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企业代表
希尔顿员工李福友的爱随心行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3日  来源:旅游休闲

希尔顿提倡“蓬勃发展@希尔顿“雇主价值定位,鼓励每位员工实现身体、心灵和精神三方面的蓬勃发展。

在我们周围,常常有一个这样的人:在平凡的外表下,蕴藉着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的能量。今天的主人公是一名普通的酒店员工,工作上兢兢业业,业余时间是员工骑行社社长和跑步团体的牵头人。他的不平凡之处,是拉起一支志同道合的队伍,将外面的世界“搬进”四川山区深处,为国家级贫困县的小学建设教室、配备现代的教学设备,甚至潜移默化中改变了当地人对于教育的认识……

走出大山,实现梦想

成都希尔顿安全经理李福友出生在贵州遵义,小时候,品学兼优的姐姐为养家,不得不辍学外出打工。这件事成为福友难以抹去的遗憾,他只得把姐姐对家庭的牺牲,牢牢记在心底。

2004年,17岁的他决定实现从小的当兵梦,参军入伍。五年的军旅生不仅让他培养了极强的责任感,更令他深刻认识到教育的重要性。退伍后福友选择重回学校,完成深造,拿到工商管理文凭。

学成毕业的福友,收到了希尔顿和重庆一家著名商业管理公司的聘用书,但面试中希尔顿以员工为核心的企业文化给福友留下了良好印象,让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希尔顿。更重要的是希尔顿创始人康莱德·希尔顿的一句话——“在你所生活的世界担起应负的全部责任”,让福友更加确信自己的选择。如今,他已经实现了加入希尔顿后的第一个目标——拿到“五年忠诚服务奖”,他的下一个目标,是“二十年忠诚服务奖”。

“捡回珍珠” 付诸行动

希尔顿提倡的“蓬勃发展@希尔顿“雇主价值定位,鼓励每位员工实现身体、心灵和精神三方面的蓬勃发展,这也与福友的计划相一致。福友在此收获的不仅是一份事业,更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开启了自己的公益梦。

2017年,福友参与了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在四川山区组织的 “彝族女同班”家访,过程中他了解到,女性是当地的主要劳动力,其教育问题往往得不到足够重视。途中遇到的一位衣衫褴褛的6岁女孩让他记忆犹新:她一边背着两岁多的弟弟、领着另一个四岁的弟弟,一边照顾家中老人、喂养家畜。福友和同行志愿者花费了大量精力,才说服女孩的父亲送她上学。眼前这个小姑娘的身影,和记忆中姐姐的身影重叠起来,让福友下定决心 “必须做些什么,哪怕带去一丝希望也好” 。

小女孩就像大山深处遗落的珍珠,成了福友的一份挂念。这时,他的导师兼好友成都希尔顿运营总监徐志宏看他如此醉心公益活动,建议他加入酒店员工公益组织“蓝色能量委员会”,以己身之力,呼吁更多人行动起来。自此,福友的公益角色发生了转变,从一名参与者变为酒店公益活动的领导组织者。从宣讲、义卖、捐赠,到爱心骑行、慈善画展,福友致力将大山外的世界带给大山里这群孩子,让他们不再被遗忘。

幸运的是,投身公益“副业”的福友并不孤独。每次活动,他的一众同事们都会为争取公益资源而出谋划策。除了他所在的酒店外,该地区的希尔顿旗下各酒店都鼓励员工加入项目,并在交通食宿、物料、内外宣传方面给予支持。希尔顿“热情好客”的价值理念,通过这些员工的点滴力量而汇聚,延伸至酒店之外。

两年时间里,福友带领着他的公益小分队,完成了一个个令人瞩目的公益目标。他们将筹集到的两笔累积10万元公益基金,用于在布拖县石咀小学设立10间 “希尔顿爱心图书角。随后,又选择了一所更加偏远的小学,并制定了一个 “五年计划” :先硬件后软件,目标用五年时间把这所小学改建成充满爱心元素的小学。他们按此计划,逐渐改变着小学面貌。截至今年,已有三间“希尔顿多媒体爱心教室”落成,另有三间多媒体教室正在建设中,明年将完成最后三间教室的改建,之后,学校软件设施将得到重点改善。

希尔顿创始人康莱德·希尔顿坚持以“旅行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目标为己任,这份使命感激励着一代代希尔顿团队成员与行业同仁肩负重任,坚定前行。希尔顿集团长期以来关注并资助青年培养、灾后重建、包容性增长等方面的公益事业,致力于与所在社区实现共同繁荣。在福友的公益道路上,集团始终是他的坚强后盾。希尔顿“带着目的去旅行” 基金于2017、2018年两度给福友的团队颁发了共计8000美金奖励。今年,集团通过在品牌百年诞辰之际成立的 “希尔顿效应基金” 拨款,主动承担了这所小学六间在建教室的全部改造费用,并将以福友和姐姐的名字来命名这六间教室——“福友&福莲多媒体教室” 。

最近,福友的团队又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当年鼓励他加入“蓝色能量委员会”的良师益友徐志宏,荣获2020年度希尔顿集团“蓬勃假期”获奖者之一。作为“蓬勃发展@希尔顿”旗下的项目之一,自2017年起,“蓬勃假期”奖励计划每年从全球选拔10名员工,让他们有机会通过慈善志愿活动实现个人目标、丰富他人生活、踏上梦想之旅。志宏将利用这四周带薪休假以及希尔顿集团 5000 美元奖励金进行公益骑行,为他们在四川山区公益教育项目扩大影响力,筹集充足资金。

“在你所生活的世界担起应负的全部责任” ,福友将康莱德·希尔顿的话,牢记在心。一个世纪以来,随着希尔顿不断开拓市场,遍布世界的希尔顿酒店已成为拉近人与人之间距离、拓展地区发展机会的连接点。上一个百年,它对全世界数十亿旅行者和成千上万个社区带来了改变世界的积极影响,被称为 “希尔顿效应” ;下一个百年征程将启,希尔顿将乘众人之智、集众人之力,续写希尔顿新的传奇。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