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游记攻略
澳大利亚昆士兰,当童话照进现实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0日  来源:昆士兰州旅游及活动推广局

奇光异彩的星灯、旖旎深邃的大海、茂密原始的森林、婆娑游弋的“精灵”,昆士兰州已把这一切变为现实,只等你前来一探究竟!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钟爱的童话故事,在成长中向我们提供着源源不断的温暖和力量。艺术家们通过丰富的想象力创造了童话,也造就了人们对美的更高的渴望。而就在美景奇观遍布的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童话中的奇妙场景似乎不再遥不可及。奇光异彩的星灯、旖旎深邃的大海、茂密原始的森林、婆娑游弋的“精灵”,昆士兰州已把这一切变为现实,只等你前来一探究竟!

城市植物园

坐落在布里斯班河畔的城市植物园 (City Botanic Gardens) 是布里斯班最古老的公园之一,已有180余年的历史。园中遍布草坪、步道、竹园、花园和观赏池塘,种植着各种当地的热带植物以及珍奇的外来树种及花卉。郁郁葱葱的植物沿着主道路向远处延伸,一侧是国会大厦,另一侧则是布里斯班河的北岸,在园中即可远眺袋鼠角 (Kangaroo Point) 的美景。城市植物园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个郁郁葱葱的城市休闲港湾。

著名的亲善大桥 (the Goodwill Bridge) 跨河而建,桥下的一片树林挂满了星灯。每当夜幕降临,这里都会亮起柔和而绚丽的灯光,让人犹如置身仙境,所以英语中也把这种灯光称作童话光 (fairy light)。即使已经成年,人们也能在这里找到童心未泯的愉悦,仿佛自己变成了闪闪发光的精灵,在大自然的怀抱中翩翩起舞。

大堡礁海底世界

大堡礁 (the Great Barrier Reef) 位于昆士兰州北部,被誉为世界七大自然奇迹之一。这里拥有地球上最大的珊瑚礁群(约2500个珊瑚礁),900多个岛,1500种鱼类和4000种软体动物,同时也是六种海龟和全球40%的海葵物种的家园。数以百万计的海洋生物在这片广阔多变的海底世界中繁衍生息。

在大堡礁海域无论游泳、浮潜或深潜,都能发现意想不到的惊喜。鲜艳的鱼群穿梭在珊瑚丛中,海鞘紧贴着岩石,半透明的虾子随涌流漂移,海星与海参在海中沙地上蠕动……潜入海水,邂逅座头鲸、小须鲸、魔鬼鱼、海龟、海马、巨蛤和小丑鱼等,徜徉在五彩斑斓的珊瑚花园中。大堡礁的海底如同珊瑚建成的巨大宫殿,无数的生物自由自在地生活着,奇幻绚丽程度如同世界置身童话世界,似乎随时可以与小美人鱼偶遇。

垂帘无花果树

昆士兰州是一个备受大自然眷顾的地方,也是位列世界自然遗产的古老热带雨林的所在地。在物种丰富的雨林中生长着一种名为垂帘无花果树 (Curtain Fig Tree)的植物,它身上充分体现出大自然的神奇力量:一棵无花果树斜靠在另一棵植物上,无花果的藤蔓沿着所依附和寄生的树攀援生长,而没有缠绕树枝的藤蔓则悬在地上,仿佛一幅庞大的天然窗帘,新奇而壮观。

同时无花果树还是古老又长寿的物种。位于阿瑟顿高地 (Atherton Tablelands) 的垂帘无花果国家公园 (Curtain Fig National Park) 中就生长着一棵五百余岁的无花果树。它枝繁叶茂,根须从十几米的高空垂向地面,形成一个巨型的植物帘幕,金色的阳光穿透枝叶在地面撒下斑斓的光斑,帘幕中透出勃勃的生机,俨然就是童话中的树精灵最喜欢的居所!

摩顿岛

从布里斯班 (Brisbane) 出发,乘船仅约需1小时即可到达世界第三大沙岛——摩顿岛 (Moreton Island)。岛屿几乎全属于国家公园,是自然爱好者的绝佳去处。位于摩顿岛北端的蓝色泻湖 (Blue Lagoon) 淡水湖附近栖息着大量野生动物,这里四季鲜花盛放,十分适合观鸟和丛林步行。岛屿附近海域中神秘的沉船遗址、色彩斑斓的珊瑚礁,也吸引了许多水上运动爱好者前来游泳、潜水。

此外,这里还是世界上为数不多可以亲手给野生海豚喂食的地点之一,因此又以“海豚岛”之名闻名遐迩。白天,人们可以从岛上看到远处的海豚在海面上追逐嬉戏,每到黄昏时分,海豚们则会来到一处固定的浅滩与游客们见面。它们总是轻快地游到人群附近,愉快地接过人们手中的小鱼。当这些“海洋精灵”在你身边自由穿梭,轻轻亲吻你的手掌,你是否会觉得自己成了《海洋奇缘》中的公主呢?

昆士兰用缤纷多彩的美景奇观向人们展示着蓬勃的生机,并以其独特的方式将童话、魔力、温馨、浪漫等一一诠释。除了城市植物园、巨型无花果树、大堡礁海底世界和摩顿岛海豚互动,昆士兰州还有许多童话般美好的景色可供探索。想要轻松掌握目的地详情,打开微信小程序搜索栏输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即刻了解更多昆士兰旅游资讯。

更多昆士兰州旅游及活动推广局资讯
更多
  • 8种美好灵感 焕新未来生活

    2021年02月24日

  • 周游盘点黄金海岸十大精彩体验

    2020年05月11日

  • 反季旅行:北昆士兰天然泳池,你的专属度假乐园

    2019年11月29日

  • 南昆士兰追光之旅,领略澳式浪漫的高光时刻

    2019年11月21日

  • 海龟洄游季,来昆士兰看小海龟回家!

    2019年11月13日

  • 南昆士兰七日游,一天一个打卡点

    2019年10月24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