同的City Walk。

斯坦利公园(Stanley Park)里,昔日繁华的枫叶已披上了晚礼的盛装,落叶步履不停,在你脚下吱嘎作响。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已经悄然来临,阳光透过树隙洒落在人行道上,带来些许暖意,仿佛是秋日的慰藉。另一个在温哥华探索秋日美好的去处是伊丽莎白女王公园(Queen Elizabeth Park)。躺在公园的草坪上,看苍翠的草坪与火红的枫树交相辉映,静静聆听树叶落下的声音。

除此之外,在温哥华的秋季,到处洋溢着庆典的欢乐气氛。如果选择在秋季造访BC省,不妨去温哥华国际电影节(Vancouver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凑凑热闹,这场电影盛宴恰巧也在金秋10月举办。

斯坦利公园秋色  © Destination Vancouver/Nelson Mouellic

在斯坦利公园内眺望温哥华城市天际线  © Destination Vancouver/Hubert Kang

而与温哥华仅一湾之隔的维多利亚地区,则散发出更稳重古朴的秋季氛围。这里既是BC省的首府所在,也是完美秋日度假目的地。

沿着风味小径(the Flavor Trail)向前探索,逛吃逛吃的维多利亚一定足够独特而难忘。这条风味小径覆盖了萨尼奇半岛(Saanich Peninsula)、南海湾群岛(Southern Gulf Islands)以及大维多利亚地区(Greater Victoria),吹着带有海洋清冽的微风,远离尘嚣,或乘船或骑自行车,在半岛与乡间小道中穿梭,沿途尽情享受清新的空气和鲜美的盛宴。既可以品尝到应季的当地特色,如蜂蜜、苹果酒等,还能打卡一些极具特色的咖啡馆或小酒吧。吃吃喝喝,快乐无边!

大维多利亚地区秋日风光  © Matt Shannon Photography

从Courtney Room餐厅开启风味小径之旅  © Leila Kwok

秋日舒缓计划:放空在闲适小城惠斯勒

秋天是一个令人心旷神怡的季节,随着天气渐凉,生活的节奏也不再那么急躁,仿佛大自然也在为我们放慢脚步。或许,这一时节正是来惠斯勒度假放松的最佳时机。此时,整个城市都被金色和红色的树叶所装点,点缀在常青树之间形。而在山脉的高处,纯白的雪线也随着季节的变化逐渐向下延伸,给人一种宛如仙境般的感觉。

漫步在惠斯勒(Whistler),除了怡人的景色,还有丰富多样的户外运动能为人们留下独一无二的回忆。可以沿着山脉的小径徒步旅行,感受大自然的美妙;或是尝试骑行在山间的山地自行车道上,感受速度与激情的碰撞;此外,您还可以参观当地的艺术画廊,欣赏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的作品。或者品尝当地的美食和特色菜肴。

惠斯勒街景  © BC Ale Trail

这场秋季放空之旅,如果要用一个关键词来概括,那一定是:“慢”。在这样美好的季节里放慢脚步,抛开日程表,用自己的步调来一场City Walk。

不妨先找一家当地特色咖啡店坐下来,品尝一杯洒满肉桂的咖啡,临窗眺望,入目眼前的是人行道两旁树木金色与红色的斑斓。吃饱喝足,可以前往奥丹艺术博物馆(Audain Art Museum)感受艺术氛围的熏陶。这里收藏了包括加拿大著名艺术家Emily Carr的作品、战后著名现代艺术家E.J. Hughes、Gordon Smith以及Jack Shadbolt的作品。BC省除了自然之美,还能给您带来不一样的人文视角。

用脚步丈量城市的City Walk已不再新鲜,在惠斯勒山谷步道(Whistler's Valley Trail)骑着电动自行车蜿蜒向前,才是最新潮别样的体验!全长 46 公里的惠斯勒山谷步道沿途经过城市社区、公园与湖泊。游客可以通过免费的Go Whistler Tours 应用程序上的指引,自助游览沿途值得探索的地点,然后绕湖骑行返回,在风驰电掣中自由畅快的呼吸惠斯勒小城内外的新鲜空气。

在惠斯勒地区骑车穿行  © Destination BC/Hubert Kang

结束一天的探索,朋克而养生的当代人们,当然不能忽视一场彻底放松身心的疗愈体验。斯堪的纳维亚水疗中心(Scandinave Spa Whistler)四周环绕着高山与森林,能让您在沉浸在完全安静自然的舒适环境中,开始恢复身心的温泉之旅。另外,这家水疗度假村还设有气氛轻快的小酒馆,舒缓之后,约上三五好友小酌一杯,还有什么比这样的生活更让人感到愉悦呢?

