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酒店资讯
置身马尔代夫马穆纳古洲际度假村 为保育海洋生态出一分力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2日  来源:洲际酒店集团

时光静止之处,故事起源之地

马尔代夫马穆纳古洲际®度假村位处拉环礁(Raa Atoll),毗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生物圈芭环礁(Baa Atoll),  属于马尔代夫一带探索海洋生态的绝佳地点之一。 

为履行保育度假村周边环境的承诺,马尔代夫马穆纳古洲际度假村与鬼蝠魟基金会Manta Trust及水上运动体验策划公司Ocean Group推出两项综合伙伴合作计划,更有海洋生物学家Maria Andersen的参与。 

与Manta Trust及Ocean Group紧密合作的Maria设计了一个属市场首创的体险计划,务求让宾客完全投入海洋生态保育的世界。 透过一连串活动,宾客可亲身追踪鬼蝠魟、进行珊瑚复育,再配合晚间座谈会等,对生态系统有着全新境界的了解,欣赏个中精妙之处。 

马尔代夫马穆纳古洲际度假村海洋生物学家Maria Andersen评论道:「保育、维护及复育我们的珊瑚礁至为重要,同时我们还需致力保护与我们共享碧海的丰富多样海洋物种。 我们有幸坐拥有马尔代夫最具活力的房礁(house reefs)之一,而我们鼓励宾客尽情投入于我们的海洋保育工作之中。 此举不但会带来欣赏美景的崭新角度,对提升人们对这一重要行动的意识而言至为关键。 」

综合伙伴合作计划Manta Trust Partnership旨在保育拉环礁的生态环境,而该水域在以往从未获得过有效的监测和保护。 纵观马穆纳古舄湖(Maamunagau Lagoon),能目睹的鬼蝠魟数量超过纪录,其中大量是属于正在发展的幼年一代,令该区成为马尔代夫中最重要的鬼蝠魟培育点之一。 

马尔代夫马穆纳古洲际度假村的宾客除了可参加每日的浮潜活动,与鬼蝠魟一同畅泳外,亦可通过由Manta Trust负责的领养鬼蝠魟计划「Adopt a Manta」,命名新发现的鬼蝠魟,并追踪他们于马尔代夫洄游的踪影。「Adopt a Manta」所筹得之款项将会全数直接拨捐Manta Trust,以支持基金会保育鬼蝠魟的全方位策略。 

此外,马尔代夫马穆纳古洲际度假村与Ocean Group携手合作,联同Maria及其团队推行珊瑚苗圃计划,致力复育及保护度假村生气勃勃的珊瑚礁。 团队将运用各自的技能来应对各特定品种的珊瑚,以修复及复育周边一带的珊瑚礁,包括在2016年受白化而被摧残的浅礁枝状珊瑚(branching coral in shallow reefs),同时针对因漂白事件而死亡的其他物种,以促进珊瑚的生物多样性。 宾客可亲手栽植珊瑚,并于回家后追踪珊瑚的生长情况,再次为保育海洋生态出一分力。 

Maria及其团队不但会分享有关鬼蝠魟及珊瑚的独到见解,还会让宾客更深入认识海龟、海豚、鲨鱼及其他栖身于印度洋美妙世界的海洋生物。 除白天活动外,宾客亦可参与一系列围绕各种海洋生态保育主题的晚间讲座,让体验更为丰富。 

洲际酒店集团®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酒店集团之一,开业至今70多年来,一直是旅游业界的先锋。 品牌透过旗下首家选址于马尔代夫的度假村,一方面继续彰显世界级的奢华气派,另一方面尊重着度假村所在地之精妙而复杂的海洋生态系统,传承经典品牌传奇。 

更多洲际酒店集团资讯
更多
  • IHG®优悦会,给你C位

    2024年01月03日

  • IHG 优悦会与蚂蚁森林共谱可持续之律,促“绿色入住”高质量发展

    2023年09月26日

  • 洲际酒店集团2023年大中华区领导力峰会圆满落幕

    2023年07月13日

  • 洲际酒店集团旗下假日酒店携品牌代言人毛不易共启旅途新篇章

    2023年05月24日

  • 洲际酒店集团旗下IHG优悦会与瑞幸咖啡达成战略合作

    2023年03月07日

  • 洲际酒店集团2023年大中华区开业计划一览

    2023年02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