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时尚购物
Salvatore Ferragamo“可持续发展思维”展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5日  来源:Salvatore Ferragamo

通过现代杰作以及对替代材质的试验探索时尚与环保的艺术,Salvatore Ferragamo博物馆此次展览开放至2020年3月8日。

“可持续发展思维”展览于4月在Salvatore Ferragamo博物馆盛大开幕。本次新展览旨在探索Ferragamo的可持续发展思维,观众将有机会了解品牌创始人Salvatore Ferragamo对于天然材料、回收材料和创新性材料的革新性运用,品味其展示出的先驱精神;并观赏公司近期以环保材质和技术制作的试验性产品,从而探索Ferragamo品牌的可持续发展历程。

本次展览由Salvatore Ferragamo博物馆馆长兼Ferragamo基金会总监Stefania Ricci协同Giusy Bettoni、Arabella S. Natalini、Sara Sozzani Maino、Marina Spadafora共同设计,通过描绘和诠释可持续发展的艺术/文化作品探索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议题。

“可持续发展思维”展览以时尚、艺术与材质作为媒介,肩负着激发大众对于当前日益严峻的环境保护问题进行反思的责任和荣誉,面向更广阔的群体发声。此次展览将呈现多位艺术家和国际时尚设计师的作品,通过各类技法、对有机材质和创意回收的运用,让观众了解艺术家们对于“与自然建立更用心的关系”以及这种关系更深层次联系的诠释,从而凸显众志成城的重要性,以及向大众普及更具启发性的思维方式的重要性。

材质是贯穿本次展览的一大主题:建议观展行程从品牌创始人Salvatore Ferragamo于20世纪20年代进行的理想材质初始研究开始,了解其对于麻、玻璃纸、鱼皮等前卫材质的巧妙运用;而后循序渐进,前往了解首个生命周期结束后的奢华材质被重新制作成优质产品,从而成为切实可感的循环经济典范的幕后故事。运用古老工艺打造的装置既展现了回收利用的艺术,也代表着对于可持续发展思维的基础——手工艺传统的重新探索。此外,材质还创造了多个层面的意义;而借助材质呈现出的艺术形式则是不同文化领域之间的纽带,并为保存其多样性做出了贡献。通过试验性产品,智能技术为我们打开了变革之门,让我们在不可阻挡的回归自然浪潮中有望实现对天然纤维的良性新探索。

展览还会展出Salvatore Ferragamo在20世纪20至50年代打造的部分原始鞋款,这些鞋履如今珍藏在历史悠久的品牌档案馆中。为纪念本次展览活动,Ferragamo作品系列重新演绎了品牌历史上的五款经典鞋款:忠实再现并弘扬品牌创始人的理念。作为鞋履行业的先锋,他大胆试验新型天然可回收材质,并将其用于他设计的鞋履系列之中。

“可持续发展思维”展览不仅将在Salvatore Ferragamo博物馆展出,从开展日起至7月,Sergio Risaliti策划的两个特殊展区还将在佛罗伦萨两大博物馆中向公众开放,包括:韦奇奥宫武器室(位于正义厅),这是佛罗伦萨的地标,也是市政府和二十世纪博物馆的所在地。

“关于可持续发展与时尚业未来的对话”研讨会将于4月10日(周三)在韦奇奥宫武器室的五百人大厅举办,与会者包括各大高等院校及时尚和设计学院代表,展览将在研讨会结束后对外开放。

知名时尚、建筑和艺术专家在研讨会上发言,分享他们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理念与经验,议题为“在不折损后代满足需求的能力的前提下,满足当下需求的发展”(《布伦特兰报告》,1987年)。

研讨会由Camila Raznovich主持,发言嘉宾包括Sara Sozzani Maino(意大利版《Vogue》)和Marina Spadafora(Fashion Revolution组织)、Matteo Ward(WRAD时尚品牌)和Andrea Taborelli(Tessuti Taborelli工业集团)、François Souchet(Ellen McArthur基金会)、Mauro Micillo(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Jan Pachne(One Ocean基金会)、Francesca Vecchioni(Diversity实验室)、Lucy Orta和Jorge Orta(Orta工作坊)以及Mario Cucinella(Sos可持续发展学院)。

更多Salvatore Ferragamo资讯
更多
  • Salvatore Ferragamo经典男士鞋履 Tramezza系列推出全新专属定制

    2020年10月30日

  • Salvatore Ferragamo Shaping A Dream塑造梦想 2021早春系列发布

    2020年07月17日

  • Salvatore Ferragamo推出全新Silk Capsule丝绸印花胶囊系列

    2020年06月04日

  • Salvatore Ferragamo母亲节献礼 #MomToMom非凡女性对话

    2020年05月09日

  • Salvatore Ferragamo续写Rising in Hollywood第二篇章 Trifolio手袋系列

    2020年03月17日

  • 菲拉格慕香氛生活馆于深圳壹方城正式开业

    2019年05月31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