斯堪的纳维亚水疗中心  © Tourism Whistler/Justa Jeskova

葡萄园中的秋日奇遇:探索汤普森欧垦娜根

当第一缕秋日阳光爬上葡萄藤,就是参加欧垦娜根山谷(Okanagan Valley)葡萄酒之旅的最佳时机。这里被称为“加拿大的托斯卡纳”,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葡萄的酸度和甜度都更胜一筹,酿造的葡萄酒口感也是上品。

既然来到了著名的欧垦娜根产地,怎么能错过参观酒庄?走进位于基洛纳的夏丘金字塔酒庄(Summerhill Pyramid Winery),进入酒窖,感受到橡木酒桶散发出的馥郁果香。微抿一口,浓郁的芬芳在口中弥漫,回味无穷。

这里也是全世界最好的冰酒酒庄,各位冰酒爱好者绝对不可错过。来到酒庄,除了参观品酒,还能在Sunset Organic Bistro小酒馆享用一顿从农场直接新鲜出炉到餐桌的午餐,配上一杯金奖霞多丽冰酒,如此惬意体验,绝对不虚此行。

除了在各个酒庄打卡,欧垦娜根葡萄酒节(The Okanagan Wine Festival)更是将来自葡萄酒的欢乐推到高潮。在活动举办期间,上百家酒庄带着自己的特色酒品参加,还有各式加拿大特色美食,表演和品酒活动,各位爱酒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哦。

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选择欧垦娜根其他地区继续探索,沿途尝试各家酒庄的佳酿。想要深入了解葡萄农场的游客,不要错过户外探险和农场体验。位于弗农(Vernon)地区的戴维森果园(Davison Orchards)便可以让你体验亲手采摘的快乐,在葡萄采摘季,自己动手从藤上摘下一颗颗紫红色的葡萄,让甜美的葡萄汁水在味蕾上破裂,亲身体验丰收的喜悦,感受大自然神奇的馈赠。

欧垦娜根山谷的葡萄庄园  © Destination BC/Andrew Strain

新鲜的葡萄采摘体验  ©  Destination BC/Andrew Strain

致敬最伟大的旅行者:见证BC省鲑鱼洄游奇迹

当加拿大的“枫”情正好,嫣红与明黄的颜色处处点缀着BC省的天空和树梢,一场地球上最美妙的野生动物奇观正在加拿大西海岸上演。没错,你将目睹举世闻名的红鲑鱼洄游:超过五亿条北美太平洋鲑鱼将离开这片海域,展开长达五千公里的返乡旅程,这些“地球上最伟大的旅行家”们将回到它们出生的淡水河流中产卵。这是一场没有归途的命运之旅,也是一首史诗般的生命赞歌。

加拿大BC省拥有世界上现存最完整的温带雨林,也是观看“鲑鱼洄游”这一大自然的奇观的最佳地区之一。每年9月底到11月中旬,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来到BC省,希望亲睹成群鲑鱼洄游内陆的景象。

想在秋季的BC省寻觅一处可以观赏这一奇观的地点,位于温哥华岛上的的坎贝尔河(Campbell River)就是不错的选择。这里是国王鲑、银鲑、红鲑、驼背鲑、狗鲑等多种鲑鱼洄游的路线,这里不仅能欣赏不同种类鲑鱼洄游的情景,同时还拥有超长的洄游季,从7月中旬一直延续到10月中旬。除了站在岸边就可以从清澈的河水中观看这些逆流而上的顽强生命,在坎贝尔河还可以穿上潜水衣加入这场洄游行列中。沿着清澈见底的河水漂流,沉浸地见证鲑鱼奋力逆流而上的场景。 

而将目光投向坎卢普斯(Kamloops)附近,这一区域主要是红鲑的洄游地,从9月中旬到10月中旬,成千上万的红鲑成群结队的洄游至亚当斯河(Adams River),在清澈的河水中仿佛一条游动的红色丝带,蔚为壮观。

红鲑鱼洄游  © Tourism Kamloops

亚当斯河中的鲑鱼洄游景象 © Destination BC/Chun Lee

秋天,不只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季节,更是一场无与伦比的金色盛宴。在加拿大西海岸,沉浸在秋日的惬意和烂漫里,潜心感受这首静谧的赞美诗:漫步街头,聆听落叶淅沥,观赏漫山遍野的金黄和枫叶,细嗅成熟的葡萄香气四溢,看大批的鲑鱼群洄力上溯。目光所及之处,无一不在叙写着属于加拿大BC省的秋日魅力。在惬意的加拿大步调里,真正感受四季变化,拥抱属于你的秋日时光。

更多加拿大BC省旅游局资讯
更多
  • 从雨林到落基山:横加公路经典之旅

    2024年04月25日

  • 出发BC省!畅享丝滑雪季,体验冬之韵味

    2024年02月05日

  • 用可持续的方式,打开加拿大西海岸

    2023年11月23日

  • 逃离都市计划:BC夏日好光景 偷得浮生半日闲

    2023年07月07日

  • 奔向加拿大西海岸“樱”海,共赴春暖花开

    2023年04月19日

  • 走入BC省的冬日仙境,奏响滑雪狂欢曲

    2022年12月08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