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旅游资讯
杭州文化旅游意大利推介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9日  来源:杭州市文广旅游局

11月18日,杭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罗马召开,意大利国家旅游局、中国驻罗马旅游办事处、拉齐奥大区旅游局、意大利文化基金会、意大利中国侨商会及当地出境旅行社、文化友好协会、航空公司、主流媒体等参加了此次推广活动。

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出访意大利,为中意文化交流合作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6月,首条杭州直飞意大利罗马航班开通,意大利来杭游客数量稳步增长。意大利作为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旅游目的地推广方面,具有独到的经验。为了加强中意文化交流互鉴,推介杭州文化旅游资源,近日,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牵头,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市文联、在杭国际旅行社等单位组成的杭州文化旅游推广团来到意大利,开展了系列文旅推广活动。

杭州文化旅游(罗马)推介会

1118日,杭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罗马召开,意大利国家旅游局、中国驻罗马旅游办事处、拉齐奥大区旅游局、意大利文化基金会、意大利中国侨商会及当地出境旅行社、文化友好协会、航空公司、主流媒体等参加了此次推广活动。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书记、副局长阮英向意大利国家旅游局国际关系亚洲部主任Zita Alessandra女士赠送杭州礼物,并邀请意大利人民到访杭州。

Zita Alessandra女士与中国驻罗马旅游办事处官员周松先生分别致辞,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用文化旅游架起杭州、罗马两地间沟通交流的桥梁。

推介会围绕着“最忆是杭州”的主题,重点介绍了杭州在文旅融合后的平台和资源,用多元化的表达方式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世界文化遗产资源,自然、人文品牌以及以“杭州城市记忆工坊”“杭州全球旗袍日”等为代表的文旅活动。

而此次推介会的一大亮点,就是在会场布置了具有杭州韵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及互动体验区,参会嘉宾们不仅可以近距离欣赏到精美的杭绣、萧山花边、剪纸、旗袍等手工艺作品,更亲自动手体验了一把雕版印刷的独特魅力。

在会后的交流中,意大利文化基金会秘书长Bruno Grassetti表示,通过此次推介活动,更加了解了杭州丰富的文化及旅游资源,并将促成一个500人规模的文化交流团来到杭州;意大利一带一路研究机构秘书长助理Michele de Gasperis更将在下月初组织意大利歌剧方面专家团来到杭州,进行深度交流。


杭州文化旅游(佛罗伦萨)交流活动

1120日,代表团来到佛罗伦萨,拜访当地会议观光旅游局并进行交流学习。佛罗伦萨会议观光旅游局负责人Eleonara Odorini、对外接待办公室负责人Erika Valente等参加交流活动。

代表团在交流现场就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中对于历史保护和城市推广之间的平衡、利用世界遗产进行旅游产品开发、旅游城市的国际营销及会奖旅游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互动,借鉴学习佛罗伦萨的成功经验,旨在为杭州旅游国际化、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会奖营销等方面带来新灵感。

更多杭州市文广旅游局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